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38 这条路不适合你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我知道。”王三不耐烦的说。

  春梅拿三瓶啤酒放到桌上,转身要走,王三突然大声对自己的几个兄弟说,“前段时间和我们打架的那个小姑娘,还要继续找。”

  王三的面已经吃完了,在喝啤酒,他故意提高声音其实就是想让春梅听见。

  “还找?上次的钱你都还没给我们!”二毛埋头吃面,小声地说,语气中透着不满意。

  “就你小家子气,眼睛里就只看得到小钱,”王三敲打二毛的头,“你就不能把眼光看远一点?挣大钱还不好?俗气!”

  “我们就是鼠目寸光,没有你那种大智慧,先讲好,找一晚上多少钱?”二毛说。

  “你就难成大器,当哥的什么时候亏待过你?整天就知道钱,我现在请你吃面不是钱?”王三的啤酒已经喝完了,又再去拿一瓶,被春梅拦住。

  “最后一瓶了,小气劲儿。”王三掰开春梅的手,还是将啤酒抢走了,已经喝了不少的他微微有些醉了,走路有点晃。

  春梅瞪了王三一眼,转身去炒饭,“就一瓶啤酒,你招惹他干嘛?喝了就喝了,犯得着吗?”春梅的老公一直对王三有恐惧,担心老婆惹事。

  春梅看老公一眼,摇头,低声说,“照你这样,大家都来吃免费的,我们吃个屁啊?”

  王三抢到啤酒,坐下开始喝,“我是让你们留意,发现她,就把她绑了,扔到河里喂鱼。”

  “知道,王哥。”二毛脆生生答应。

  “都不知道你爹妈怎么会生出你这种蠢货来,唉,”王三又打了二毛的头,“打麻将你们会不?”

  “这不用给钱,我都干!”二毛激动地说。

  “是他自己说的,”王三对旁边两个人说,“我没有坑他,他自己说不用给钱。”

  二毛抬头看王三,生气。

  王三笑笑,小声地对他们交待一些细节,几个人商量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开。

  夏书月的生活突然间失去了目标,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应该要做什么,晕晕沉沉地过日子,电话响了。

  “喂,思危姐。”是张思危来的电话。

  “在干嘛呢?”

  “在无聊中……没事干。”夏书月愁眉苦脸地说。

  “正好你有空,那帮我一个忙,去于歌那里帮我取一下U盘,我这边忙着,一时走不开。”

  “好吧,我反正没事。”

  夏书月闲着无聊,总算是有事做了,洗漱一下,穿上一条简单的连衣裙出门。

  刚到小区门口,就看到赵洛站在大门边,夏书月一头乌云,侧身绕过赵洛往前走。

  “你站住,夏书月。”赵洛喊她。

  夏书月本来想假装没看见赵洛,还是被叫住了,转过身来,“你干嘛?”

  “我们虽然分手了,也不至于见面都不打招呼吧?”赵洛走过来,看着夏书月。

  “打招呼?哦,忘了,不好意思,重来,你好,赵老板!”夏书月讽刺地说,说完继续往前走。

  现在的赵洛外表上看起来真是一表人才,头发梳得油光水滑,白色衬衫搭配一条合身的西裤,皮鞋亮得都可以照出人影来。

  “夏书月,你存心气我是不是?”赵洛追上她。

  夏书月心里明白,赵洛今天肯定是特意来找她,在小区门口一定等了很久,“行了,你说吧,什么事?”她站住了,抱着手臂。

  “我是看见你上报纸了,担心你出事。”赵洛走到夏书月面前,看着她。

  “哦,我知道了,不过你也看到,我活得好好的,不用担心,我不会出事,也没什么事可以出,谢了。”夏书月挤出一个笑容,笑得很怪异。

  “夏书月,就算我多事,我想问问你,现在都几点了,你才出门,你真的要走模特这条路吗?你觉得这条路适合你吗?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赵洛三连问。

  现在已经十点多了,这个时间点出门确实不是夏书月的风格,正常情况她上班也是起个大早,找工作也是起个大早,只有周末休息才会睡懒觉,这的确不像她以前的风格。

  不过她不想和赵洛废话,抬起眉毛笑着问,“怎么,你觉得当模特不好吗?不过,我倒是觉得不错,挺好的,轻松还挣钱。”

  她不想和赵洛解释,反正也解释不清楚,不过有一点赵洛是对的,她的生活失去了规律,没有了方向。

  “这条路不适合你,夏书月,你听我的,好好找个班上吧。”赵洛的心抽痛一下,他不想看到夏书月变成这样。

  “那就请赵老板帮我指出一条阳光大道来。”夏书月嘴上还是不饶人,不过她虽然表面冷漠,内心还是感谢赵洛的关心,至少他不是来看自己笑话的。

  “我是想提醒你,不要把路走歪了,阳光大道我没有,我只希望你还能和以前一样。”赵洛认真地说。

  “你管好自己就行,我的事就不劳你操心了。”夏书月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

  赵洛默默站在路边看着出租车走远,他的心抽痛着,一阵一阵,他失望地发现夏书月变了,以前那么财迷的人,什么时候都想着要存钱,要为以后的发展,为什么现在抬手就要打车。

  夏书月到摄影棚找到于歌,于歌看到她,笑着点点头,给一个手势,示意她等一会儿。

  夏书月点头,呆在一边欣赏墙上的照片来打发时间,等了十多分钟,于歌走了过来,“让你等久了。”

  “我是过来拿张总的U盘。”夏书月直截了当地说。

  “我知道,她告诉我了,你等一下。”于歌进了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U盘和一个信封,一起递给夏书月,还指着信封说,“这个是你的。”

  “嗯?我的?这是什么呀?”夏书月看着信封问于歌,没有打开。

  “我们上次一起合作的广告设计,拿到提成了,这是你的那一份,不多,就五百块,你收好。”于歌淡淡地说。

  “我都拖你后腿了,我都不好意思见你,你还给我钱,这个钱我不能收。”夏书月马上把信封放到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