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063 夏书月和赵洛分手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不是因为今天,也不是因为昨天,而是太久的失望累积起来,她累了,她觉得赵洛不值得她托付终生。

  果然,刚还犹豫着,只是靠意志强迫自己不要回头,现在却不用了。

  远处赵洛的台词变了,他大声乱喊乱叫,“夏书月,你这个贱.人,你是不是又去找那个男人?”

  呵呵,夏书月拖着行李箱大步往前走,用袖子擦干眼泪,赵洛都不值得自己流泪,走得越快,赵洛的声音越远。

  她找了一家小旅社,走进去,问前台,“请问,你们家单间多少钱一天?”

  “六十块。”

  “能不能便宜点,好贵啊。”夏书月心疼钱。

  “两人间相对要便宜点。”服务员说,“要不要我带你上楼看看?”

  夏书月想了一下,“算了,不用看,我还是要单间吧。”

  “好,身份证。”

  夏书月拿出身份证递上去,“喏。”

  “你要住几天,小姐?”

  “一天,呃,先住一天再说。”

  “如果有贵重物品,你要自己保管好。”

  “嗯,知道了。”

  服务员开好单,收了钱,将钥匙递给夏书月,“钥匙的胶布上有房间号,第一位数是楼层号,后面是房间号,你现在可以入住了。”

  “嗯,好的,谢谢。”夏书月拖着行李箱上楼了。

  到了房间,首先是把门反锁好,然后检查了一番,被子和枕头看起来都挺干净,但是可能很少有人住,房间散发出淡淡的霉味。

  夏书月打开窗换气,窗外可以看到一个带着柔光的小院,不知道是干嘛的,一个人也没有,她就站在窗边呼吸点新鲜空气。

  不过开了十来分钟,心里觉得有点害怕,还是关上窗户才安全,而且还得把窗帘也拉上。

  这是第一次住旅社,房间里没有声音,床上用品又全是纯白色,让人恐惧。

  这种小旅社没有独立卫生间,是一层楼共用一个,趁现在赶紧去趟厕所,回来也不敢喝水,深怕晚上起夜。

  拍打了一下床,没有灰尘,也没有异味,但还是觉得不干净,深怕会沾染上什么传染病,夏书月和衣斜靠在床沿上。

  门虽然反锁了,还是害怕,要是夜里有人撬门怎么办?

  夏书月从床上跳起来将行李箱拉到门边靠着,又把窗边的小椅子也拖到门边放着,如果有人推门,她肯定能听到声音。

  都弄好了,又检查了一遍门锁,才安心躺下来,抱着头,看着天花板,夏书月这才开始哭起来,能有今天这样的结局,都是自己年轻不懂事的结果。

  她回想自己这几年,越想越觉得不值,心中装满了委屈,她为赵洛付出得太多,却好像什么都没得到,泪水顺着脸颊淌到耳朵里、枕头上。

  夏书月吸着鼻子,回忆起大一的那个情人节,大街上到处都是一对对的情侣,女孩子们都捧着花,露出甜蜜的笑容,都依靠着男友的肩膀。

  赵洛也约了她,带着她去了一条几乎没有灯光的小路,隐隐约约看到树下一对对情侣非常亲密,夏书月有些不好意思,低声说,“我们换个地方吧,这儿好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