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40 我要当老板了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反正,看你了,不愿意的话,就老老实实回到你的家乡,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可能你不适合在外面闯荡。”张思危还是笑。

  “两位,想要照相吗?你们家宝宝多大了?”她们在店里走动,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其中一个摄影助理走过来问。

  “暂时不照,我们就看看。”张思危没有说明来意,这个地方,她留意一段时间了,一直都没人接手,她还得再观察观察。

  “好的,如果需要什么服务,来找我。”

  张思危点了点头,工作人员走开了,她们在店里又待了五分钟才走出来。

  “这个店不大,位置还行,如果我们把它盘下来,估计投资二十万就差不多了,我觉得可行,现在就看你的意见。”走到外面,张思危对夏书月说。

  “我还是担心亏钱,都是你投资,我又没有多少钱,而且,我现在一不会管理,二不会摄影,到时候亏钱了,我……”夏书月又想拥有这个机会,又怕自己做不好,为难啊。

  “我知道,刚开始经营是有点困难,预计要亏半年的时间,这半年,你可能没有收入,实在做不走,再把店转让出去,就算亏,也亏不了多少钱,我觉得可以试一下。”张思危不断给她鼓励。

  这时候,两个人到了影楼对面的一家奶茶店,两人各要了一杯奶茶,坐着聊天,同时看看这路段的人流量。

  “行,既然这样,那我决定试一试。”夏书月想了一下午,盘算了一下,想着按张思危的说法,即便亏了,那么她们两个人平摊这个费用,也亏不了太多钱,她身上的钱也赔得起,干脆就试试,给自己多一个机会。

  “我想,如果只是照相,也赚不了多少钱,这只是一个场地,我设想和赵刚的广告公司一样,照相加广告,你不是拉广告的吗?正好。”张思危说。

  “思危姐,都到现在了,我也不瞒你,拉广告,可能我们那个公司太小,基本都拉不着什么业务,能和我们做点杂七杂八小业务的都是些小公司,偶尔做点小成本印刷,哪怕是印十盒名片这样的小单,我们也得接,大客户,我只有你一个客户。”夏书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有一个就够了,先拿我公司的产品给你练手,等你水平达到一定程度,我再介绍客户给你认识,只要够努力,再有点运气,我相信慢慢能做起来,只是开始会比较苦,你想想自己能不能吃苦就行了。”张思危也不嘲笑她,一本正经地说。

  “吃苦我不怕,其实毕业这两年,我的工作都是最基层的那种,也很苦,还挣不到钱,现在是一个好的发展机会,我一定会努力地做好,争取不让你失望。”

  夏书月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看来马上就要有自己的店了,如果能成功,就从此可以在城里站稳脚跟了。

  从张思危的角度来说,她其实也不完全是为了帮助夏书月,公司的产品也要打广告,也要做广告设计,请广告公司,费用高,如果单独成立一个部门,平时没多少活儿,还得养着好几个员工,费用也不小。

  但是如果以和夏书月开影楼的形式,平时没活儿的时候还可以搞摄影,也可以在外面接活儿来干,不但可以省掉一大笔广告费用,或许还可以挣钱,当然,夏书月救了她,她是很想借这个机会帮助她的。

  “好,既然你确定了,我就约他们老板谈谈。”张思危点头。

  夏书月高兴地点头,“嗯,确定了,我一定好好干。”

  她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的机会,还能去学做一下生意,张思危走后,夏书月又回到那家影楼,在店里呆了半个小时,大脑里想的是等自己接管以后,要如何装修和布置等。

  这段时间,一直都很倒霉,总算遇到一件高兴的事情,而且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夏书月兴奋到不行,连觉都睡不着。

  迷迷糊糊睡了两三个小时,一大早,天刚刚亮,夏书月又醒了,她快速起床将自己收拾打扮好,马上坐车去找于歌。

  “你这么早就来了?”公司的人都刚上班,于歌还在换衣服,夏书月就到了。

  “哈哈,是有点早哈,我早就起床了,得抓紧时间向你这老师学习。”夏书月还给于歌买了一份早餐。

  “你有高兴的事?看你这状态不错啊!”于歌接过夏书月的早餐,看她一脸阳光忍不住问。

  “嗯,对,有特别高兴的事,告诉你,我就要当老板了。”夏书月憋了一晚上的话终于可以对人说了。

  “要当老板了?哇,不错啊,先恭喜你了。”于歌一边吃东西一边笑着对她竖了一个大拇指。

  “嘿嘿,其实是我太兴奋了,店还没有盘下来,是我思危姐,就是张总,她要投资开一个广告公司,她出钱,我出力,反正也算合伙,嘿嘿。”夏书月还是很兴奋,笑容怎么也收不住。

  “是吗?好事啊,太好了,以后你就有自己的事业了。”于歌吃完东西,在桌面上抽纸巾擦擦嘴,拿着相机和夏书月一起走进摄影棚。

  夏书月笑嘻嘻地和于歌说,“现在的店主要是儿童照,我们接过来以后,再增加一些广告。”

  “嗯,张老板和赵哥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也在,她跟赵哥说过,她想开一个广告公司。”摄影棚现在没有其他人,只有夏书月和于歌,于歌便当起了临时模特,让夏书月拍几张试试看。

  “思危姐跟我说了,先让我练练技术,再慢慢地增加其他项目。”夏书月一边拍照,一边和于歌聊天。

  “我没有打扰你们吧?”一个于歌的同事推门进来,见只有夏书月和于歌在,还以为他们在谈恋爱,笑着准备又退回去。

  “没有打扰,我在跟于歌学照相。”夏书月看那女孩的表情,肯定是误会她和于歌了,马上不好意思地解释,毕竟她来得太早了,而且又不是公司的人,突然感到有些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