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68、闯阵之约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殿内,面对群道的陆离心态甚是轻松,事实上如果他想大开杀戒的话,那是绝对能够把这些人清光,只是这么做的话,道德上他自己是无法接受的。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想杀你们的话易如反掌,但贵派之中,除了已经为我所杀的赵志敬,我不想再有一个人死于我手上。”陆离淡淡道。

  眼见陆离神态如此傲慢,言语这般狂妄,一直隐忍不发的王处一大怒,“竖子狂妄,便让贫道来会会你!”

  王处一言罢,断然出手,只听嗤嗤嗤数声,他已经连续刺出十数剑。

  见王处一出手,马钰虽然刚才有想若是陆离束手就擒,便饶他一命,但方才陆离的话着实过分,所以马钰也想着瞧瞧陆离究竟有何能耐,就并不去阻止。

  而面对王处一这十数剑,陆离心下不屑,身怀松风剑法与辟邪剑法的他,跟他比快,简直就是班门弄斧。

  但见陆离后发先至,只听的叮叮叮十数声金铁交击之声连成一片。在以更快的速度将王处一的剑全部挡下之后,他蓦地疾冲上前,当真是动如脱兔,一瞬之间,与王处一相距已不到一尺,两人的鼻子几乎要碰在一起。这一冲招式之怪,无人想像得到,而行动之快,更是难以形容。

  陆离这么一冲,王处一的双手,右手中的长剑,便都已到了对方的背后。他长剑无法弯过来戳刺陆离的背心,而陆离左手已拿住了他右肩,右手按上了他心房。王处一只觉“肩井穴”上一阵酸麻,右臂竟无半分力气,长剑便欲脱手。

  眼见陆离一招制住王处一,手法之奇,是在场所有人从未见过,一个个都忍不住思考如若换做自己是否能够躲过,最终得到的结果是,若是自己在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招式也定然无能为力,如此一来个个神色间不禁有了一丝惊恐。

  王处一此时只觉得穴道中酸麻无比,同时也知道若是对方右手稍稍用劲,便能震坏自己心脉将自己震死,一时之间,心下悲怒交集,弟子已经丧命他手,如今连自己也要为他所杀。

  马钰、丘处机等人此时均持剑在手,恨不得立时出手将王处一救下,却也知道这时王处一的性命就在陆离一念之间,因此均不敢轻举妄动。

  这时,陆离松开王处一,身子倒退几步,道:“现在你们可信了我的话?”

  群道自然是没料到,陆离居然就这么放了王处一,甚至都没有以此作为威胁。

  马钰、丘处机等人无言以对,全真七子中的唯一女性孙不二却忍不住道:“哼!小贼,你是怕伤了王师兄,然后我等与你死斗吧?”

  她这么一说,不少人顿时觉得没错。因为如果陆离真的杀了王处一,那全真教肯定是不死不休,而在他们看来全真教上下数百人,陆离就算武功再高,最终也定然难逃一死。

  陆离笑道:“死斗?你们还真没资格与我死斗。”

  “我来会会你!”丘处机上前一步。

  刘处玄也挺剑上前,说道:“丘师兄,此贼古怪,我们也无需跟他讲江湖道义,一起上吧。”

  陆离大笑道:“哈哈哈……无妨,你们都一起上都可以。”

  “等等!”马钰开口了,“阁下武功着实了得,贫道佩服!虽说阁下口口声声说不愿再伤我教之人,也着实未伤王师弟,但阁下也确实杀了我教弟子,所以如今我教若就这样放你下山,传出去我教也就再无颜面于江湖中立足。”

  陆离耸耸肩道:“所以你们当真要逼我大开杀戒?”

  马钰摇头道:“虽然贫道不知道你既然不愿与我教为敌,却又杀了我教弟子,但既然已成事实,无论如何必须要有一个交代,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你若能闯过我教的北斗大阵,那从此以后你与我教之仇,一笔勾销。”

  丘处机忍不住道:“师兄,此举不好吧?我等并非怕死之人,大不了决一死战,此贼纵使再厉害,难不成还挡得住我们这么多人?”

  马钰道:“丘师弟,我等固然都不怕死,可若是因一人之故,而动摇我教根基,那我等死后如何有脸面面对恩师?何况,如今天下元人还未赶出中原,我等岂能为了一己之仇,而抛下国家大任?”

  这一番话,顿时让丘处机无言以对。

  马钰瞧向陆离,问道:“阁下,可否愿意闯阵?若是愿意的话,贫道也保证就算阁下最终没能闯阵成功,贫道也定然留你性命,只需你从此待在终南山。”

  “废话少说,开始吧。”陆离也渐渐失去耐心了,若非道德束缚,他才不想跟他们浪费时间。

  之后,陆离随着群道从七星殿出来,殿外的百来个道人已经收到通知,这时已经组成北斗大阵。

  这北斗大阵是全真派集体御敌的法宝,由九十八人布阵、每七人一组、布成十四个「天罡北斗阵」,每七个北斗阵又布成一个大北斗阵一正一奇,相生相克,互为犄角,威力无穷。

  陆离记得原著中,全真教便用这北斗大阵对付过郭靖,最终被郭靖以力破去。他自认为自己的内力恐怕是远不如郭靖,但是速度方面却极为自信,自己不能以力破阵,那就以速度来破阵。

  于是,陆离一跃而起,落在北斗大阵面前。

  只听得阵中一人撮唇呼哨,九十八名道士倏地散开,或前或后,阵法变幻,已将陆离围在中间。各人长剑指地,凝目瞧着陆离,默不作声。

  “你们听着,休要伤及他的性命。”马钰交代道。

  然而,阵中的陆离这时反而有心想要试试自己如今的水平,便道:“马掌教的好意在下心领了,所以还希望你的这些徒子徒孙能够尽力出手,不然我怕我会不尽兴。”

  主持阵法的长须道人没见过陆离在殿内的厉害,这是听陆离这么说,当即喝道:“竖子狂妄,终南山上重阳宫前,岂容你这淫贼撒野?!”说着长剑在空中一挥,剑刃劈风,声音嗡嗡长久不绝。众道士各挥长剑,九十八柄剑刃披荡往来,登时激起一阵疾风,剑光组成了一片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