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073 婆媳观念冲突 1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我妈也太忙了,整天都见不到人了。”张思危抱怨说。

  “她整天都是忙,忙着搜集信息,我们现在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可能要拆迁的房子上,妈说将来的利润非常可观。”

  “好吧,随便,存着就存着呗。”张思危没再说什么,她很清楚,叶伯平不过就是个跑腿儿的,什么事都是妈妈在背后做主,问也问不出个名堂来。

  吃完饭,叶伯平洗碗,“思危,马上,等我五分钟,我们去接嘉嘉回来。”

  “嗯,好。”张思危迫不及待开始走到玄关换鞋等着,平时天天带着孩子上班,习惯了,现在和孩子分开还真是想念得很。

  “我不好说你妈,你一会儿要告诉她,让她早点把孩子还回来,我想一到家就看到嘉嘉。”

  “行了行了,你也是的。”叶伯平搂着张思危,下楼去开车。

  一进门,就看到叶嘉在地上爬,身上衣服都脏兮兮的,满地是玩具,张思危眉头紧锁,“妈,你怎么让嘉嘉在地上爬,你看她脏得和叫花子差不多了。”

  刘淑琴反驳,“思危,你还年轻,不懂这些,孩子就是要这样带,才大气,才健康,不用那么小心翼翼的。”

  张思危把孩子抱起来,一看不光是衣服脏,脸就像个花猫,两只手也是黑黢黢的,“那也不能让她在地上爬呀,在床上也可以爬。”

  “床太小了,不够她玩,地上宽敞,到处爬着才舒服。”刘淑琴呵呵笑,“她喜欢到处爬。”

  张思危捡了两个玩具来看,“唉,玩具你都没洗,这都要消毒才能玩的。”

  刘淑琴彻底不高兴了,“就她一个人玩,又没有其他人玩她的东西,消什么毒?”

  叶伯平看这婆媳两人眼看就要吵起来了,笑着走过来拍拍刘淑琴的肩膀,“没事,妈,我看挺健康的。”

  刘淑琴看儿子站自己这边,才又说,“伯平从小就是玩泥巴长大的,整天全身都脏得要死,我看他也不生病,还不是照样健康得很。”

  张思危张开嘴巴,还想说些什么,被叶伯平压住了,“思危,你就少说两句。”

  张思危只好抱着嘉嘉去卫生间洗手,洗干净了才发现孩子手上有一个小小的红点,她大声叫起来,“伯平,你快来看,嘉嘉的手怎么了?”

  张思危的声音中透着慌乱,可把叶伯平母子都吓坏了,两人急忙跑到洗手间,刘淑琴拉过嘉嘉的手看一眼,“不就是个小红点吗,吓我一跳,还以为是天塌下来了。”说完就走了出去。

  叶伯平看了低声说,“思危,你也太大惊小怪了,应该没事。”

  “我怎么就大惊小怪了,孩子的事情无小事,可大可小,”张思危不高兴地瞪了一眼叶伯平,把嘉嘉抱到客厅,问刘淑琴,“妈,你今天是不是带宝宝出去玩了?”

  “我是带她出去玩了,怎么了,今天天气好,我才带出去的,在游乐场里玩球,她玩得不知道多开心,一直都在笑,而且,她也比其他娃娃都爬得快。”刘淑琴有些不乐意,觉得儿媳是在质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