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30 我们没有……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夏书月没办法安慰他,便说,“人生总有三起三落,咳,过去了就算了,做生意嘛,总有人赚钱,有人赔钱,赔钱是常事,你看我们这个店,如果做不起来,也一样,至少会亏掉一二十万,其实,我压力也很大,我以前没做过生意,不太懂,也担心。”

  “没事,别担心,你这是实体店,不同,实体店就是熬时间,慢慢积累客户,前期有钱投入就行,就是怕眼看要熬到头了,却交不起房租发不起工资了。”

  “现在,我一走到街上,看到好多无法维系的店,就觉得心里发麻,看到别人走不下去,就好像看到我们店的结局。”

  “哈哈,你也别那么紧张,我看,如果有足够的本钱,可以适当做点广告,效果来得比较快。”

  “嗯,广告已经做了,马上就会上电视和报纸,昨天你来的时候遇到的那个女孩就是报社的记者,都是她帮我联系的,我们先小规模做一些广告,后期再慢慢密集起来,主要是我快生了,没太多时间来管,所以现在暂时只能试营业。”

  “电视广告挺贵的,看来公司还是挺有实力的。”杨勇笑着。

  “对,很贵,论秒收费的,不过该花的钱得花,对不?”夏书月接着又给杨勇讲了店里未来的规划等,希望他能安心开车。

  广告是很有效果的,播出几天后,来店里咨询的人就明显多起来了。

  “在我们店里拍婚纱照,很实惠的,我们的服装很多,又都是最新潮最高级的,款式和质量都很好,拍出来的照片质感就不同,而且,一个套餐内提供五套衣服更换,这五套都是不另外收费的,如果还想多几套换着拍,费用也不贵……”夏书月坐在那里听咨客给客户介绍。

  “是吗?可以提供免费的五套衣服更换?你们家的衣服好看吗?”有客户问。

  咨客笑着,“服装就在楼上,现在就可以去看,看完再决定,而且还可以出外景,拍外景的话,我们也负责免费接送的。”

  “真的?那我得上楼去看看,如果服装好看,就定在你们家了。”女生激动地拍拍身边的男朋友,拉着他一起上楼。

  咨客跟着一起上楼,“我们的服装有中式的、西式的,甚至还有古装等,风格很多,随你喜欢,而且,你们如果在我们家拍婚纱照,结婚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安排人去婚礼舞台表演节目,帮你热闹热闹……”

  “还有这个服务呢,一条龙啊?”

  “对,我们公司自己有才艺培训班,我们的学员都是专业老师培养出来的,不比婚庆公司请的演员差。”

  “我觉得不错,费用贵吗?”客人很满意,激动地问。

  “这个没有固定的收费模式,你们适当发点红包图个吉利就行了,红包大小由你们来定。”

  “真的?你们公司这个模式不错啊,我喜欢。”这对恋人挺满意,互相看了一眼,同时点头笑起来。

  “还有,等你们结婚了,将来有了小孩,还可以到我们楼下的儿童照相馆来拍照,到时候就是老客户了,可以给你们打折。”

  夏书月一直在旁边静静地听着,对咨客的业务能力很是满意,这时候,张思危进来了,毕竟投资电视广告花费的钱不少,她也得过来看看效果。

  张思危走到夏书月旁边坐下,笑着问,“怎么样,几天了,有点生意没有?”

  夏书月用下巴示意她看,“今天有三对恋人在谈了,前面两对都已经交钱了,现在这对估计也能定下来。”

  “电视广告很贵,几秒钟就要几千块。”张思危点头。

  “嗯,不过效果很好,这几天来咨询的人都很多,只是有些在犹豫,他们要货比三家,相信有一部分会回来的,广告费应该能挣回来。”夏书月看这几天的情况,还是有些信心。

  “那就好,这样我就放心了。”张思危高兴地拍了拍夏书月肩头。

  这时候,夏书月的电话响了,“大姐。”

  “书月,你在哪里啊?”夏秋萍的声音中透着焦急。

  “我在照相馆里呢,你找我有事?”夏书月问。

  “我和妈都来省城了,在你的出租屋这里,你的门也没关,里面乱七八糟的,是不是进贼了?”夏秋萍依然焦急。

  “啊?大姐,你们来省城干嘛?”夏书月不解。

  “这不是废话吗,你都要生了,自己又没有家,谁会管你?妈当然不放心了,说要过来看看你,我就陪着一起来了。”

  “哦。”夏书月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她根本都没准备要家人来帮忙,想着自己做模特挣了钱,住院和请护工都够了,所以,这段时间,甚至都没打电话回家。

  “哦什么,是你回来,还是我们来找你?”

  “等着我吧。”

  夏书月把电话挂了,对张思危说,“我妈和我大姐来省城了。”

  张思危眉头一皱,“你那破出租屋,就一张床,厕所也没有,厨房也没有,怎么住得下三个人啊?”

  “没事,我让他们住旅馆。”夏书月说完站起来。

  张思危叹一口气,从包里拿出钥匙来,“算了,住什么旅馆啊,不合适,我知道,如果把她们接到我的别墅去,你们会拘谨不方便,我看还是回去叶伯平租给你的房子吧,那是我结婚的房子,反正空着也是空着,估计我上辈子欠你的了。”

  夏书月站在原地,不肯接钥匙,“不用,思危姐,就住旅馆,住两天我就让她们回家去。”

  张思危看一眼天花板,“行了,别磨蹭了,拿着吧,锁我已经换了,一想起你和叶伯平在我的屋子里,我就觉得恶心。”

  “我们没有……”夏书月还想解释。

  张思危也不想听,示意她周围都是人,不要多说,“拿着吧,你姐要上班,可能两天就走了,但是你妈,我估计是专程为了照顾你才来的,短期应该不会走了,总不能天天住旅馆。”

  “算了,这样你心里别扭。”夏书月很为难,低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