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索的英雄联盟 【0002】 吃瓜的亚索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2-02-09

  第二天上午,和风村的少年们再次齐聚一堂。

  这是最关键的时刻——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接下来的试炼将直接决定他们未来的人生。

  大家都很紧张,除了免试入学的亚索。

  本来主持仪式的素马长老是不怎么希望亚索来的——他本能的感觉到这个小家伙并不怎么可靠,但家人陪同一直都是疾风试炼的传统,永恩要参加试炼,亚索过来陪同,他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这种情况下,素马长老只能叮嘱维持秩序的剑卫,尽量盯好亚索。

  “没问题的,长老。”剑卫显然不了解亚索,“那个一脸不服的束发小子对吗——我听说过他,能在入门之前就感受到疾风之力的确很了不起,但毕竟是个小鬼。”

  “他天然就是风中之人。”素马长老语气里多了几分莫名的意味,“而风的轨迹,总是无法捉摸。”

  “……”

  剑卫显然还无法理解素马长老的这种话,干脆明智的闭上了嘴巴。

  ……………………

  疾风试炼,开始了。

  人员到齐,点名报数之后,和风村的少年们开始在剑卫的指挥下列队——他们被要求一动不动的站在绽春的阳光下,然后一站就是整整一个上午。

  绽春温暖的阳光对艾欧尼亚人来说是最轻柔的抚慰,但不管是什么抚慰,如果持续整整一上午的话……那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

  汗水开始从少年们的鼻洼鬓角沁出,然后湿漉漉的沾在睫毛上、嘴唇边,最后汇聚成小股流下,在外围的家长们最开始还在为自家孩子鼓劲,但随着时间一长,就算是站在阴凉下的大人,此时也有些发蔫了。

  虽然昨天已经有所叮嘱,试炼要吃饱了再来,但还是有几个少年站立不住,一头栽倒。

  “有谁坚持不住的。”眼见着有五个少年栽倒在地,剑卫终于扯着嗓门喊了起来,“马上告诉我——放弃和倒下是一样的,但总归不会头破血流!”

  这句话如同是一句大赦,当时就有好几个人干脆的瘫坐在地,虽然在试炼开始之前也曾经信心满满,但只有当自己真正参与其中,他们才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

  就算被家长揪着耳朵骂一顿,也总好过一头怼在地上,摔个灰头土脸、头破血流。

  毕竟参与试炼的都是年龄在十五岁以下的少年人,这种年纪下,有恒心、有耐力的毕竟是少数。

  人群之中,永恩站的笔直——对于他这种常年在田里劳作的人来说,这种程度的暴晒……说是小意思或许有点过分,但顶多也只能算是中等意思。

  至于剑卫默默注意着的亚索。

  嗬——这个小混蛋不知道在哪拿出了一个大瓜,此时正吭哧吭哧的啃得正香!

  随着亚索啃瓜的声音越来越大,整个试炼的气氛都变得有些古怪了起来——包括剑卫和素马长老在内,所有人都有一点流口水的意思了。

  绽春时节的菱瓜虽然没有盛夏时节的香甜,但还是清凉解渴的,在这大中午的,抱着个菱瓜开啃,那滋味想想都带感——原本就快要坚持不住的少年们,这下更加难受了,素马长老发现,这次试炼第一关中,放弃的人数明显有所增加!

  而这一切……都是拜亚索吃瓜所赐。

  果然是个小混蛋!

  虽然这些会因为一个菱瓜放弃的少年基本也撑不到第三关,但这种事情说起来,总归是有点好说不好听的。

  算了,也随他去吧——无奈的素马长老只能摇了摇头,毕竟疾风剑派也是走精英路线的,第一关筛掉和第三关筛掉,本质上也没啥差别。

  ……………………

  当太阳来到了所有人的头顶、每个人的影子都缩在了脚下的时候,剑卫终于宣布这一轮的试炼结束。

  “你们可以休息一下,也可以选择吃点东西。”剑卫的声音依旧中气十足,“下午会是试炼的第二关——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坚持下去。”

  终于可以稍微休息的少年们纷纷回家,有人选择趁机午睡,也有人打算大吃一顿,而永恩则是在亚索的带领下,开始啃起了菱瓜。

  “我真的不用去吃点什么吗?”永恩有些迟疑的接过亚索递来的瓜,“下午的试炼?”

  “放宽心好了。”亚索倒是一脸的笃定,“上午的试炼已经测试过你们的坚持了,下午总不至于再来一次——疾风剑派也没有无聊到那种地步,昨天晚上你不是温习笔记了吗,那告诉我,疾风剑派的剑意是什么?”

  “疾风之道。”

  “那什么是疾风之道?”

  “……这个,长老没说啊。”面对亚索的逼问,永恩有些迷惑的挠了挠头,“笔记上也没有写过。”

  “刚刚一上午,你体会到风了吗?”亚索抬起头,看着永恩,“哪怕一点点的清风。”

  “这一上午哪有风啊。”永恩一脸苦笑,“今天也是奇怪,一点风都没有……”

  “那你刚刚在那站着的时候,想不想要风?”

  “当然想!”永恩点了点头,“刚刚只要有一丝的风,坚持下来的人数就能翻一番!”

  “你看,你已经感受到一点疾风之道的意义了吧。”亚索嚼着菱瓜,嘴里含糊的说着,“最简单的一点,你刚刚的时候,在不由自主的渴望着风。”

  永恩眨了眨眼睛,显然没有想到这一层。

  渴望着风?

  你还别说,我刚刚真的在内心里渴望着风,这种渴望很纯粹,甚至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永恩若有所思,而在一旁默默关注着亚索的素马长老则是在心里默默的点了点头——孺子可教,孺子可教!

  至于亚索为什么知道这一点……

  并不是他对疾风之道有什么理解,只是单纯的发现,自己调动不起哪怕一点点风力——按照他的意思,这一上午的时间里,他本应该是扇着扇子吃菱瓜的,但因为风似乎都被完全封锁了,他不得已砍掉了扇子那部分,只剩下吃瓜了。

  眼见着永恩似乎有所觉悟,亚索愉快的啃完了手里的瓜皮,扶着还在思考的永恩起身(顺便在自己大哥的衣服上擦了擦手)。

  下一刻,素马长老看见了亚索别在身后的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