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104、风雨欲来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隐月剑阁内,北月巧颜、梦璃、师青璇及十名太上长老列坐于一楼的厅堂之内。

  白天,隐月剑派将入侵的灰衣人消灭殆尽之后,北月巧颜便赶到如云小筑,一方面为治疗穆北玄,一方面也是想从穆北玄口中了解情况,毕竟今日之事,十有八九与穆北玄有关。

  之后,便从穆北玄口中了解到,在三天前,玄天剑派便突然遭到不明势力的袭击。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之下,玄天剑派损失惨重,甚至连护山大阵都被破坏了。

  之后玄天剑派残余的人全部缩到了玄天剑派中最后一道防线玄天剑阁之中,玄天剑阁就如同隐月剑派的隐月剑阁一样,是玄天剑派最核心的地方,有一座独立的大阵守护,但阵法终究有能量耗尽之时,被突破是迟早的事情。所以,玄天剑派派出包括穆北玄在内的十名超一流和宗师级高手突围求援。

  这十名超一流和宗师的高手在突围之中,最后只剩下穆北玄一个人成功突围出这股不明势力的包围圈。而因为隐月剑派所在的问霜峰距离玄天剑派所在的玄天崖最近,所以穆北玄选择向隐月剑派求援。

  之后的事情,便如北月巧颜所猜测,因为穆北玄手中的令牌,灰衣人跟随潜入隐月剑派。

  这些事情,此时在座的所有人也都了解,而现在所要讨论的便是要不要前往救援玄天剑派。

  “五大剑派同气连枝,我认为我派应当前往救援。”一名太上长老率先表态。

  不过,立即便有人反对,“五大剑派同气连枝不假,但是如今我派刚刚遭遇袭击,若是贸然派人前往玄天剑派,岂不是导致我派防御空虚,届时再遭袭击,又当如何是好?我认为现如今这种情况,我派应当封山紧守。”

  “不错,我也认为我派当前不应当贸然派人出去,暂且不论此举是否会引来下一次袭击,就算我派派人前往玄天剑派,以今日这些袭击者的实力而言,我派前往救援之人恐怕会有去无回,我以为凡事应当以我派弟子性命安全为重。”

  “我附议,依我看,玄天剑派三日前便遭受袭击,虽说可依靠玄天剑阁的大阵防御,但如今已然过了三天,不,四天了,恐怕玄天剑派已然失守,而这时我派派人去,不仅达不到救援的目的,反而是令我派派出之人置身于危险境地。”

  ……

  当所有的太上长老都表态之后,其中赞成前往救援的才三个人,余下七人皆表示不该支援。

  北月巧颜也没有立即发言,而是将目光转向了师青璇。

  师青璇作为前代掌门,虽然已经归隐多年,但在门中的地位那是毋庸置疑的。

  师青璇沉吟片刻之后,只说了四个字,“唇亡齿寒。”

  在座的人都不傻,自然明白师青璇这是赞成支援的态度。

  这时,作为当代长老中的首席长老梦璃也开口了,只听她说道:“我想在座的诸位师长前辈定然知晓血水阴姬陈思君,当年她与其麾下的血水魔宫令整个九州动荡不安,如今重现天下,只要我等将这一消息放出去,天下有识之士势必会再度联合围剿。”

  说到这里,她停顿了一下,而其中一名持反对意见太上长老忍不住插嘴道:“不错,就算我们要支援,我们应该先将消息放出去,届时让天下人共同围剿。”

  然而,梦璃却摇头道:“摇光师叔,请您听我说完。天下人若是知道血水阴姬重现,自然会共同围剿,但是所有人都以为当年血水阴姬十死无生,所以恐怕没有人会相信,所以如今的我们纵使放出消息,最终恐怕只会遭来蜚语。”

  北月巧颜终于开口了,只见她微微点头,道:“那师姐以为我派该如何行事呢?”

  “第一,一定要派人前往,这么做的目的并非救援,因为便如方才媛嫣师叔所言,如今玄天剑派可能失守,所以此去在于调查收集血水阴姬重现的证据;第二,此行之人贵精不贵多,从今日交手可知,血水阴姬麾下之人皆武艺高强,所以此行甚是凶险;第三,另遣人员秘密前往书山、碧落、九宫以及冀州王府告知此事,我相信其他人或许不信,但他们一定会相信。”

  梦璃说完之后,北月巧颜环顾所有人,问道:“诸位师叔、师伯以为如何?”

  众人互相瞧了瞧,然后纷纷表示附议。

  最后,北月巧颜望向师青璇,道:“师父,此事便如此决断吧?”

  “嗯。”师青璇微微点头,然后起身道,“那前往玄天剑派的事情便交给我吧。”

  “弟子不孝,此等危险之事竟要恩师前往涉险。”北月巧颜愧疚道。

  师青璇笑了笑道:“巧颜,瞧你这话说的,事实上待在门中更加凶险,不是吗?”

  北月巧颜沉默了,在场之人都不傻,血水阴姬重现九州,却没有大张旗鼓,就说明她定然不愿暴露,而今隐月剑派既然知道她的消息,那么她为了不暴露,一定会全力扼杀隐月剑派,更何况隐月剑阁之中,还有她想要的东西。

  “摇光、媛嫣二位师妹,你们随我一同前往玄天崖,其余等人自今日起入驻剑阁,直到永绝后患。”师青璇道。

  然后,她又转头对北月巧颜道:“巧颜,你前往九品宗师塔看看你的小师叔的情况,她入塔这么些年,以她的资质就算不能突破超凡,也定然更上一层了,届时你将隐月神剑交于她执掌,再依靠剑阁的阵法之力,或许就能够挡住血水阴姬的第二次侵袭了。”

  北月巧颜听了,脑中顿时便出现了一个绝美的身影,她的小师叔,一个惊才绝艳的奇女子,一个与她一起长大甚至比她年纪还小但却是她师叔的女子。事实上,在她见到陆离的妖孽资质之前,她认为或许唯有这位小师叔有机会修炼而成。

  “师父,小师叔她在九品宗师塔内参悟,还是不去打扰她吧?”

  师青璇叹道:“我自然也不愿,但如今隐月剑派生死存亡,也只能如此了,毕竟这一次我们能够顺利渡过危机,全仗那名少年高人,但我们如何能够指望下一次那名少年高人还能够再次降临。”

  “好吧。”北月巧颜低头道。

  “好了,为师这边前往玄天崖,隐月剑派便交给你们了。”师青璇往外走去,此前被她点名的摇光、媛嫣也起身跟随。

  目送三人离去后,梦璃瞧向北月巧颜,道:“掌门师妹,通知其他三派和冀州王府的人选想必你应该心里有数了吧?”

  北月巧颜点点头,然后深吸一口气,道:“麻烦师姐去如云师妹那里,将离儿带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