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04 杀了你的心都有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唐经理赶紧连拖带拽地将他弄出去,拖到楼下,一直打车将他送走才上楼来。

  夏书月并没起身离开,还坐在唐经理的位子等他回来说理。

  唐经理回到楼上,看到夏书月还坐在自己椅子上,有点慌神了,返身挥手将同事赶走,把门关上,低声说,“这件事你真的不能怪我,我当时叫你一起去吃饭,真的没有恶意,一点都没有。”

  “不要急于撇得那么干净,这人不是你的朋友吗?”夏书月慢悠悠地说。

  “不是,不是,我和你一样,也是吃饭的时候才认识的,他找上门来了,我只能称呼他为朋友,总不能说不认识他吧?”

  “既然你都不认识他,那为什么带我去吃饭?说不过去啊!”夏书月继续问。

  “一桌当中,一个是我的朋友,我想着人多,我又是个光棍,就想叫着你一起,给自己挣点面子,真不知道会闹成这样,不然绝不会带你去,小夏,你要相信我啊。”唐经理微微弯着腰,努力解释自己的清白。

  “你真的不是和他们一伙儿的?你们没有在我酒里下药?”夏书月眼睛都不眨地看着唐经理。

  唐经理摇摇头,“我们是同事,天天在一起上班,低头不见抬头见,我怎么可能对你下手?”

  “那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那天,他们不光灌你酒,也灌我了,我也喝高了,没有照顾好你,是我的责任。”唐经理一脸苦相。

  “那今天你叫我来干嘛,你们合伙欺负我?”

  “他出院了,知道我在这儿上班,直接找过来了,非要让我把你交出来,不然就一直赖着不走,你知道这是上班的地方,我是实在没办法,才打电话给你的。

  他很早就来了,八点就来公司了,我一直拖着,但是没用,他就是不走,还说如果你不肯赔钱,就让我赔,我只好让你来一趟了。”

  夏书月冷哼一声,“好,就算是你说的这样,那你告诉我,他是个什么人?”

  “就是一个混混,那天我朋友请吃饭,说是刚好在酒店门口遇到他,他还带了两个人,我朋友随口邀请一句,他就跟着进去了,我朋友说和他也只见过一次面,压根都不熟,真的。”

  夏书月回忆了一下,那天吃饭,其他人都还好,确实只有三个人满嘴脏话,所以暂且相信唐经理的言辞,“我都被你害死了,如果那天我出事了,你付得起这个责任吗?”

  唐经理不敢回答,只低声说,“小夏,你还来上班吗?”

  “还上班?我连杀了你的心都有!”

  唐经理垂着肩膀,低声说,“好吧,算了,不上就不上吧,情况我都告诉你了,他是一个混混,所以你还是要注意点,我今天叫你来其实也是想把这件事说清楚。”

  夏书月站起来,唐经理连忙打开门,“你慢走,我就不送你了,以后多注意安全。”

  夏书月没说话,也没回头,大步往外走,同事们在大厅探头探脑地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