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43 有你的传票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夏书月知道他们商量好了要和她谈判,这种事,她以前上班的时候,参与过和老板商量工资的事,所以很了解。

  夏书月还没说话,摄影师继续说,“说实话,这店的生意差,我们担心你接管,也不一定能做得下来,到时候我们要白忙一场,这可不行。”

  “放心吧,我们一起努力把生意做起来,慢慢会好的。”夏书月说。

  “我们一直都很努力,这店的生意就是不好,我们以前的老板都亏得发不起工资了。”他们不了解夏书月,见夏书月的穿着打扮,看起来就不像个老板,怕她没有经济实力来支撑。

  “我明白你的意思,这样吧,在半年内,你们的绩效好,就按绩效发工资,如果绩效太低,就按每月一千块钱保底发工资,你们觉得如何?”夏书月问。

  张思危想新店生意再差,总能有点收入,刚开始,即便倒贴一点钱发工资,也贴不了多少。

  所以她让夏书月把工资稍微开高一点,先把人稳住,人都走了,再招新人,夏书月本身是外行,根本没办法培训。

  大家对视一下,都点头,摄影师说,“好,我们同意,不过,不能只说,我们要白纸黑字把你的话写在合同上。”

  “可以,没有问题,”夏书月上次来的时候看到过摄影师,知道他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又说,“摄影师的工资另外算,不按以前的业绩和底薪算,而是按市场行情,和外面其他店的摄影师工资持平,其他人,以后干好了,工资都能加上去,放心,只要你们努力,我不会亏待任何一个人。”

  夏书月会一点摄影,但是就她那点水平,还谈不上是摄影师,她的技术还不能用来吃饭,所以首先得把这个店的灵魂人物摄影师稳住。

  果然,听到自己的工资突然间涨了,不仅可以按时拿工资,还可以按市场行情拿到更多的工资,摄影师不再说更多话。

  其他人便不闹了,夏书月交代完后,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岗位,现在没人来照相,也都闲着。

  夏书月呆了几分钟就去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要设立公司,手续稍微麻烦一些,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也多,每次去,都正好遇到态度不好的那个窗口为她服务,其他窗口都有人,她也没办法。

  这个人,次次都不告诉夏书月应该准备齐全哪些手续和证件,这次去,她告诉你差这样,下次去,她又告诉你差那样。

  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多趟,才把全部资料交齐,又等了一个多星期,营业执照才办下来。

  拿到执照,夏书月长舒一口气,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大厅的一面墙上原本就贴着须知,上面清楚地标明了办理企业或者个体户等营业执照需要准备什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她叹口气,都怪自己,还怪别人服务态度不好,原来本身就有明确的提示,只是自己一直就没去看,反复问别人,难怪把人也给问烦了。

  营业执照挂上了,本来心里稍微有点高兴,可是坐在店里,冷冷清清的,夏书月又开始着急了。

  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有两三个人来拍照,生意不好的时候,甚至一天没有一个人来咨询,员工们因为夏书月说过如果绩效太低,就给保底工资,所以大家好像也没多着急。

  夏书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马上召集大家开会,让每个人都想想办法,大家综合一下意见,做出一些改变。

  最后,大家商量着决定把工作服、拍摄的服装、道具等全部换一批新的,摄影场地也重新打理重新规划了一番,同时增加了不少可爱的卡通玩具。

  外面的门头更是重新换了,整体还做了简单的装修,看起来比以前高端了些,虽然生意还和往常一样,但来咨询的人明显增多了。

  于歌几天没见到夏书月,就主动打电话联系她,“你这几天都忙什么了,怎么都没你人啊?”

  “在店里,没空找你了。”夏书月只能这么说,难道要说因为赵倩倩,她不敢去了吗。

  给了地址,没过多久,于歌就找了过来,夏书月高兴地带他参观,其实,一眼就看完的地方,不用带,夏书月笑着问于歌,“你看,怎么样,我和张总的小店。”

  “挺好的,我觉得很不错。”于歌不断点头表示赞许,面带微笑。

  “比你们的店,那是差远了。”夏书月笑着。

  “场地是小了一点,但是挺好的,毕竟你是老板啊。”于歌比较专业,提出了不少建议,夏书月一一记在心中。

  他们一起出门,到对面那家奶茶店喝冷饮,看着外面来往的人群。

  “位置还不错,这地方挺好的,来往的人多,交通也方便,我觉得张总选址还是很厉害的。”于歌说。

  “我把门头重新装修了一下,不过店名没换,毕竟它开了几年,多少有点知名度,比我们新取一个名字要好。”夏书月这才知道做老板不容易,上班是等着领工资,做老板是操心所有的一切。

  “现在竞争激烈,什么生意都不好做,你不要急。”于歌主要搞摄影和广告设计,不会做生意,这方面没办法给建议。

  “你和赵倩倩怎样了?我害你们误会了……”夏书月一直想问,就是不好意思开口,最终还是问了。

  “她就那样,一天要死要活的,习惯了,唉。”于歌的声音低了下去。

  “她误解我们的关系了,都怪我。”夏书月确实有些过意不去。

  “随她吧,反正她家里也不同意我们在一起,要不是赵哥让我哄哄她,我才懒得理她。”于歌回答。

  “你……”夏书月觉得诧异,怎么于歌对赵倩倩好像换了个态度,还没来得及问出口,电话响了,她接起来,“喂,你好,哪位?”

  “你好,我这边是明朗区法院,请问你是夏书月女士吗?”

  “对,我是,请问……”

  “是这样,你有时间,到法院来一趟,有你的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