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055 年少时美好的回忆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大叔也没理她,走到街边拦一辆出租,付了车费,“不要我送,就自己回去吧,好好休息,不要独自生闷气。”大叔不动声色就解了夏书月的尴尬,她内心有些感激。

  回到小屋,家里比她离开的时候还要乱,除了摔坏的东西,还多了不少烟头,又是满屋子烟味儿。

  夏书月捂着鼻子,跨过地上的东西,打开窗户换空气,懒懒地躺在床上,心里全都是和赵洛小时候傻玩的场景。

  他们两家父母都在一个厂上班,也住在同一个家属区,所以他们从小就认识,赵洛比她大四个月,从她有记忆开始,赵洛就存在。

  那时候还不叫幼儿园,他们一起上厂里办的托儿所,放学后,大人们都忙着做饭,很少管孩子,娃娃们都是在家属区围墙里疯玩。

  那个年代,人心还比较单纯,又是厂区宿舍,大家都认识,所以多数娃娃都是放养的,整天都是野玩,他们最爱玩的就是躲猫猫游戏,也就是捉迷藏。

  赵洛稍微大几个月,更懂得游戏规则,又是男孩儿,跑得快,所以,每次都是他带着夏书月一起躲,夏书月整天都爱跟在他身后,就像个跟屁虫。

  他们还做结婚的游戏,每次赵洛扮新郎的时候,夏书月就抢着扮新娘,谁要是和她抢,她就和人家打架。

  大一点的孩子会开玩笑骂她不要脸,还有人说夏书月是旺夫相,她也不懂是什么意思,反正就喜欢跟着赵洛玩。

  赵洛有一个特长,每次都能把家长藏着的钱偷出来,拿到钱第一时间买零食,每次都要分给夏书月。

  夏书月特别好吃,小卖部里所有零食就没有她不爱吃的,而且她有一个吃不饱的胃,所以特别喜欢赵洛买零食给自己吃。

  当然,为了偷钱这事,赵洛经常挨揍,每次身上都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夏书月每次都心疼地问,“疼吗?”

  赵洛摇摇头,一脸自豪的微笑,“不疼。”

  夏书月就用手去摸他的脸,“是发烫的。”

  “唉哟……”赵洛发出惨叫声。

  吓得夏书月急忙缩回手,“你不是说不疼吗?”

  “不疼,你也不能乱摸啊……哎哟……”赵洛龇牙咧嘴。

  夏书月就嘟着小嘴巴,认真地给赵洛的脸吹气,“现在还疼不疼,都发烫了,我给你吹凉。”

  “嗯,继续吹,好多了。”赵洛点头,“每次都是我去偷钱,你也去偷你爸的钱,试一试挨打的滋味。”

  “我试过几次了,都找不到。”夏书月委屈得很,她不是不想偷,而是永远都找不到爸爸的钱藏在哪里。

  “太笨了,没办法。”赵洛看着夏书月的傻样,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这是赵洛第一次亲夏书月。

  夏书月马上用袖子不断擦脸,“你干嘛呀,好恶心啊。”赵洛刚吃完零食,嘴上油腻腻的,现在油都到夏书月脸上了。

  “有什么恶心的,我都答应过长大要娶你了,你将来就是我的老婆,听说自己的老婆可以亲。”赵洛也用袖子擦着自己的嘴巴,两人的袖子上都是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