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092 十个五千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我把自己的脸给卖了,可值钱了。”夏书月兴奋地冲到姐姐身边坐下,将手搭在夏秋萍膝盖上。

  “卖了?怎么回事,找了一个有钱的男朋友?”夏秋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是,不是,是一个化妆品公司看上我了,人家请我当模特了!哼,看我厉害不?”夏书月得意地摇晃着脑袋。

  “是不是哦?我有点不相信,你是说你现在是明星了?”夏秋萍也开始仔细打量妹妹,“人嘛,倒是标致、漂亮,但是你真的能当模特?”

  “你不相信?姐,你这是嘲笑!”夏书月撒娇,假装生气。

  “那你和我说说,他们为什么看上你,遇到事情要先考虑前因后果,不会是什么阴谋吧?”

  “你是质疑我的美貌!哼,我这么漂亮,就不可以当模特吗?”

  “我是说,你这张脸,在街上,随便抓就是一把,人家为什么找到你,你要考虑清楚,别瞎高兴。”

  夏书月挽起姐姐的胳膊,傻笑,“是我一个朋友推荐的。”

  “哦,那还差不多。”

  夏书月慌忙从包里将自己的照片拿出来,“你看,漂亮吧?!”

  夏秋萍张大嘴巴,一边看一边赞叹,“哇,这是你吗?别说,人就是要打扮,这照片,要说不是你吧,一眼就可以认出你来,人家化妆师水平很高,你没变样,要说是你吧,又觉得这气质太高贵了,不像生活中的你。”

  “告诉你,这还是人家化妆品公司挑剩下的,我全都带回来了,人家选走的更好看,不过,我没有了。”

  “果然漂亮,不错,他们是应该看上你才对。”

  “你都还没猜人家到底给我多少钱。”

  “多少?”

  “你猜!”夏书月急切地看着姐姐。

  “我觉得广告费一般应该比其他收入高一些,虽然你不是什么明星,但是这么漂亮,而且他们又是拿去赚钱的,应该会给你好几千块钱,对吧?”

  “那你觉得应该是几千呢?”

  “五千吧,五千差不多了,新人,不少了。”夏秋萍说。

  “哼!”夏书月将两只手臂交抱着,故意把音调拉得老长,“小看我,告诉你吧,是五千,你没猜错,可是呢……不是一个五千,是十个!哈哈哈……”

  “什么?十个五千?你是说人家给了你五万块钱?”夏秋萍眼睛都圆了。

  夏书月一下子将姐姐紧紧抱住,激动地说,“对啊,就是五万块!姐,你不知道,我真的打死也想不到自己能一下子赚这么多钱,还只是几张照片而已,没有付出什么辛苦。”

  夏秋萍拍拍她的肩膀,“恭喜你了,不过,钱虽然是好东西,但是这种拍广告之类的事情只能当成是玩,不能太认真,更不能沉迷,你可是个大学生,必须要学点真本事,只有真本事才能长久,不能吃青春饭。”

  “不愧是姐姐,那么冷静!”夏书月赞叹,“嗯,我知道了。”

  夏书月高兴了好一阵,晚上也激动得睡不着觉,缠着姐姐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