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32 请律师了吗?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刘淑琴动了一下脚指头。

  “应该没有伤到骨头,我姐是护士,她说伤到骨头,就动不了了。”夏书月认真地说。

  刘淑琴从上到下打量着夏书月,都把她看得不好意思了。

  大叔还是不放心,和夏书月一起把刘淑琴送到医院,排队、挂号、拍光片,来来回回检查了一下午。

  “没事,就是扭伤,喷点药,慢慢恢复。”医生看了光片,开了一点药。

  “小夏都说没事,你非要瞎折腾,”刘淑琴转身对夏书月说,“还让你耽误了半天。”

  “我也没什么事,你没伤到骨头就好。”他们三人打车回去,夏书月把刘淑琴扶到客厅坐下。

  刘淑琴热情挽留她,“小夏,现在时间晚了,你也辛苦了半天,如果没事,就留下来吃饭吧。”

  夏书月正准备摇头,大叔也说,“就留下来吃饭再走吧,反正你回去也是一个人,也要做饭。”说完走进厨房。

  夏书月只好点头,“好吧,那我来帮你。”说完也跟进了厨房。

  “不用,你在外面坐就行了,三个人的饭,简单,我妈炖了汤,再随便炒两个菜就行了。”大叔将她喊出来。

  夏书月本身不太会做饭,水平只停留在能做熟的份上,所以,看到大叔麻利地切着菜,也不敢坚持呆在厨房了。

  夏书月从厨房出来,在客厅走了一圈,伸头小心地偷看每个房间,咦,难道大叔没有结婚?夏书月心里嘀咕着。

  因为,观察下来,这房子没一点女主人的气息,墙上没有婚纱照,房间里也没有梳妆台,甚至阳台上挂的衣服,都没有其他人的,一看全是老太太的。

  “小夏,坐。”刘淑琴笑着招呼夏书月。

  “诶,好的。”夏书月屁颠屁颠跑过去坐在刘淑琴旁边。

  “你多大了?”刘淑琴笑着问她。

  “我二十四了。”夏书月笑着。

  “家是哪里的啊?”刘淑琴又问。

  “隆安县的。”夏书月莫名有些紧张,感觉老太太像在查户口。

  “哟,隆安县是个好地方,山好水好的。”

  “你去过?”夏书月转头看她。

  “没有。”老太太摇头。

  夏书月笑了,这老太太真逗,既没去过,还说得好像自己很了解一样。

  “你一个人在省城?”刘淑琴又问。

  夏书月点了点头,“嗯,我一个人。”

  刘淑琴拿了一个苹果给夏书月,“你是独生女吗?”

  夏书月疲于应付,摇头,“不是,我还有两个姐姐。”接过苹果,又慌忙说谢谢。

  “妈你在查户口吗?问这么多干嘛?吃饭了。”大叔的速度快,菜做好了,饭是现成的,热一下就可以吃。

  “来吃饭。”夏书月扶起刘淑琴,三人一起吃饭。

  刘淑琴一直在帮夏书月夹菜,“你爸妈身体还好吗?还在上班不?”

  “身体挺好的,现在没上班了,厂里效益不好,下岗了,还有些工资。”夏书月老实回答,她感觉自己像是被记者采访一样。

  “妈,你也问得太多了。”大叔及时制止了妈妈的话。

  夏书月笑了一下,她一直用眼睛瞟电视,现在是百姓之声栏目时间,她在留意有没有自己的新闻,吴莉莉说电视是今天晚上播。

  “我们对坊美公司和夏书月女士的合同纠纷事件继续跟踪报道,今天夏书月女士也做出了回应……”主持人的话说完以后,接着播放的是夏书月发布的声明。

  然后,主持人又说,“我们同时也听到一些关于夏书月女士的传闻……”镜头切换到记者提问的画面,但没有使用原声,所以观众并不知道记者问了什么,夏书月松一口气。

  再接下来又说,“我们会对这件事情跟踪报道,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故事,我们一起来继续关注。”

  总共也就两分多钟的时间,还好,没有任何负面的报道,比夏书月想的要好得多。

  “你都上电视了?那是你吧?”刘淑琴也歪头看电视。

  “怎么回事?”大叔关心地问。

  “没什么,”夏书月站起来帮忙大叔收拾碗筷,对刘淑琴说,“我也得回去了,你注意身体。”

  说完提上包就开门自己走了,大叔把碗收完才追了出来,到小区门口才追上夏书月,“坊美公司和你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他们不是请我当了一回模特吗,现在出了点意外。”夏书月轻描淡写地说。

  “他们要你赔钱?”大叔虽然没看明白,大体也能猜到。

  夏书月点了点头,“对,让我赔钱,没事。”

  “这么大的事,你干嘛不告诉我?”大叔为夏书月担心。

  “小事,没关系的。”夏书月晃了晃身体,从大叔的表情,她知道大叔没有看到报纸上关于她的事,“我会处理好的。”

  “你的事闹得挺大,都上电视了,你不要当成儿戏,”大叔不知道真相,不明白夏书月在配合炒作坊美公司的产品,他是真的为夏书月着急。

  “没事,他们想让我赔钱,我只是作了一个声明回应一下,没事的。”夏书月不知道要怎么和大叔解释,不好说得太多。

  “你的律师找到没有?”大叔问。

  “还要找律师?”夏书月吃惊地问。

  “打官司是好玩的事?你当然要请律师?”大叔倒被夏书月给弄懵了。

  夏书月没想到要请律师,就和坊美公司在报纸上闹一下,原来要真的上法庭啊?

  “打官司是要花钱的,请律师也很贵的,知道吗?这些都不是闹着玩的,”大叔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张银行卡,递给夏书月,“里面有两万块钱,你先拿着用。”

  大叔凭他的经验,知道夏书月可能被人下套了,他也知道夏书月没钱。

  “不用,真的不用,我自己有钱。”夏书月不肯收大叔的钱,慌忙摆手拒绝。

  现在和大叔的关系还没明确,虽然发现他应该没有老婆,但是也没发展到要用大叔钱的地步,再说,想到大叔送她很贵的吊坠她就过意不去,早知道很贵,打死也不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