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无限十连抽 118、追兵
作者:林越溪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呕!”

  面对地上的尸体和血腥场面,姚茵茵终于忍不住开始干呕。

  “茵茵,你怎么了?”元小歌关心道。

  姚茵茵可怜兮兮地抬起头,道:“师姐,我、我难受,我害怕。”

  “文师姐,你先带茵茵和小歌出去外面,我与陆离师弟取了马和马车便去找你们。”月凝霜说道,她挺理解姚茵茵的,第一次杀人或第一次亲眼目睹如此血腥的场面确实不好受,她倒是对陆离的表现很是惊讶,不过旋即想到陆离的身世,却也了然了。

  文安陵微微点头,还剑入鞘,然后带着元小歌与姚茵茵离开马市。

  待她们离去后,月凝霜转身瞧向缩在一旁瑟瑟发抖的马市掌柜,道:“掌柜的,可以给我们取马匹了吧?”

  马市掌柜惊恐地看着地上的尸体,慌张道:“两位,你们快走吧,虽然你们武艺高强,但金银阁也不是省油的灯,我也得离开这里避避风头了,哎。”

  陆离忍不住问道:“掌柜,这金银阁是什么来头?”

  马市掌柜道:“这金银阁是我们冀州最大的商会,其财力之雄厚,据说比我们冀州王还要强,寻常官府都要给金银阁面子,总之你们快走吧,这马啊我是万万不敢给你们了,还请你们体谅。”

  陆离虽然不知道这冀州王财力多么雄厚,却也知道这冀州王实力稳胜于五大剑派,隐月剑派的财富自然不必多说,否则也做不到让每个弟子都吃上那样的食物。而这金银阁如若当真比冀州王还有钱的话,那可就是真有钱了。

  而月凝霜看着似乎吓破了胆的马市掌柜,秀眉轻蹙,强硬道:“不行,你必须将马匹卖给我们。”

  马市掌柜几乎要哭出来,可是见月凝霜如此强硬,只能唉声叹气道:“好吧,好吧,算我倒霉,遇上了你们几位大爷。”

  在马市掌柜去牵马之际,陆离毕竟来自于现代地球,虽说经历了一些事情,已经令他有所改变,但还是于心不忍道:“师姐,我们还是别为难他了吧?”

  月凝霜直接道:“师父说了,我们要尽快离开寒山城,如若依靠脚力的话,太慢了。”顿了顿,似乎为了照顾陆离的情绪,她又补了一句,“江湖便是如此,另外这掌柜的能够在寒山城拥有这偌大的马市,自然也不简单,何况我们又并非强取。”

  陆离忍不住多看了月凝霜两眼,他知道她的年纪也并不大,今年刚刚十八岁,这样的年纪放在现代地球那就是一天真烂漫的花季少女,可是从方才她的那一番言语中显然可知她拥有着远超其年龄的成熟。所以他不禁有些好奇,月凝霜经历了怎样的成长?理论上,身为掌门亲传的她,绝对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才是,怎会有如此老练的江湖经验。

  很快,马市掌柜便牵着四匹骏马和一辆马车出来。

  “多少钱?”月凝霜问道。

  马市掌柜小心翼翼地说道:“这些马皆是雍州的良驹,每一匹需要500两,马车我就不算你钱了,总共2500两银子。”他虽然害怕,但这做生意的思维还是很清晰的。

  月凝霜也不讲价,直接取了2500两银票交给马市掌柜,然后便与陆离一起牵着马和马车离开马市。

  出了马市,便见到文安陵、元小歌及姚茵茵三人,此时姚茵茵已经好了许多,不过看起来还是无精打采的模样,显然方才那一幕是给了她不小的冲击。

  月凝霜将骏马分给她们三人后,又让骑术最好的文安陵多带一匹,自己则翻身上了马车,然后对陆离道:“师弟,上车吧。”

  在陆离登上马车的时候,姚茵茵也想上去。

  “茵茵,你自己骑马。”月凝霜道。

  姚茵茵噘嘴撒娇道:“师姐,人家现在不舒服,就让人家坐马车嘛。”

  然后这一次,月凝霜却格外的严厉,“不行,你必须自己骑。”

  姚茵茵见状,小嘴一扁,竟好似要哭出来。

  月凝霜深吸一口气,语声不再那么生硬地说道:“茵茵,此次出行与以往不同,我们离开寒山城之后便要分开走,后面的路就算还有小歌在,但你也要更加坚强才行。”

  听月凝霜这么说后,姚茵茵才勉强接受,自己上了一匹马。

  随后,几人便出了寒山城。

  出了寒山城几人便要分开了,元小歌、姚茵茵去往碧落剑派的方向是东面,陆离、月凝霜及文安陵三人则可继续同行一段路。

  “小歌、茵茵,你们此去碧落剑派路途遥远,我这里有一张地图,上面给你们标记出一条路线,你们就按照路线来走。”月凝霜取出一张地图交给了元小歌。

  元小歌打开地图,发现月凝霜所标记的路线有不少是在绕路,另外在这些每个绕路的节点都有一个特殊的红色标记,遂忍不住问道:“师姐,您所标记的路线是不是太绕了,若是这么走的话,恐怕至少要多花费三日的路程。”

  月凝霜严肃道:“不错,我所标记的路线所花费时间更长,你应该也看到了上面我好用红色笔记做一些标记,这些标记都是较危险的地段,师父也说了,此行以自身安全为重,所以你们务必要按照我所标记的路线走。”

  这边元小歌还没回答,姚茵茵便笑嘻嘻道:“好啦,凝霜师姐,我们知道啦,你怎么比掌门师伯还要啰嗦呢,这可一点都不像你呢。”

  月凝霜无奈地白了眼姚茵茵,然后对元小歌道:“小歌,你务必要看紧茵茵,不要让她闯祸了。”

  “嗯,我知道,您放心吧师姐。”

  月凝霜交待完之后,这才重新驾驶马车,而牵着一匹马的文安陵则驾马跟上。

  此时在马车之内的陆离,正在寻思着一个问题,之前因为突破一个小境界引来雷罚在他消耗了武学经验之后延长了24个小时,但如今与月凝霜、文安陵一起行动,那自然也就没能有机会来渡劫,这就让他很头疼了,他可不想再花费武学经验继续延迟,这实在太浪费了。

  就在他寻思着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之际,在他们后面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之声。

  “就是前面那辆马车,给我追!”

  粗犷的叫骂声震天动地,显示出此人内力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