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索的英雄联盟 【0023】 来自洛的报复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2-02-09

  亚索没能完成自己最开始的目标——他本来打算按着洛跟自己一起去追查金魔线索的。

  虽然迷迷糊糊的记得金魔似乎是烬,但亚索并不敢很确定……作为一个英勇黄铜玩家,他对背景的了解其实还是很有限的——也只有亚索这种他经常玩的英雄故事他知道。

  如果有一个瓦斯塔亚人能够帮帮忙的话,事情必然会简单很多。

  可惜,洛最后还是溜了,亚索也只能做一次不留名的好人了。

  好在有点意外收获,治安官赠送的那种苦艾香味道还真的不错,亚索决定等从芝云回来的时候买点带回剑派去。

  就这样,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起来,亚索洗漱完毕后就跟随着商队一起,再次踏上了行程——和之前一样,他还是龙龟背上的VIP位置。

  而亚索没发现的是,在他跟随着商队出城的时候,有人正在鬼鬼祟祟的监视着自己。

  而监视着亚索的人……是洛。

  ……………………

  昨天的那一袋金币既是洛脱身的诱饵,也是他精心布下的线索——既然这个剑客看起来很正派,那他一定会将金币物归原主的吧?

  于是,洛在甩脱了亚索之后,主动跑到了治安官那里守株待兔。

  结果……他果然逮到了亚索!

  哼哼,之前你偷袭我,现在轮到我偷袭你了!

  我教你多管闲事?!

  洛已经想好了,就从亚索路痴这一点入手,自己只需要跟住了亚索,然后找一个亚索休息的时间,突然出手,然后抓住了亚索之后,把他整个人都吊在树上,不教会自己怎么自带BGM不放他下来——谁叫他划坏自己这金灿灿的羽裳的?

  于是,当亚索随着商队一起出城之后,洛就一直跟在了后面,然后跟着跟着就发现不对劲了。

  商队的方向是向东的!

  而翁库沃的东边……是一道海峡!

  看着商队里的龙龟驮兽,洛真的是非常蛋疼——这几乎已经可以证明他们的目标是渡过海峡、去往芝云了。

  毕竟就龙龟那个速度,如果不是为了渡海没人会选择它们作为商队的驮兽。

  这就有点麻烦了——一旦商队到了海边、下水之后,洛的跟踪就彻底失效了。

  毕竟现在有树木作掩护,洛可以在树梢上穿梭跟随,而且不会露出踪迹。

  但在茫茫大海,哪里还有给洛藏身的地方?

  也就是说……自己想要收拾亚索,必须趁着商队还没有到达海边的时候才行!

  时间有点赶。

  看看太阳,洛估计自己……差不多只有趁着对方吃午饭这么一个机会了。

  就是不知道他们会在哪吃午饭了。

  虽然洛离开了部落之后,一直在艾欧尼亚的各地游历,但他可没有画地图的习惯,虽然来过几次翁库沃,但对这周围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没法判断商队会在哪休息吃饭。

  这种情况下,洛也只能默默跟在商队的后面,等待机会了。

  好在商队没有让他等太久,正午十分,商队停在了一片小树林里,看样子是要打算休息吃饭了。

  这是个好机会,完美的好机会。

  通过高高的树梢,洛悄无声息的接近了商队——亚索昨天透露了一点,他似乎很依赖风,所以洛尽力压制了自己的行动幅度,就如同一只普普通通的鸟一样,接近了商队。

  因为之前距离比较远,洛并不知道亚索在哪,他需要小心探查,确定亚索的位置,然后看看亚索吃完饭会做点什么……

  最好睡个午觉!

  只要你敢睡,我就会给你留下一个毕生难忘的记忆!

  ……………………

  盘算着怎么把亚索捆起来的洛并没有意识到,在他靠近商队的时候,亚索就已经发现了自己。

  而出卖洛的这次不是风,而是无牙仔。

  洛的行动可以说是很隐蔽了,浓密的树冠完全遮蔽了他的身形,而且轻手轻脚行动的洛用魔法能量充盈了自己的羽裳,使得他整个身体都轻如麻雀。

  但在高空之中,无牙仔还在跟随着商队呢!

  最开始的时候,无牙仔也没有注意到洛——但随着洛一路跟随,甚至在商队休息之后主动靠近,他自然向亚索发出了预警。

  和无牙仔结成了伙伴关系的亚索从一阵微风之中察觉到了无牙仔给自己的信息——他虽然不懂兽语,但却能够察觉到风的气息,这也是他发现的、【驭风者】这个头衔最有用的一点。

  这谁啊?

  是冲着商队来的?

  就在亚索迷惑的时候,系统界面一个附加任务刷新出来了。

  “附加任务【洛的窥探】已经触发。”

  “【洛的窥探】: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昨天遇见的瓦斯塔亚人在远处窥探着你的情况,逮住他。”

  原来是洛啊……

  任务要自己逮住洛?

  这可真的是一个好主意,亚索挑了挑眉头,表示自己喜欢这个任务。

  嗯,等会抓住他先把他吊起来,如果这家伙不说为啥窥探自己,那接下来只需要一根一根的拔掉他金色的羽毛,他迟早会崩溃的,亚索可是看得很清楚的,洛对自己的羽裳异乎寻常的重视,那简直是他的命根子!

  就这么定了。

  既然已经想好了怎么收拾洛,那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怎么逮住洛了。

  昨天洛爆发的速度亚索是见过的,那真的是只要给一点机会,他就直接消失的无影无踪,想要逮住洛,把他吊起来拔毛就必须解决掉这个速度问题。

  那么,应该怎么解决呢?

  也许可以试试……钓鱼执法?

  下一刻,亚索礼貌的接过了商队老板递过来的午餐盒,开始了狼吞虎咽。

  而在吃完之后,亚索整个人都躺平在了草地上,疾风剑派的外衫被他脱下蒙在了头上。

  鼾声响起,亚索似乎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