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107、突如其来的雷罚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很快,陆离便将长案上数十本中非武学的图书全部翻阅完毕,而他也终于对这个世界有所认识。

  这个世界准确地说法是九州四海,从记载上来看,九州其实是四海环绕之内的一块巨大的大陆。而在这些图书之中,大多是关于九州的记载,四海的记载非常少,对于四海的记载多是四海凶险,多有仙岛密藏。

  说来,大抵凡是有智慧生物的世界,都会有开天造物的神话。而这个世界的上古神话,与地球的神话也有几分相似。

  宇宙本为混沌,形同鸡蛋,一神人生于混沌之中,不耐冰凉黑暗,挥拳击碎混沌,清浊乃分。清者上升为天,浊者下沉为地,天地乃成。神人倦,伏地而眠。肉身化为九州,毛发、皮肤、筋脉、肌肉、骨骼、血液皆化万物。

  神人肉身不能及之地,便是四海。四海并非单纯的海洋,还有无数陆地、岛屿。但因没有创世神肉身镇压,四海之中地壳不稳,火山、地震、海啸、雷暴、飓风无穷无尽,生灵不能安居。整个世界,唯有九州,才是生灵乐土。

  而越远离九州大地的海洋越凶险,人类探索四海最远的距离是中记载的皇图霸业探索到距离九州万里之遥的一座岛屿,然而书中也仅仅将这座岛屿记录为皇图岛,至于皇图霸业在岛上所见所闻所获所得皆无记载。

  对此,陆离猜测估计关于这座所谓皇图岛的详尽记载,只有皇图皇室才有。

  另外,在一书中,记载着神人创世后,天地自生神灵,有掌管地水火风的四位古神,亦有掌管四季交替、阴阳变化之神,还有各种自然神灵。这一时代,称神话时代。

  神话时代中,有一尊自地脉龙气中出生的神灵,生而有神通。肉身强横无比,拳可粉碎真空,脚可震裂大地。此神自称“武仙”,其神通称“武学”。此武仙,便是九州武道源流。

  人类、妖兽及万般生灵,出现于神话时代后期。传说最初的人类,俱有诸神血统,天生就有种种不可思议的天赋异能。所以神话时代的九州,除源自武神的武道之外,还有“神法”这种源自各自然神灵的术法。

  但“神法”与武道完全不同。武道修自身,学到手的东西,就属于自己,除非肉身残损,否则武学无法被剥夺。而“神法”却是得自诸神恩赐,依靠对诸神的信仰和膜拜,得到诸神赐福。信仰越是虔诚,神法便越是强大。而一旦信仰的神灵殒落,则神法就会失效。甚至

  神话时代末期,诸神之间不知为何爆发战争。数千年大战之后,所有的自然神灵相继殒落,最后无一幸存。诸神既灭,则“神法”成为无源之水,无根之木,从此九州再无“神法”。倒是修炼自身的武道,一直流传下来。

  而且在修行体系之中,更有修行武道,最终有望逆天成仙的传说,虽然迄今为止,都没有明确记载有凡人最终逆天成仙,但九州的所有人类都坚信,凡人能够通过武道的修行最终成仙。

  了解完关于九州的这些之后,陆离开始翻阅武学典藏。北月巧颜给他挑选的武学典藏均是隐月剑派的武学。如镇派级别的、、、、,还有绝世级别的、,当然还有几门基础和高深的隐月剑派武学。

  由于系统的存在,加上如今他的根骨、悟性早已远超寻常武学的需求,所以这些武学全部被他瞬间习得。

  因为考虑到目前他还有一个主线任务要求将一门高深级的门派武学提升至宗师程度,同时为了防止下一阶段的门派主线任务是学习镇派级别的武学,所以他除了保留和,还保留了和,至其他武学则全部直接收录竟之中。

  如此一来,中所收录的基础武学有31部、高深武学17部、镇派武学11部。而根据的规则,当镇派武学收录10部的时候,则增加一式,所以现如今他也就有了第二式中的武学。

  “二式·翻天,一掌翻天,至刚至阳,对目标造成所消耗内力**10的伤害;”

  一式·九阴所造成伤害是所消耗内力**9,而这第二式增加了一倍,虽然仅仅只是一倍,但消耗内力越多,这威力差距也将越大,所以这二式·翻天那是绝逼强于一式·九阴的。*9,在此将它改为根骨+身法)

  同时,由于增加一式,根据的被动,他还提升了10点根骨、100点力道和100点身法。

  就在陆离刚刚消化完新增一式所带来的喜悦之际,系统的提示骤然传来。

  “叮!恭喜宿主完成超凡境界第一个小境界的修行,雷罚即将降临,请宿主做好准备。”

  陆离愣住了,随即心中顿时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

  这个时候雷罚降下来,暂且不说自己是否会因此暴露,就说此时此刻自己身处这隐月剑阁之中,雷罚下来若是把隐月剑阁给摧毁了,那罪过可就大了。

  怎么办?怎么办?!

  如同热锅蚂蚁的陆离尝试着在心中询问系统,“喂!这雷罚来的毫无心理准备,能不能延迟啊?”

  让陆离没想到的是,系统居然真的给予了回复:“叮!宿主可消耗10万点武学经验将雷罚降临时间延迟24小时。”

  陆离又惊又喜,却又忍不住吐槽:“我去!这尼玛的也太贵了吧?能不能少点啊?”

  然而系统却冷冰冰的回复:“雷罚即将降临,请宿主做好准备。”

  淦!

  陆离暗骂一声后,向系统低头了,选择消耗10万点武学经验让雷罚延迟。

  “叮!由于宿主消耗10万点武学经验,系统将为宿主压制境界,24小时之后解禁。”

  听到这样的提示,陆离一边暗骂系统黑的同时,一边不禁想到自己身负的这个系统真的是牛的一批,连雷罚这种东西都能够有办法延迟。

  接下来,陆离则开始思索自己怎么就突然间提升了一个小境界了。说实话,虽然他现在已经了解了这个世界的修行体系,但是因为他的修行方式是依靠系统,而且非常驳杂,所以他对自己该如何提升小境界,又怎样才算是提升小境界都并不清楚,所以这个时候突然间来这么一下,顿时让他稍稍有一点方向。

  “难道是因为中增加了一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