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94 赵刚的假女友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我先得预定,朱毅和我不是一个班的,你先和我去吃饭,然后再和他去吃饭。”赵刚又缩着脖子,怕被打。

  果然,张思危动手了,一个拳头打过来,“混蛋,我都成了你们什么人了?”

  赵刚退后一步,咧着嘴巴,“说明你很优秀啊,这么大的学校,没有一个女生像你这样抢手。”

  “好吧,又被坑一次。”张思危最终还是答应了,他知道赵刚是个厚脸皮,如果她不同意,赵刚就会一直缠着她,直到她同意为止。

  “好吧,那我们说好了,不许反悔,晚上,我去宿舍找你,朱毅如果再说什么,你死活都不要答应啊。”赵刚得意的同时,还不忘叮嘱张思危。

  “赶紧滚,从我眼前消失!”张思危转头走了。

  赵刚走后,朱毅还真的来了,说的是同一件事,听到赵刚先来了,他站那儿骂了半天,“这赵刚太不要脸了,明明是我想出来的办法,居然被他抢先了。”

  “你们还在后面算计我?这是你想出来的办法?你们两人还商量这事?”张思危听了更加生气。

  “你在赵刚那边不要吃太多了,随便吃一点行了,我只好晚一点来找你了,你得陪我去,不然不够意思。”朱毅说完就跑开了。

  张思危摇了摇头,原来这些家伙都是吹牛大王,天天吹牛说自己的女朋友多漂亮,还说有几个女生倒追自己,现在关键时刻都露馅了。

  晚上,赵刚早早就等在宿舍门口了,张思危无奈,换了一件简单的黑色礼服裙下楼。

  赵刚开心极了,深怕张思危放他鸽子,看到她下楼,慌忙过去伸出自己的手臂悬在空中,“来,搭在我手臂上,够绅士吧?”

  “把你臭手拉开。”张思危不理他,自顾自往前走。

  “先得实习。”赵刚狗腿地跟在后面。

  “哎呀,你别跟着我,站远点,让别人看见,我还能找到男朋友吗?”张思危走得更快了。

  “你还有两年才毕业,怕什么,有的是时间,就算谁看见了,到时候也忘记了,放心,你嫁得出去,不会耽误你的。”

  “滚,离我远点。”张思危吼起来,一直到出了校门,走远一些了,她才和赵刚并排走。

  他们打车去了一家餐馆,赵刚的毕业聚餐其实也就十几个人,和张思危想的不一样。

  应该就是几个平时玩得好的同学在一起聚餐,并非全班,大家围着一张巨大的桌子,正像赵刚说的,男女生各一半,一起喝酒、唱歌。

  “赵刚,你毕业以后准备干什么?”有同学问。

  “自然是当老板啊,挣上个几千万,争取成为我们班的首富。”赵刚哈哈笑着说。

  “行,到时候同学聚会,你得买单。”同学高兴地说。

  “好,没问题,我买单,多大个事。”赵刚点头,就像是自己已经成为首富了一样。

  “赵刚,她真是你女朋友?我怎么不太相信呢?你小子哪来的福气找那么漂亮的女朋友?”同学又看了看张思危,问道。

  “那还有假,我赵刚的女朋友自然是最漂亮的。”赵刚立马用手臂搂着张思危。

  “你亲一个看看,看你敢不敢!”

  “对对对,亲一个。”大家跟着起哄。

  “你叫我亲,我就亲啊?什么人啊?喝酒,喝酒才能鉴定英雄和狗熊。”赵刚机智地转移了话题。

  那一晚,赵刚喝了不少酒,张思危也跟着喝了一些,她认识了几个赵刚的同学,和大家一起喝得晕乎乎的。

  她留意了一下,一桌子人,大家都叽叽喳喳的,只有坐在赵刚旁边的一个男同学没带女朋友,从头到尾不怎么说话,酒也喝得很少,显得有些沉闷。

  “赵刚,你得敬叶伯平一杯,你每年都是抄他的答案,不然你都得挂科,怕是毕业证也拿不到。”这时候张思危才知道这同学叫叶伯平。

  “我也付出了的呀,每次考试我都请他吃大餐了,至少他少啃几顿干馒头嘛。”赵刚没心没肺地说。

  叶伯平低着头,没说话。

  “叶伯平,你就不要考研了,跟赵刚混,他爸可是大老板,你跟着他不愁没有工作。”有同学建议道。

  “我都已经考上了,再读两年吧。”叶伯平声音不大。

  “四年,我都读烦了,他还想呆两年,”赵刚瘪嘴,拍打一下叶伯平的肩膀,“要是有一天,兄弟你混不下去了,就来找我,还有你们,都可以来找我,发财我不敢保证,混碗饭吃肯定没问题。”

  “谢谢赵老板。”大家哈哈笑着。

  赵刚喝了酒,话有点多,一桌子,就数他嗓门最大,这饭吃了差不多两小时才结束。

  朱毅没来找张思危,后来听说,他也和赵刚一样是被其他同学扶着回去的。

  “叶伯平,我知道你没喝多,这是我的老乡小妹,你得安全送她回去。”赵刚醉得厉害,头都抬不起来,倒是还记得找人送张思危。

  看他喝成这样,张思危也有些不太放心,“赵刚,你不会有事吧?”

  赵刚已经被同学扶着站起来,他摆摆手,晃晃脑袋,“我没事,叶伯平送你。”

  然后就和几个同学一起打车走了,张思危叹气,“嘿,这人。”

  “走吧,同学,我护送你回学校。”叶伯平说。

  张思危笑笑,点头,“好的,先谢了。”

  叶伯平兜里钱不多,这路也不算远,他没舍得打车,就陪张思危走路,相互都不熟悉,一路上大家话也不多,二十多分钟就到学校了,从此,他们就算认识了。

  这段时间,毕业的同学都已经开始打包行李,陆陆续续离开学校了。

  张思危才大二,他们还有课,从认识叶伯平以后,他常常在食堂看到他的身影。

  叶伯平总是一个人去打饭,菜很简单,有时候只吃馒头,再配上免费的菜汤,然后远远坐在角落里吃饭。

  “你来打饭。”有时候他们在食堂遇见,如果距离太近,张思危就会主动打招呼。

  “嗯。”叶伯平不爱说话。

  “都放假了,你不回家?”张思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