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03 原点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和张青州吃完饭,他们就分开了,叶伯平赶回学校,一直没有方娜的消息,他也不清楚事情后来是怎么发展的。

  第二天,是张思危的毕业晚宴,本来张思危邀请了他一起去参加,但是叶伯平却看到她上赵刚的车走了。

  他看到张思危靠在赵刚的肩上哭了,但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两人的关系还没达到过问对方私事的地步,所以,他也没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过了好几天,方娜还是没有一点消息,叶伯平还等着分自己的那一半钱,放学了就赶去她的住处,结果是人去楼空,从此他再也没看到过方娜。

  过了好长时间,叶伯平才听说张思危父亲被人杀害了,是个做家电生意的老板,叶伯平才突然联想到张老板就是做家电生意的,难道是同一个人?

  因为他大体听同学说的时间,就是张思危毕业晚宴的头一天,据说张思危父亲那天带着货款被抢了,还被人杀伤了要害部位,失血过多,抢救无效,第二天就过世了。

  因为是赵刚和朱毅主持的葬礼,所以不少同学都知道这事,叶伯平想到这些心里不寒而栗,难道自己亲自策划了一桩谋杀案,谋杀的人是自己心上人的父亲?

  但是因为后来一直没见到过方娜,叶伯平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不是伤人了,更不敢问张思危那个家电老板是不是她父亲,所以,他也是结婚以后,发现张思危家里挂着张青州的照片,才知道真的是同一个人。

  那几年,手机还没开始出现,他和方娜失去联系就一直没再见过面了,一晃,过去这么些年,方娜居然莫名其妙地又出现在叶伯平面前。

  想到这些,叶伯平心里起伏不定,多喝了几杯,醉醺醺地回家,时间很晚了,已经夜里三点多了。

  刘淑琴看叶伯平不回家,也不敢睡觉,就坐在客厅等着,一直到儿子歪歪扭扭地回家,她才叹着气去房间睡觉。

  夏书月现在虽然有了工作,但没有朋友,没有亲人,一个人呆在这么大的城市也感觉非常孤单,没一个人可以说说知心话。

  她常常回忆起和大叔聊天的情景,这些就是她最美好的回忆了,好几次,她都想去找张思危解释一下,大叔和她并没有发生任何事。

  可是,每一次她都是犹豫了很久,最终没有勇气去面对,毕竟她们都喜欢上了同一个男人,再多的解释都不会消除张思危心中的阴影,他真的只能在心里祝福他们一家人能幸福。

  “大老板。”突然有人拍了一下夏书月的肩膀。

  她正在走神,回头一看,高兴地笑起来,“天哪,大记者!好久不见!”

  太久没遇到一个熟人的夏书月,看到吴莉莉,就像见到自己亲人一样高兴,总算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了。

  “你是在干嘛?”吴莉莉打量了一下夏书月,问道。

  “上班啊,在卖孕妇装。”夏书月指指自己的肚子。

  “是你开的店?”吴莉莉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孕妇服装店。

  “我都说了,是在上班!自然不是我的店了,我哪有钱。”夏书月淡淡一笑,没有伤心。

  “你又回到原点,又开始打工了?”吴莉莉显然有些吃惊。

  “嗯,是啊,又开始打工了,我本以为自己走了很远,猛然回头,才发现还在原点,其实就是绕了一圈,压根在原地没动,呵呵。”夏书月干笑两声。

  “我到照相馆去找过你,他们却说你已经很久都没去店里了,而且现在只剩下一个前台在值班。”吴莉莉点头。

  “嗯,我也去看过了,已经贴了转让启事。”夏书月挺可惜照相馆就这样没了,毕竟那是她当时的希望,那时候刚刚开始学着做生意的她,把照相馆当成自己起步的第一步,只是,现在梦醒了,才知道一切都没有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找过你很多次,就是联系不上,你的电话一直是关机状态。”吴莉莉看着夏书月。

  “一言难尽,几句话说不清楚,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夏书月不想和吴莉莉解释,便直接说,“我换号了。”说完把新号码告诉她。

  吴莉莉一边在手机上存夏书月的新号码,一边问,“你几点下班?”

  “快了,还有半小时。”夏书月说。

  “要不我请你吃饭吧。”吴莉莉提议。

  夏书月觉得没必要一起吃饭,以前他们在一起是因为有广告业务来往,而现在自己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促销员而已,两个人吃饭还有什么意义,“算了,我还有事。”

  “你连肚子里孩子的爹是谁都不知道,还能有什么事?借口!”吴莉莉打趣道。

  吴莉莉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如果夏书月知道孩子爹是谁,肯定能有人对娃娃负责,她也就不至于挺着大肚子,还要出来打零工。

  而且居然是促销员这种最底层、最没技术含量的工作,一个大学毕业生至于当一个小服装店的促销员吗,肯定是生活没有着落,也没人心疼,才会落到这步田地。

  夏书月来上班这段时间,还是第一次有人来找她,服装店老板问她,“朋友来找你?”

  “你好老板,这是我的名片。”吴莉莉随时都喜欢发名片,主要是想拉点广告,反正有提成。

  “你是记者?”老板看到名片,惊讶地抬头问。

  “对,如果你需要在报纸上打广告,可以和我联系。”吴莉莉笑着点头。

  “好的,到时候记得给我优惠,”老板笑着收起了名片,然后对夏书月说,“要不你先下班吧。”

  “谢谢老板。”夏书月高兴地点头,马上到后面换好自己的衣服,和吴莉莉一起走出商场。

  “想吃什么,不要为我省钱。”吴莉莉问夏书月。

  “吃西餐吧。”夏书月将眼睛眯成一条缝。

  “算了,西餐没营养,我们还是吃一个小火锅吧。”吴莉莉当然不会同意。

  夏书月知道吴莉莉舍不得花钱吃大餐,能主动请客已经很不错了,刚才不过是调侃,所以,她找了一家小店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