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07 白裙子女孩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对啊,以前那么远,每个礼拜都陪你回老家看我,现在住在城里那么近,为什么不肯过来看我?”刘淑琴脸色难看。

  叶伯平看妈妈咄咄逼人,如果听她唠叨,一天都听不完,只要往外走,“妈,我要走了,上班了。”

  “去吧,去吧,和你说几句你就想跑。”刘淑琴当然知道儿子的心思。

  “下午我还来接嘉嘉回去。”叶伯平提醒道。

  “好,我知道了。”刘淑琴点头。

  儿子走了,刘淑琴抱着叶嘉,高兴地和她说话,不管她能不能听懂。

  “我家的宝贝就是可爱,长得又漂亮,人又聪明,嘉嘉,你长大以后,一定要认你这奶奶,奶奶再穷也是你奶奶,你爸再没有能耐也是你爸,你要认祖宗,听到没有?懂不懂?”

  叶嘉虽然听不懂,但是看奶奶和自己说话,表情还很夸张,眼睛睁得大大的,露出可爱的笑容。

  刘淑琴继续说,“你妈就只认钱,和你外婆一样,眼里只有钱,没有感情,不懂感情,他们看不起我们家,看不起你的奶奶,你长大要懂事,不要跟他们学,你是我们叶家的孩子,懂不懂?”

  到了下午,叶伯平来接孩子,张思危也来了,还买了很多菜,张思危逗孩子玩,叶伯平做饭。

  刘淑琴也进了厨房,她十分不满意,低声对儿子说,“你看看你,娶了一个公主,自己一个大老爷们,还要下厨房,她在那里坐着,像什么话?”

  叶伯平回头看了客厅一眼,张思危仍然在陪孩子玩,低声说,“妈,行了,思危她人都来了,就等于是给你道歉,你就少说两句吧。”

  刘淑琴看儿子的态度,心里更不爽,“不让我说话,难道我这个当妈的,还要小心服侍她吗?我就看不惯她那样的,这不是做人老婆的样子。”

  “行了,你心里都是些老传统,现在不兴什么男主外女主内的说法,人家思危照样上班,照样挣钱,你没来的时候,我也经常在外面出差,思危一个人带孩子上班,挺不容易的。”

  “不管什么时候,老传统当然都是要的,你们现在也不缺钱,没必要大家都去挣钱,思危也可以呆在家里,你挣钱就行了,大不了就是辛苦一点,但是女人得有个女人的样子。”

  “行了,行了,妈,算我求你了,别说了,再说又要吵架了。”

  “你那么怕她干什么?”刘淑琴生气地质问儿子。

  “这不是怕,夫妻间讲究的是互相尊重,现在男女都是平等的,都要上班,都有义务管家里的事情,她不会做家务,但是带孩子都是她带,我管得少,这样说来也挺好的,你就别管了,总想用老一套的思想来想事情是不对的。”

  三个人的饭菜,要不了多久就做好了,叶伯平端菜,刘淑琴拿碗筷。

  叶伯平喊张思危,“快,洗手,来吃饭了。”

  叶嘉已经睡着了,张思危将她放到小床上,走过来,倒上饮料,举起杯,对刘淑琴说,“妈,那天我顶撞你,今天给你赔个不是,我就是怕嘉嘉出问题,一着急……都是我不对,你老人家不要和我计较。”

  儿媳妇主动给自己道歉,刘淑琴总算顺了这口气,笑着,“没什么,你还记得这事,我早都忘了,一家人,不说那些,吃饭。”

  叶伯平看到老婆肯主动给妈妈道歉,心里的疙瘩也没有了,马上给思危和妈妈夹菜,“你们都多吃点,我的手艺还是不错吧。”

  三人吃饭,没有太多的语言,很快就吃完了,坐了一会儿,叶伯平和张思危就抱着孩子回家了。

  夏月书和于歌一直在讨论广告设计的方案,大多数都是于歌在讲,夏月书在听,听到好的地方就点头,截稿日期越来越近,他们在设计室一直呆到很晚。

  于歌打了一个呵欠,抬手看表,“太累了,我们明天继续吧,都很晚了。”

  夏书月嗯一声,“都怪我拖累了你的进度,帮不上什么忙,还要麻烦你给我讲解,多浪费你很多精力,我请你吃夜宵吧。”

  “没你说的那么严重,有人陪我说说话是好事,一个人有时候会钻牛角尖,多个人说话打岔还好些。”于歌笑笑。

  两人一起走出公司大楼,幽暗的灯光照着人烟稀少的街道,他们漫步走在大街上。

  两人边走边谈论着策划案,突然间,于歌的手握住了夏月书的手,夏月书像触电一样全身发麻。

  没有一点预感,也没有一点思想准备,夏书月瞬间脸涨得通红,准备把手抽出来,却被于歌紧紧握住,他低声说,“夏书月,你不要动!”

  夏月书不好意思抬头,又不知道怎样拒绝,一时只觉得尴尬。

  夜晚很美好,他们也都很年轻,但是于歌在她心里只是兄长或者老师。

  过了一会儿,夏书月渐渐冷静下来,用余光偷偷瞟一眼于歌,这才发现他并没有在看着自己,而是一直看着远方。

  夏月书顺着于歌的眼光看去,远处,路灯下站着一个女孩,穿着一条白色长裙,长长的黑发直直地垂着。

  于歌仍然紧紧握着夏书月的手,两人一步步地往前走,离那个女孩越来越近。

  走近了,夏月书这才看清了女孩的面貌,女孩容貌清秀,黑发长直,温柔的脸上挂满泪珠,泪水还不断从眼里涌出来。

  她非常克制,眼睛看着于歌,手却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夏月书明白了,于心不忍,一直想把手从于歌手中抽出来,于歌用力地握着,一直缓慢地从那女孩身边走过。

  女孩一直看着于歌,于歌却看着前方。

  “你认识那白裙子的漂亮女孩吧,她是你的女朋友吗?”夏月书小声地问。

  “走好你的路就行了,不要说话。”于歌仍然握着她的手。

  他们一直走了好几分钟,夏月书忍不住回头,隐隐约约地看见灯下的女孩还站在那里,不过已经看不太清楚了,这时候,于歌才松开夏月书的手,“对不起,不好意思,夏书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