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45 第三者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妈,什么事?”她马上拨打了夏秋萍的电话。

  “秋萍,你要是不忙的话,马上来省城一趟。”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夏秋萍在电话那头被吓一跳,声音都变了,还以为妹妹出事了。

  “这夏书月,咦,你妹妹太气人了,我想把她亲手打死算了,还不够给我丢人的!”汪素莲声音急促,语气激动。

  “妈,你别急,慢慢讲,到底发生什么事?书月怎么了?”听到不是妹妹身体出问题,夏秋萍稍微缓了一口气。

  “你知道吗,她肚子里的孩子不是赵洛的,而是一个结过婚的男人的,她做了第三者,害人家离婚了,难怪让她和赵洛结婚,她不肯,这孩子,我都要被气死了。”

  “书月可说孩子是赵洛的,谁告诉你不是?”夏秋萍听了也很吃惊,冷静地问。

  “别提了,书月什么也没说,今天她不在家,人家男方的妈妈找上门来了,说要给他们办婚礼,我真是被弄得头都抬不起来,你说说,你妹妹怎么会去做别人的第三者?”

  “你别急,我马上和同事换个班,这就过来,好吧。”夏秋萍怕妈妈急坏了,得马上赶过去。

  等夏书月下班到家的时候,夏秋萍都已经坐到客厅里了。

  夏书月进门就很惊奇,一边低头换鞋一边问,“姐,你怎么来了?”

  “上班累不,今天生意好不好?”夏秋萍看妹妹换鞋都有些吃力,走过去扶着她。

  “嘿嘿,不用扶,我不累,每天坐在那儿指挥一下就可以了,生意还不错。”夏书月扶着腰慢慢坐到沙发上。

  “太累就不要勉强,请假,妈在家照顾你,”夏秋萍又给妹妹倒了一杯热水,“任何时候多喝水都有好处。”

  “没事,我有车,随时上医院都方便的,床位也已经预定了。”夏书月一直在看姐姐的表情,想从中猜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好吧,那你自己多注意一点。”夏秋萍还是没说什么。

  汪素莲将做好的饭菜端上桌来,三个人坐下开始吃饭。

  夏秋萍这才问,“你一直说和朋友合伙做生意,合作伙伴是男是女?”

  “女的,我和妈说过了。”夏书月认真喝汤,随口回答。

  “你又没钱,人家为什么自己拿钱让你做生意?”夏秋萍继续问。

  夏书月停下手里的勺子,“姐,在你们眼里我那个店是做大生意的,要投资一二十万,比二姐那个店铺生意大多了,但是,在我合伙人那里,这点钱对她来说就是一个小数目。”

  “儿童照相馆、婚纱影楼,再加上一个培训班,你告诉我这是小数目?”夏秋萍不淡定了。

  “对,她生意做得很大,是大老板,投资这个店铺,表面上我是法人代表,但这是为了让我处理事务的时候方便一点,实际上,我只是给她打工而已,也就是帮她把生意做得更大,这样说,你总明白了?这不是天上掉馅饼,是我们双赢的局面。”夏书月解释得比较详细,以免大姐和妈妈总是胡思乱想。

  “反正,好和坏,真与假,都是你在说、我在听,我只希望你做事情要把握好分寸,不能做一些不道德的事情。”夏秋萍轻声说。

  汪素莲也盯着夏书月,夏书月吐口气,“你们盯着我干嘛?我做了什么不道德的事情了,整天就瞎想!”

  “叶伯平,你认识吗?”夏秋萍冷不丁冒出一句,把夏书月问蒙了。

  她从来没和大姐说过叶伯平的事,而且连名字都没提过,大姐是怎么知道的?夏书月一时不知所措,半天说不出话来。

  汪素莲和夏秋萍对视一眼,问夏书月,“你和我说老实话,叶伯平是你男朋友吗?”

  “不是,就普通的朋友。”夏书月摇头。

  “普通朋友?”夏秋萍听了就来气,嗓音高了一个调,“夏书月你还在撒谎,既然是普通朋友,你为什么怀着人家叶伯平的孩子?”

  夏书月耸耸肩,耐心解释,“真的是普通朋友,我都说过了,孩子是赵洛的,和叶伯平没有关系。”

  夏秋萍生气地问,“既然是普通朋友,叶伯平为什么会离婚?你不要说自己是无辜的!”

  “你怎么知道叶伯平的?谁告诉你的?”夏书月想不通,知道这事的只有张思危,可她绝不可能和姐姐说,而且她们互相也不认识。

  夏秋萍不高兴了,“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就说有没有这事吧?看来,没有证据,你是不会认账的,我觉得你还是自己坦白吧,不要像挤牙膏似的,挤一点来一点,这不是故意让我和妈着急嘛。”

  汪素莲也赶紧点头,“书月,你就老实和妈说吧,事情都到这个地步了,你以后一个人带着孩子可怎么过,你现在告诉我,这个叶伯平到底有多大?就算是个老头,妈也认了!”

  “哎呀,你们干什么啊,为什么我的话你们都不信?”夏书月放下筷子,隐隐开始生气。

  “反正叶伯平都离婚了,不管他什么样,你就把他带到家里来,家里简单给你们摆几桌酒席,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以后你也不至于难堪。”汪素莲劝道。

  “唉,我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而且那是以前,现在我们早就没来往了,他离婚是和我有点关系,但那是误会,我已经跟他说清楚了,你们就不要再管了。”夏书月无力地说。

  汪素莲看女儿如此倔强,有些生气,“叶伯平他妈妈今天都找上门来了,她说她一直都很喜欢你,愿意你做她家儿媳,妈知道你有难处,可是我也看出来了,叶伯平他妈妈是真心喜欢你,再说了,你现在这个样子,总得找个婆家啊!”

  “说吧,是不是你后来认识了杨勇,就把叶伯平晾在一边了。”夏秋萍问。

  夏书月被妈妈和大姐问得欲哭无泪,深深叹一口气才问,“叶伯平他妈来我们家了?”

  “对,就今天上午,所以,我才把你姐叫来商量。”汪素莲点头,又给夏书月盛了半碗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