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87 还是个副院长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把我们的孩子害苦了,关键是她以后不会生,就算娃娃生下来我们养,她恐怕也嫁不出去,谁会要一个不会下蛋的鸡?”夏克文皱着眉头,一脸苦相。

  “隔壁村的张老三,要不我去问问?他老婆都死了好多年了,我们书月他肯定喜欢。”汪素莲想出来一个人。

  夏克文摇头,“不行,那张老三,人倒是老实可靠,但他自己都有两个孩子要养活,听说欠了一屁股外债,书月去了他家也是当保姆的命,还不如在家伺候我算了。”

  “在家伺候你?是你伺候她!一个没有工作的人,带着一个孩子,谁伺候谁?”汪素莲瘪嘴。

  “你再想想,找一个合适的,总不至于找张老三那样的,怎么样还是要条件好一些的,不至于让书月受气又受苦。”夏克文说完,习惯性地拿出烟来准备点上。

  汪素莲赶忙喊他,“收起来吧,你最好不要吸烟了,一会儿书月又要给你念经,她现在特殊时期,闻不得这些味道,你要将就她。”

  “好,不抽,不抽,她说和人家合伙做生意,整天都在看电视,现在的生意这么好做?电话也不打一个?”夏克文把烟收起来,想起这事,又生气了。

  “这事,估计是怕我们担心,她瞎编出来的,根本就不像做生意的人,你看她二姐,做点生意,忙成什么样子,在家多呆一分钟都不行,一天都急急忙忙,深怕错过一单生意。”

  “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不要去拆穿她,她心里难过,现在都怀孕了,等孩子生下来以后再说。”夏克文不断地叹气。

  “挺着个大肚子,又没有结婚,厂里的人看了也会笑话的,要是再把孩子生下来,这辈子算是抬不起头了。”汪素莲难过地说。

  “别想这些了,想也没用,事情都到这步了,你还能怎么样?出去打听下,看什么地方有合适的,让她嫁远点,最好对方有工作,就算去给人家当保姆带孩子,也要找个像样点的人家。”夏克文的眉头一直紧紧皱着。

  “难啊,她都这样了,你还想给她找有工作的?唉,好吧,我想想吧……”汪素莲也愁坏了。

  “是得找有工作的,我们书月是个大学生,人也漂亮年轻,不能找太差的人家,太委屈了。”夏书月父母在客厅悄悄商量着给她找婆家的事情。

  又过了两天,夏秋萍接到妈妈的电话,知道妹妹回来了,让大家聚聚,下班就马上赶了过来。

  “爸、妈。”夏秋萍进门就大声喊起来。

  “姐,你回来了?”夏书月低声打招呼,她感觉自己没脸见人。

  “回家就回家,直接来就行,下次不要买东西了,上次买的,我和你爸都没吃完。”汪素莲接过夏秋萍手中的袋子,又往她身后看去。

  “不要看了,就我一个人来的,他要值班,没来。”夏秋萍当然知道妈妈看什么,直接回答。

  “你终于来了,这几天,我天天听爸妈唠叨,都快要烦死了。”夏书月低声对姐姐耳边说道。

  “本来是两个人唠叨你,我来了,就是三个人唠叨,你只会更烦,不要高兴太早了。”夏秋萍笑着,挽起妹妹的手,一起到客厅坐下。

  “哼,不许唠叨。”夏书月皱着鼻梁。

  “你的电话怎么回事,一直都是关机,我打了好多次都是关机的。”夏秋萍问。

  “丢了,还没买新的,在家,也不需要和谁联系,暂时不买吧。”夏书月递给夏秋萍一个苹果,“很甜,还脆,你吃一个。”

  “你怀孕了?”夏秋萍看着妹妹的肚子。

  夏书月这几天都被妈妈唠叨得差不多了,也干脆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架势,“对,怀孕了。”

  “你回来是准备结婚?”

  “对,妈正在给我找对象,不过我一个都没看上。”夏书月死猪不怕开水烫地回答。

  “你这死丫头,说的什么话,爸妈是唠叨你,我是要打死你。”夏秋萍说完在妹妹头上敲打了一下,因为她知道夏书月已经和赵洛分手了。

  “我把你们叫回来,一是大家难得聚在一起,二是,你看你们身边有没有合适的人,给书月找个对象。”汪素莲从厨房走出来,坐在她们旁边,夏克文便起身做菜去了。

  “你就是喜欢瞎操心,管她干嘛,我才懒得管。”夏秋萍嘴里这么说,心里却像扫描一样,把她认识的人都过了一遍。

  “这事还得抓紧,她的肚子一天一个样,都不好意思带她出门,就怕有人问起。”汪素莲看了夏书月一眼,还是说了。

  “怀孕了,顶着大肚子,去和别人恋爱、结婚?”夏秋萍问。

  “我们要求也不高。”汪素莲点头。

  “你们还敢有要求?有人肯要她都不错了!”夏秋萍对着妹妹翻了一个白眼。

  夏书月根本连反对的意见都不提,她心里清楚,别说就他们认识的那些人了,就算方圆百里、千里去找,也找不到合适的人,所以任他们说,也不插嘴,只在一旁不停地吃东西。

  “你认识的都是有点文化的人,比我和你爸强,我们认识的,要不是乡下的,要不就是我们厂里下岗的,自己都养不活,还养活她们母子,不行。”汪素莲又说。

  夏克文也从厨房出来,坐在旁边。

  “我们医院有一个,老婆死了多年。”夏秋萍说。

  “可以可以,你问问看,让他们见见面。”听到是大女儿的同事,有工作,汪素莲高兴地点头。

  “呃,妈,你别急,这人……就要退休了。”夏秋萍回答。

  “那书月嫁给他,是他叫我爸,还是我叫他爸?”夏克文听到就来气。

  “你不要打岔,”汪素莲瞪了夏克文一眼,又拍拍夏秋萍的手,“你接着说,别听你爸的。”

  “是一个副院长,还有五年退休。”夏秋萍接着说。

  “你听到没有,还是个副院长,那当然最好了,”汪素莲喜出望外,“我们一不要彩礼,二不需要办酒席,只要他同意对你三妹的孩子好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