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048 早就让他滚蛋了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要不你抽空带他和我见见面,我和他聊一下,我年长些,也许他能听我一句半句的,顺便看看我公司里面有没有合适他的岗位。”张思危问。

  “算了,其实我跟他提过,他不想来,随便吧。”

  “自己不愿意出去找工作,你介绍的又不想看看,一个男人,整天窝在家里,没出息,我看你应该早点离开他。”张思危直言不讳。

  “你怎么说话跟我爸妈一个样,他们也是这么说的。”

  “英雄所见略同,所以,你更应该离开他,你跟着他,没前途。”

  “可是,我高二就和他谈恋爱了,高中两年,大学四年,毕业以后我们在一起也有两年多了,我觉得应该再给他点机会。”

  “离开才是新的开始,你别舍不得,学生时代就不说了,那时候也看不出来,大家都靠爹妈养活,可是毕业都两年了还不肯工作,这人是肯定有问题的,我劝你离开他。”

  夏书月低下头不说话。

  张思危歪着头看她,“怎么,生气了?”

  “没有,我是难过。”

  “对了,那个大叔和你还有联系吗?”

  “联系的,偶尔吃吃饭、逛逛街,很少见面。”

  “我觉得吧,你那位大叔比赵洛靠谱多了,就是年纪大了一点。”

  “不是啦,思危姐,你别乱说,我和大叔什么都没有的,我们在一起就是单纯的吃饭、聊天,我没有那种想法的,他也从来没提过男女朋友的事情,我就是把他当成一个大哥哥,我在这边没有什么朋友。”夏书月脸红了。

  “人家不提,你就不能主动点?”张思危继续说,笑得调皮。

  “咦,怎么可能,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没想过这个问题,你别逗我了。”

  “你那种男朋友,换了我,早就让他滚蛋了,只有你还把他留着当宝一样。”

  “你对他不了解,人其实挺有才华,不过他是独子,家里过于溺爱,所以吃不得苦,因此,不那么成熟。”

  “再有才都没用,窝在家里什么都不干就会变成废物。”张思危不留情面。

  夏书月脸上挂不住,低着头,撅着嘴巴,张思危只好笑着安慰她,“算了,不说他了,我只是建议而已,你不要往心里去。”

  “嗯,我知道。”夏书月声音极低。

  “我这儿其实岗位挺多,既然你愿意和赵洛一起,他又不想出门找工作,你就劝劝他,来我这里干,总有合适的岗位,只要他肯认真干,我不会亏待他的。”

  “算了,他清高,肯定不愿意的,要不我去人才市场看看,有合适的抄电话回去给他,唉。”夏书月忧伤地说。

  “你啊,总是苦自己……算了,不说这个,你最近怎么样,身体好不好?”

  “我啊,还行,都恢复得差不多了,每天跑来跑去没问题,年轻嘛。”两人聊了一阵,张思危又忙起来,夏书月只好走了。

  过了几天,夏书月趁着中午不忙,去人才市场看看,最好能找到合适的岗位,争取能劝赵洛出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