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197 现在跟我走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叶伯平对胖老板微微点头,“老板,那我也走了。”

  “去吧,去吧,真没想到你臭小子还居然守着个财神。”胖老板高兴地拍拍叶伯平的后背。

  张思危和叶伯平一起走了,还没走多远,就听到胖老板在店里兴奋的狂叫声,张思危哈哈大笑。

  叶伯平这才发觉自己是真的笨,胖老板才和张思危见面没多久,就发现她是一尊财神爷,而自己认识张思危已经挺久了,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她有如此强大的实力。

  张思危人倒是长得漂亮,但是怎么看也就是大学里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每天都和其他同学一样吃食堂,他印象中那些条件好的同学都是几乎从不在食堂吃饭的。

  其实,张思危可能是在那天的毕业聚餐上才认识叶伯平,但是叶伯平是很久之前就见过张思危,他经常看到张思危和赵刚在一起。

  也常常看到张思危和那群公子哥一起出门去吃饭,他是和这些人不同路的,赵刚之所以和他在一起,并非因为他们是朋友,而是为了考试过关。

  叶伯平忐忑地问,“张思危,你有把握帮胖老板拿下专卖店的合同?”

  张思危朝他笑笑,自信地点头,“嗯,应该没问题,暑假我不想回家,想在学校玩,你留意一下胖老板,他把那个店面租下来了,你就直接去找赵刚,就说我让你去的,他会教你怎么做的。”

  叶伯平心里嘀咕着原来还是赵刚的关系,嘴上问,“赵刚,他会帮忙吗?”

  “这点小事,他都办不好,就死了算了。”张思危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叶伯平听张思危的语气,就像是女王,赵刚一定听她的,压根不存在帮不帮忙的问题,是必须做,原来大小姐是这样的,“好的,到时候我去请他帮忙。”

  张思危不想去找她爸,她爸一直让她安心读书,不要操心生意上的事,所以,赵刚出面,比她说话管用。

  “签合同的时候,你占一份,以后生活费就有着落了,每个月就不用去当促销员了,按时领工资。”张思危没看叶伯平,随口说。

  “好的,谢谢你。”

  接下来的事,果然和张思危说的一样,叶伯平去找了赵刚,赵刚很忙,听说是他爸给了一些钱让他自己创业,他正在筹划一家广告公司。

  但是听到是张思危让他做的,他便放下手里的活儿,带着叶伯平,去把专卖店的合同签了。

  签完以后,走到路上,赵刚把合同资料全部交给叶伯平,提醒他,“你小子要机灵点,这可是十多万的货,一分钱都没付,是我担保的,不要让老板跑单了。”

  “嗯,好的,知道了,谢谢你!”叶伯平有些紧张,原来是这样操作的,赵刚个人担保,他现在才感觉到这生意还挺有风险的,虽然不是他的钱,但这是张思危为了帮助他解决吃饭问题才这样办的,他还得负起责任来。

  叶伯平去找赵刚的时候,张思危已经在电话里和赵刚讲清楚了,不准让她爸知道。

  专卖店,铺面大,装修上档次,货多,买彩电的人都喜欢这里,因为大家都觉得在专卖店买到的产品质量好,售后也有保证。

  很快,生意起来了,每天都很忙,胖老板挣钱挣得心花怒放,所以叶伯平每次去,他都非常客气地请吃饭。

  这一天,快下班的时候,叶伯平去专卖店,胖老板看到他就开心,“小叶,你不要走,先喝杯茶等我,一会儿就关门了,我们去喝一杯。”

  “好。”叶伯平已经习惯了,无所谓地点头。

  旁边就有一家小餐馆,他们常去,炒几个菜,要两瓶啤酒,胖老板和叶伯平干杯,“你小子,傻人有傻福,看着你很普通,没想到你身边的女同学会是个财神爷,你看,我都跟着你沾光。”

  每一次吃饭,胖老板都乐呵乐呵地重复这句话,叶伯平也喜欢听,毕竟,自从有了专卖店的收入,他的荷包不像以前那么瘪了。

  有了固定的收入,穿的衣服不那么寒酸了,走起路来腰板也挺直了,不用天天啃干馒头,更不用每次花钱都要紧张地计算,生怕哪天就突然断了粮。

  校园里的生活是美好的,赵刚和朱毅都毕业了,但是有叶伯平在身边转,张思危也觉得不无聊了。

  叶伯平以前总要出去兼职,现在可以安心学习,每天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多半都泡在图书馆里。

  张思危也会去图书馆和他一起自习,不懂的就请教他,生活愉快起来,增添了不少色彩。

  每个月,拿到专卖店的那份收入,叶伯平都会请张思危到外面的餐馆去吃饭,偶尔也给她买些小礼物。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了,慢慢变成了好朋友,课余时间,常常在一起打球,慢慢变成了相约去看电影。

  两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张思危也要毕业了,“叶伯平,今天我们班要办毕业晚宴,你没事也陪我去参加吧。”

  叶伯平心里明白,张思危已经把当成自己的男朋友了,笑着点头,“好。我们晚上见。”

  每天都大大咧咧的张思危却突然红了脸,害羞地跑开了,叶伯平看着她的背影,心里一阵喜欢。

  张思危跑到路上,突然有人从后面拉住了她的手臂。

  她回头,是赵刚,“干嘛?”

  “你的东西我已经让人上楼帮你收拾了,现在马上跟我走。”毕业了,今天情况特殊,女生宿舍男生也可以上楼去帮忙打包行李。

  “现在跟你走?出什么事了?”看到赵刚着急的表情,张思危问。

  “你爸快要不行了,你妈让我来接你的。”赵刚表情凝重。

  “你说什么?我爸好好的,你不要乱说,他怎么了?”张思危情绪激动,她爸身体确实不太好,动不动就要住院,但还不至于突然病重。

  “遇到抢劫了,被杀了一刀,要害部位受伤……”

  赵刚的话还没说完,张思危的眼泪大颗从脸上滑落,人一下瘫软了,差点晕倒,赵刚眼疾手快,一把将她抱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