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43 流浪狗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说这些假惺惺的干嘛,有意思吗?你说我是嘉嘉的爸爸,可是我们这层关系还在吗?我一个当父亲的最起码的要求,就是每周见一次孩子,特别是我妈,特别想看孩子,你死活不同意。”叶伯平扭着脖子看张思危,表情很冷。

  张思危看了也生气,“叶伯平,你扪心自问,我之前有不给你孩子吗?每周你都可以正常把孩子接走,可是你们做事不靠谱啊,你自己说,孩子丢了,是不是和你妈有关系?”

  叶伯平怒火升起来,“和我妈有什么关系?是人贩子偷了嘉嘉,只是正好那天我妈带孩子,你敢保证你们带孩子就不会遇到人贩子?怎么什么事都要怪我们?”

  张思危吐了一口气,压着怒火,“大白天的,孩子都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就被别人抱走了,警察问了你妈好几次,她说实话了吗?她要是不想着藏孩子,孩子能丢吗?我还敢把孩子交给你?孩子差点找不回来了。”

  叶伯平看到张思危的表情就生气,明明是她错,不让他们见孩子,还一副她最有理的样子,心中的杀气再一次升腾。

  他用手摸了好几次包里的刀,但是周围一直有人在出入,所以一直没有机会下手,所以他生气地骂起来,“装什么好人,张思危,你就是一个恶毒的妇人!怎么不是你妈把孩子藏起来了?怎么是我妈?你家都是好人?我家都是坏人?”

  张思危看到叶伯平的眼神都觉得陌生,这个从来温和的男人,怎么变成了这样,她叹口气,“好了,我们都冷静冷静,不说孩子的事了,是谁的责任我们不追究了。”

  “你当然冷静了,孩子天天和你一起,可是我呢,我和我妈都好久没看到嘉嘉了!”叶伯平的眼神有些可怕。

  张思危真想给他一个耳光,叶伯平怎么会变得这么蛮不讲理,可是她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今天来的目的是和他好好聊,不是来吵架的。

  “我真希望你能冷静下来,过去的事情过去就算了,你好好找一份工作,把日子过好,如果你想做生意,想好合适的项目,告诉我,我可以帮你一把,真的。”张思危认真地说。

  叶伯平听了这话,反而更加生气了,“我呸,张思危,你这话够难听了,什么意思,你真的以为我离开了你,就活不下去吗?我才不需要你的臭钱,就算饿死也不要,我知道,在你们眼里我这个人一文不值。”

  叶伯平知道和张思危复婚是不可能的,她的眼里只有同情,没有爱,就像同情街边的流浪狗那样,给它一根火腿肠,狗还得对她摇摇尾巴。

  张思危看着叶伯平,“你为什么会这样想?我什么时候说过你一文不值,我真这样想,当初还会嫁给你吗?还会……算了,不说了,我是为你好。”

  “为我好?谢了!收起你的好心!”叶伯平轻飘飘地说。

  张思危彻底生气了,看到叶伯平变成这个样子,后悔今天为什么要来,站起来,准备离开。

  被气昏头了,走了两步才想起今天来的另外一个目的,转头对叶伯平说,“麻烦你以后离夏书月远一点。”

  叶伯平昂着头,“我和谁在一起,和你没有关系吧,远一点近一点你都管不着。”

  “我是不希望你把路走得太远,小心以后无法回头。”

  叶伯平瞪着眼睛,“什么逻辑,我走什么路不能回头?”

  张思危看他还继续装傻充愣,从包里掏出照片扔给叶伯平,“自己好好看看,还装得挺像。”

  叶伯平翻看了一下,吓一跳,“张思危,你跟踪我?”

  张思危冷冷地看着他,“非常抱歉,我很忙,对你没有兴趣,我只是想问,夏书月到底知道你什么秘密,你先是绑架她,看她没死成,现在还要再次灭口。”

  叶伯平拿着照片,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安静地走开了。

  这么长时间,他大脑里浑浑噩噩,整天只想着杀这个、杀那个,但是看到照片的一瞬间,他就清醒了。

  看来做事情不能蛮干,自己在前面走,后面有尾巴都不知道……

  叶伯平走开了,反而剩下张思危在原地发呆,看到那个曾经无比熟悉的背影,为什么现在的感觉不是陌生,而是恐怖!

  叶伯平揣着照片,没有回家,而是在小区角落里来回走动,想让自己的情绪先平复下来。

  “几点了,你才回来,天都黑了。”刘淑琴突然看到儿子,就上前问。

  “我都说了,不用等我回来,你就是不听。”叶伯平没好气。

  “你要是有一个老婆,我还操这心干嘛!”刘淑琴叹气。

  “我不是才离婚吗?以前不是一直有老婆吗?你能不能别烦我?马上离婚马上找个人结婚,你觉得可能吗?烦不烦?”叶伯平不耐烦地说。

  “还说呢,就你那个老婆,就算没离婚,我也觉得有和没有都一样,没什么区别,”刘淑琴继续唠叨着,“其实,我是真希望你找小夏这样的女孩。”

  “别想了,她也不是什么好人,也是势利眼。”叶伯平瞪着眼睛。

  “不可能,我能看出来她对你是真心,我都好久没看到她了,别说,我还挺想她的,以前,她有空都会来陪我聊天。”

  “行行行,你想她就去看她。”说着话,就到家了,叶伯平拿出纸笔写了一个地址递给刘淑琴。

  刘淑琴看了一眼,“我又不识几个字,给我干嘛?这是什么?”

  “你不是嚷着要见夏书月吗,这是她的住址,小区和门牌号我都写清楚了,你想去看她,就去看吧。”叶伯平说。

  刘淑琴听完,立马笑了,高兴地把纸片放进包里,马上洗手到厨房端菜饭出来,“吃饭,多吃点,好久没这么高兴了。”

  叶伯平不说话,吃完饭便回到房间躺着,既然跟踪她的人不是张思危,唯一的可能就是方娜。

  方娜看上他口袋里还有些钱,想逼他投资,所以想抓他的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