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002 平凡的世界(求投资,求收藏,求推荐!)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怎么就破工作了,我的工作怎么了,最起码我一直在努力,从来没炒过老板的鱿鱼,只是运气不好,去哪儿人家都要倒闭,我也没办法。

  不然,两年的工作经验,加上我的才华和努力,怎么也能混个小主管当当吧,唉。”提起这个就难受,夏书月也很无奈。

  “那有什么用,你再有才华,还不是最终被老板炒了,而且是两年之内被炒了好几次。”赵洛揶揄她。

  “再说一遍,是我上班的公司倒闭了,不是我被人炒了,我再不行,好歹断断续续都在工作,每个月总有一千多的收入。”夏书月反驳。

  “现在都二零零三年了,又不是上大学那会儿,那时候一个月节约点三百块就够用,现在三百够用吗?你挣那一千多有什么用?也说得出口!”赵洛不屑地看着前方,扯着嘴角。

  “一千多至少够我们两个人生活和租房,我们同事,高中毕业生一个月才六百底薪,老员工八百底薪,他们加上奖金一个月也不到一千。

  我能拿到一千多已经不少了,我没有多少工作经验,完全是因为本科毕业底薪就一千二了。

  你别瞧不起这点钱,没这钱我们两个人吃什么?”夏书月有理有据地反驳着。

  赵洛不耐烦地打断她,“够了,不说这个,再说,又要吵架了,还说出来看落日,这夕阳都被浪费了,我们得好好享受眼前的美好时光。”

  夏书月站起来,拍拍裤子上沾着的草,“夕阳再美,人也得吃饭,走了,还得回去买菜做饭。”

  赵洛赖在地上不高兴,“懒得做饭,就在外面吃算了。”

  “你说得轻松,我们有钱吗,两个人就靠我那一千多够用吗?我倒是愿意天天在外面吃,不用做饭不说,还不用洗碗。”夏书月叹口气。

  赵洛还是不肯起身,“你卡上不是还有两万块吗?今天就在外面吃饭。”

  夏书月本来就大的眼睛变得更大,瞪着他,用指头戳他的额头,“你在想什么?休想!那钱是我妈给我的嫁妆,只不过提前给了,用了就没有了,这个钱打死都不能动。”

  赵洛无奈地起身,拉长音调,“好吧,服了你了,有钱不用,放着会下崽吗?走吧,走吧,最终还得回到平凡的世界。”

  两个人手牵手走在买菜回家的路上,夏书月看到有标价三块钱的奶茶,高兴地买了一杯。

  边喝边走,喝完将杯子愤恨地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真难喝,便宜没好货!”

  “平时的奶茶都四块,你非要买三块的!再说了,难喝你照样喝完了,还喝得一滴都不剩!”赵洛讥笑道。

  夏书月生气,两手卡住赵洛的手臂,使劲掐他,“你懂什么,再难喝我不是也得喝掉吗,三块钱买的你难道让我扔掉?早知道应该逼你喝,还忘了你了!”

  赵洛痛得呲牙咧嘴,挤着眼睛大叫,“你这个人,就不能温柔一点吗,还真能下得狠手!你看,都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