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索的英雄联盟 【0047】 且战且退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2-02-09

  飞斧手没有能够抵抗住巨大的压力,终于陷入了崩溃——而这种崩溃就像是不久之前的雪崩一样,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两个人的跌倒,最后却演变成上千人的溃逃。

  看着丢下了武器向后溃败的飞斧手,厄加特目瞪口呆。

  要知道,诺克萨斯人对于逃兵的惩罚是极其可怕的,任何敢在撤退命令下达之前撤出战场的人都会面对最严苛的惩处,这种惩处包括但不限于阵前腰斩、永世死斗、封闭监禁。

  作为诺克萨斯的处刑人,厄加特很清楚这些混蛋将会面对什么——也正是因为他作为统帅的宣传,那些混蛋自己也很清楚,逃跑意味着什么!

  但他们还是逃了,毫不犹豫的逃了。

  作为飞斧手的信念被击溃了,不久之前还是诺克萨斯的精锐,现在却变成了人见人嘲的对象,越是珍视荣誉之人,越是无法接受这个结果。

  飞斧手的离开彻底解放了对面的无极剑客,没有了远程火力的压制,无极剑客们能够将自己的修行成果战线的淋漓尽致——好在这一次,厄加特没有彻底被愤怒冲昏头脑,意识到了飞斧手的崩溃之后,他第一时间放出了信使带着自己的命令、骑上了地龙蜥,去调集最近的驻军,同时集合了重新列阵的法师杀手,以一波决死反冲锋,勉勉强强重新稳住了局势。

  而这样做的代价就是……可怜的法师杀手被无极剑客们砍了个爽。

  血腥的绞肉战,开始了——而在这快节奏的绞杀之中,时间过得很快。

  战斗从上午打到了下午,天上的太阳也逐渐偏斜。

  面对着失去了远程打击掩护、身披轻甲的法师杀手,无极剑客们几乎是予取予求——战斗力完全不对等的情况下,就算对方有着绝对的数量优势,无极剑客们也能够在对方未能完全展开、包围圈没有缩紧的情况下,突破封锁、整队再战。

  但是,随着战斗时间的拉长,胜利的天平却开始朝着另外一个方向倾斜了。

  虽然有至少一千个诺克萨斯人永远的倒在了这片高原上,但他们依旧没有撤退的意思——狗皮膏药一样的打法让无极剑客们终于逐渐疲惫了下来,在最新一次的冲锋中,无极剑客出现了严重的减员。

  二十多个无极剑客直接倒地不起,那些他们本来能躲开的攻击,这一次却没能反应过来。

  而这也正是厄加特所希望看到的!

  就算用人命堆,我厄加特也要把这些人堆死在无极北麓——没有人能够吓退诺克萨斯!

  很清楚飞斧手已经成为了诺克萨斯之耻的厄加特不惜一切代价,就算付出十倍、二十倍于对方的伤亡,也一定要将这些剑客碾死在这片山坡上!

  没有余地!

  ……………………

  结束了又一次的阿尔法突袭,易握剑的手开始微微颤抖——他感觉到自己快要来到战斗极限了。

  从小就生活在巴鲁鄂高原上的易是剑派中的佼佼者,他能够很好的适应这里的高原环境,即使长时间练习剑术,也不会产生不良的生理反应。

  但这一次,在和诺克萨斯人的战斗之中,他第一次感觉到了疲惫。

  双腿仿佛是灌了铅一样沉重,肺部也变成破了洞的老风箱,虽然手中的剑依旧快如闪电,但易知道,自己的剑招已经不再正确,脚步也逐渐凌乱……

  身体却已经逐渐来到极限了。

  有这种感觉的不仅是易,绝大部分的无极剑客都非常疲惫——他们甚至问题比易还严重,腿都已经开始打颤了。

  高原作战加上连续突袭,这让所有人的体力都出了问题,虽然目前来说双方的伤亡比超过十比一,但这么打下去的话,达到极限的无极剑客们会迅速丧失战斗力!

  好在这个时候,无极剑派本身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眼见着临时港口方向的半空中忽然升起了一朵烟花,易终于长出一口气。

  “撤退!”

  一声令下,无极剑客们丝毫不拖泥带水,全体转身后撤。

  而另一边,眼看就能将敌人拖死的厄加特也急了,如果让无极剑客们这么离开,那些瓦斯塔亚人很快就会出现新的诗歌,到时候自己就会和那群愚蠢的飞斧手一样,被彻底钉在耻辱柱上!

  于是,感觉自己这次应该不会被秒的厄加特又一次来到了法师杀手的最前列,主动擎起了诺克萨斯大旗。

  “所有人,跟我一起追!”

  就这样,一幕别样的追击战在无极山北麓正式上演——跑的是刚刚战斗中占了大便宜的无极剑客,追的是被人吊打一顿的法师杀手。

  虽然说起来这种情况似乎有些滑稽,但追逃双方都很清楚,一时的胜利并不代表最后的成败,如果无极剑客被追上、被缠住,恐怕他们的结局还是全军覆没。

  哪怕带走了三倍、五倍、十倍于己方人数的敌人,也是全军覆没。

  这份人,诺克萨斯损失得起,无极剑派损失不起!

  “坚持住!”这种情况下,亚索反而成为了最有精神的一个,在队伍的最后,他的声音依旧中气十足,“去港口,那里有我们的接应——到了大炮的范围内,诺克萨斯人就不足为惧了!”

  虽然不知道亚索说的大炮是什么,但无极剑客们还是打起了精神,尽可能的加快脚步,向着约定的重点加速前进。

  然而,在无极剑客们到达之前,先一步到来的……是诺克萨斯人的援军。

  距离无极山北麓最近的驻军基地接到了厄加特的手令,干净利落的倾巢而出,好巧不巧的赶在了无极剑客们撤退的半路上。

  这支骑兵部队是驻扎在巴鲁鄂的机动部队,所有人都骑乘着铁刺山脉出产的地龙蜥——这些家伙虽然有时候胆子小的不靠谱,但至少在己方有数量优势的情况下,还是一种很好用的坐骑。

  看着前方出现的这些身披铁甲的骑兵,易舔了舔嘴唇,他扯下了一块武道服的下摆,麻利的缠在了剑柄上——这是无极剑客的决死时刻。

  而看见了这一幕的亚索则是无奈的耸了耸肩,拿出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烟花。

  “别紧张,我还有后招——所有人听我命令,聚集在一起,全体卧倒!”

  “让我们来听听海妖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