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索的英雄联盟 【0018】 六招之内,五五开!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2-02-09

  戴上了“面罩”、拿起了“盾牌”之后,亚索给人的感觉完全变了。

  他就闭着眼睛,站在那里,你能够清楚的看到他,但当你伸出了手之后,你会发现……你似乎根本抓不住他!

  风行幼崽的右翼已经扫到了亚索的面前,但亚索却没有睁开眼睛的意思,而是福灵心至般的微微后撤一步,整个身躯都向后躺倒,让这携风雷之势的一击在自己的面前、贴着自己的鼻尖扫过。

  【第一招,风行幼崽的风翼斩。】

  而后,就在亚索即将跌倒的时候,清风徐来。

  轻盈之风仿佛是一双无形的大手,将他扶了起来,重新恢复了平衡。

  一击未中,错身而过后,风行幼崽甩动了自己长长的尾巴,朝着亚索抽了过来——蓬松弱软的大尾巴现在毛发直立,仿佛是一柄致命的狼牙棒,直指亚索的后背。

  【第二招,风行幼崽的烈尾击。】

  亚索跨步上前,一面闪避着风行幼崽尾巴的横扫,一面在半圆形轨道的冲刺中加快了自己的速度,眨眼之间经来到了风行幼崽的身侧。

  长剑突刺,剑刃随风,在亚索身前只化作一抹流光,径直斩向了风行幼崽的后腿!

  【第三招,亚索的斩钢闪。】

  风行幼崽轻巧一跃,避开了这道斩击,而一击不中,亚索毫无停留,直接跨步跟上,横剑欺身而上——人随风致,刃伴人身,此之谓踏前斩!

  【第四招,亚索的踏前斩。】

  利刃加身,风行幼崽却如风中枯叶,庞大的身躯横着移出一丈有余,不仅避过了亚索的长剑,还避开了他剑锋上的青芒——但观战的素马长老却一脸惊喜的发现,此刻亚索剑锋之上,青芒再次暴涨。

  难道……他真的成功了?

  随后,就在风行幼崽拍打着双翼再次扑向了亚索的时候,亚索反手握剑,长剑轻轻向前一递。

  长剑递出,剑上那长度已经有一尺的青色剑芒终于绽开了。

  没错,绽开了。

  这被压缩到了极致的青色剑芒在一剑递出的时候,终于被解开了束缚,这被亚索多次出剑、反复强化、压缩的疾风之力在脱离了束缚之后,直接化作了一道青色旋风,席地而来!

  回头扑击的风行幼崽直接一头怼在了这道迅烈至极的旋风上,身躯不由自主的开始失去平衡。

  【第五招,旋风烈斩!】

  下一刻,亚索整个人都消失在了原地,他不再是那个持剑的少年,反而仿佛成为了一个在烈风中跃动的……疾风之灵。

  出现在了风行幼崽的背后,亚索第一次施展出了御风剑术的至高奥义。

  【第六招·狂风绝息斩!】

  息吹之风仿佛变成了一张无形的大网,而风行幼崽则是成为了这张网里挣扎的鱼,明明只是风,却如一双大手,将它庞大的身躯完全攫握住,让它想要挣扎,却用不上哪怕一点力气。

  平日里能够随意控制风向的翅膀就如涸辙之鲋那逐渐发干的鱼鳍,怎么拍打也不能让自己的身躯移动分毫——然后就在风行幼崽收缩起所有肌肉,打算对抗这致命的一剑时,风停了。

  亚索收剑而立,还剑入鞘的时候,还顺便给剑冢石壁上那一行字加了一道下划线。

  轻飘飘的落回到了地面上,风行幼崽看着亚索,眨了眨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最后缓缓低下了头。

  ……………………

  在疾风剑派吃瓜群众的们的欢呼之中,亚索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并没有发生喜闻乐见的收宠物环节,风行兽喜欢能够驾驭风的人,但目前的亚索也只能让它尊重,还不至于让它主动跟随。

  这一点从任务界面也能看出来。

  “主线任务【风行兽的试炼】完成。”

  “任务评价:A,获得奖励:特殊头衔【驭风者】。”

  “【驭风者】:你对风有了不一样的感悟。”

  A级的评价还可以,但总归不是最好的,而这个【驭风者】的头衔看起来有点语焉不详,可能后面自己还能继续发掘一下。

  而随着【风行兽的试炼】任务完成,亚索终于有了一次三选一的机会。

  然而,看着系统界面这三个选项,亚索真的是满心无奈——如果不是必选题,他真的想要无视掉这蛋疼的主线。

  “【倒吸一口冷气,恐怖如斯】:从现在开始,终生锻炼不会有任何作用,只有别人真心的赞叹才能提高综合战力。(注:赞叹也会引起忌惮。)”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从现在开始,实力停止进步,三十年后封印解除,期间所进行训练效果增加十倍。(注:退步也十倍计算。)”

  “【满血吹唢呐,残血才开大】:从现在开始,三年之内无法全力出手,受伤可提高战力,所受伤势越重战栗越强。(注:三年期满有惊喜。)”

  明明看起来是三选一,但看来看来,还是只有最后一个能选……

  无奈之下,亚索只能选择了【满血吹唢呐,残血才开大】这个选项——做出了选择之后,他倒是也想开了,反正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自己大不了就多消停一点呗?

  没有了【最浪的人】那个任务,亚索想要出去浪倒也不急于一时不是?

  而且,算算年纪,三年之后亚索十八,是不是刚刚好?

  这样自我安慰了一番,亚索总归是确认了自己接下来这段时间的主要方向——既然必须满血吹唢呐,那自己就稍微苟一下、发育发育好了!

  想通了这一点,亚索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真可惜,接下来的交流大会,自己恐怕没法给别人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了……

  希望三年的时间……能够快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