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96、神秘灰衣人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白天,如果没什么事情,北月巧颜通常都在隐月剑阁之内,这隐月剑阁是历代掌门住所,也是隐月剑派的禁地之一,没有掌门允许任何人不得踏入。

  而从如云小筑至隐月剑阁颇有一段路程,理论上以陆离如今的速度,想要赶到隐月剑阁是分分钟的事情,不过现在他当然不能这么做,所以约莫用了小半柱香的时间,他才到了隐月剑阁。

  隐月剑阁就如其名,整个建筑远远看去就好似一柄利剑,因为本身便是坐落在问霜峰的峰顶,而这隐月剑阁有数十层之高,有一部分建筑都隐没在云层之中,颇有一种神仙居所的感觉。

  因为隐月剑阁除了掌门以外任何人不得擅自入内,所以在剑阁边有一个亭子,亭子内有一口钟,有事情要找掌门的话,只要到这亭子内敲响钟声即可。

  当!陆离在亭子内敲响了铜钟。

  不多时,北月巧颜便从剑阁内出来。当她看到陆离的时候,颇为惊讶,“离儿,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掌门师伯,如云师叔让我来找你的。”陆离道。

  “如云师妹找我何事?”北月巧颜奇怪道。

  陆离便将天龙马载着一个受伤的男人闯入如云小筑的事情跟北月巧颜说了,待北月巧颜听完之后,眉头微皱,然后对陆离道:“离儿,你去找灵雨师妹,我先赶去如云小筑。”

  北月巧颜说完,瞬间便消失在陆离面前,见状陆离微微有些惊讶,暗道:“就这速度,我的这位美女掌门师伯的实力恐怕已经接近一品宗师了。”

  根据黑石鬼妖的记忆,一品宗师几乎相当于人类的巅峰实力的,能够突破一品宗师踏入超凡之境的人类那是凤毛麟角,而且基本上都是七、八十岁,像北月巧颜这样不过三十余岁就已经接近一品宗师,可见她的天赋是有多么的强悍。

  “得,成跑腿的了。”陆离耸了耸肩,就准备往峰下走。

  可就在他刚刚沿着下峰的路往下走之际,忽然一道灰影电射而来,朝着隐月剑阁的方向掠去。

  “什么人?!”陆离转身瞧去,只见那道灰影已经停在隐月剑阁前,高高瘦瘦的样子,不仅身着灰衣,连头发都是灰色的。

  那人显然也发现了陆离,头也不回地朝陆离打了一掌过来。

  陆离与那人此时相隔四五丈远的距离,而那人一掌隔空打来,掌风顷刻便至,而且掌力浑然不散,威力不减。

  陆离心道,此人不简单啊,信手一掌的掌力便有宗师级高手的威力,不过居然敢小瞧我,那小爷我就给你来个惊喜。

  如此想着,陆离身子一晃,躲过这一掌,下一刻便出现在那人背后,一记罗汉拳重重地轰在了那人腰间。

  那人万料不到一个陆离这样一个少年郎居然有如此速度,根本就没能来得及躲闪,硬生生地承受了陆离的这一记罗汉拳。

  砰!

  那人被陆离这一击打的直向前扑去,撞向剑阁大门。

  原本以这样的力道,这人定然是直接撞破剑阁大门落入剑阁之中,结果当那人撞在剑阁大门的瞬间,一道无形的气墙挡住了那人,将那人反弹了回来。

  与此同时,剑阁内黄钟大吕之声大作。

  陆离吓了一跳,心道:我去,难怪这剑阁如此重要之地无人看守,敢情不仅有防护阵法,还有警报。

  因为北月巧颜刚刚下去,为了防止被因为警报去而复还发现自己真正实力,陆离当即舍弃被气墙反弹回来砸在地上的灰衣人,纵身跃向道路旁的悬崖。

  金雁功的凌空能力这时就非常实用了,他利用这一能力在崖壁上找了一处落脚地站住。

  陆离纵身跳崖这一幕,自然是给被他一拳打的来回反弹的灰衣人瞧见。只见这名灰衣人刚刚从地上抬起身子便瞧见陆离纵身跳崖,原本被陆离一拳打的又惊又怒的他不禁一呆,完全不理解为什么这少年打了自己一拳之后就跳崖。

  “咳咳……”灰衣人一阵剧烈咳嗽,一道血迹从他脸上的无脸面具下方溢出,“该死,这小鬼究竟是什么怪物?”

  作为一品宗师,这灰衣人一开始自然没有将陆离这样的少年放在心上,只是他万料不到就是这么一个少年居然让他一下就受了不轻的伤。理论上而言,身为一品宗师的他,就算一开始轻敌,但也不至于说完全没有反应之力。

  这时,刚刚下去的北月巧颜出现在剑阁前,手中持有隐月神剑。

  “此人没有惊动护山大阵悄无声息地潜入门中,恐怕是尾随着穆北玄进来的。”北月巧颜盯着灰衣人,心中暗道。

  五大剑派每一个剑派都有护山大阵,当年五大剑派联盟的时候,为了表示互相信任以及有朝一日遇上紧急事情的时候,都交给对方三枚可以无视护山大阵的令牌。所以穆北玄能够直接骑乘着天龙马直接进入隐月剑派之内,正是因为他身上有可以无视护山大阵的令牌。

  灰衣人看着去而复还的北月巧颜,心中暗恨刚才把他一拳打的撞在隐月剑阁上的陆离。他处心积虑潜入隐月剑派,自然知道这隐月剑阁是有守护阵法,而且他还拥有破阵之法,可是偏偏被陆离那一拳打的他措手不及一头撞在剑阁大门,引动了守护大阵。所以,现如今想要悄悄动手是行不通了。

  “北月巧颜,原本老夫只是想取走教主要的东西,暂时放过你们隐月剑派,现在看来你们隐月剑派只能成为第二个玄天剑派了。”灰衣人嗓音沙哑,听起来让人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北月巧颜何其聪明,刚刚听陆离说有个叫穆北玄的男子重伤进入门派之内,这时又听灰衣人说到什么第二个玄天剑派,立时便猜到穆北玄之所以受如此重伤,而且还持有无视护山大阵的令牌,定然是玄天剑派发生了什么大事,并且这大事便与眼前这灰衣人有关。

  只听那灰衣人说完之后,猛地放开嗓子长啸。他这啸声运足了内力,直接传遍整个问霜峰,且由上至下一直传到了山脚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