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51 垂头丧气的岑成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夏书月不也一样吗,闲着,你陪她聊天啊。”张思危笑说。

  “和她有什么好聊的。”杨勇又是笑。

  “算了,我走了。”张思危说完起身,摸摸夏书月的头,往外走,杨勇将她送出去。

  “夏书月进进出出,你都要和她一起,保护好她,千万不要再发生什么撞人的事情。”张思危叮嘱杨勇。

  杨勇点头,“嗯,我知道,夏书月她是不是有仇人啊?为什么你对她的安全特别紧张?”

  张思危看杨勇一眼,“这不是你该问的事,你保护好她就行了,她是一只倒霉熊,她的安全就交给你了。”

  杨勇说,“我当然会保护好她,不过,多问一句,是不是夏书月生完孩子,我就没事干了?”

  张思危笑着转头过来,“放心好了,只要这店在一天,你就有工作,但是,你闲着没事的时候,不要总去睡觉,也应该多关心一下店里的生意才是。”

  “生意好不好,我关心也没用啊,不会因为我多一个客人或者少一个客人。”杨勇摇头。

  “怎么没用,你多观察,多给夏书月帮忙出点主意,还有培训班生意不好,你也想想办法,特别是她住院生孩子这段时间,店里需要人打理,你得多向陈丹学习,她就做事特别主动。”张思危的脾气,直截了当。

  “向陈丹学习?就她那样,一个母夜叉,没有男人喜欢她的,店里的人都快烦死她了。”杨勇被气笑了。

  张思危不以为然,“很正常,她做事主动,喜欢管闲事,这样的人就容易得罪人,所以你们都不喜欢她!”

  “呵呵……”

  “如果大家都当老好人,有事谁也不愿意多管,都怕吃亏,生意就没办法做,你如果和她配合起来就好了,她得罪了人的时候,你就可以帮忙安抚一下大家的情绪,特别是夏书月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希望店里不要有人员波动,也不希望有人闹情绪影响生意,我们投入了不少广告费,你明白吧?。”

  “明白,好,都听你的。”杨勇只好点头。

  已经走到停车场,两人站在车边,张思危继续说,“你不要老想着自己只是个司机,觉得没有什么前途,你是男人,我知道你想挣钱,心也急,领工资混日子不适合你,我知道,你孩子小,拖累了你什么事都做不了,力不从心,很烦,但是你可以把店里的事情管起来,慢慢地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杨勇叹一口气,低下了头,“张总,你说的没错,我每天的工作就只限于开车接送夏书月上下班,要不就是陪她逛街、陪她上医院什么的,反正就是个司机加保镖,确实看不到前途,我心里真的很烦,你的话都说到我心里去了。”

  “我是诚心拉夏书月一把,这店的生意对我来说,挣不挣钱没什么影响,也没多大意义,纯粹是拿给夏书月练手的,她如果能把生意做起来,当然我也跟着有利润,做不起来,只能说是她自己命不好,她也很努力,就是缺个得力的帮手,如果你能和她一起把这店做起来,小生意也很赚钱。”

  杨勇吐气,“对,可是我对这店实在没有太大的兴趣。”

  张思危就不再多说,“随便吧,你看着办,话,我就说到这里,你自己好好考虑,你想白手起家,我觉得那只是个传说,如果没有人给你投资,你头想大了也不会挣钱,就算你有过命交情的朋友,手里也刚好有钱,最多也就给你十万吧,十万块起步,那还不如我这个小店的规模。”

  杨勇这才叹气说,“对,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可是这个店,我就一个外人。”

  张思危笑了,原来症结在这里,难怪怎么说杨勇都油盐不进,是觉得这个店和自己没有关系。

  “不会,大家都认为你以后会成为夏书月的男朋友,有了这个外壳,你管理起来就会方便一点,说白了,是我给你一个机会。”

  杨勇看着张思危,将信将疑,张开嘴,却没说话。

  “夏书月要生孩子了,我才会给你这个机会,不然,我随便在公司叫一个中层管理人员过来,最多两天就理顺了,我之所以一直没叫人过来,就是不想插手店里的事,这店我是老板,实际上是送给夏书月的,而且,其实我也没打算从这店分利润,挣了多少都是她的,我相信,要不了几年,这店肯定会做大,你的收入肯定也不会低。”张思危干脆一次性把话都说透了。

  她必须把夏书月生孩子这段时间的工作都安排好,杨勇是管理者的最好人选,所以她给了很多鼓励。

  “好吧,我想想。”

  “嗯。”张思危点头,上车走了。

  杨勇回到店里,对张思危的建议想了很久,人生的发展是很需要机会的,也许这真的是自己的一个机会。

  自己只是个普通人,没读太多书,也没什么特长,还没有本钱,现在又带着孩子,确实挣钱不易,天天想挣钱的事情头都想破了,这次,万一就是个机会呢,何必还要天天去想呢?

  “你怎么了,垂头丧气的,刚才还好好的。”杨勇见岑成坐在地上,一脸不高兴,便问道。

  岑成来了好几天了,和杨勇也熟悉了,便诉苦道,“张总好像不喜欢我,以前她对人很热情的,现在不一样,说话都冷冷的,笑都不带笑的。”

  杨勇开导她,“这很正常啊,她一个老板,不可能对每个人都热情,她刚才还说我一天只知道睡觉呢,脸上也是冷冰冰的,老板都这样。”

  岑成不以为然,认为自己和杨勇不一样,不应该是一样的待遇,“你就一个开车的,你能做什么,她对你冷淡很正常啊。”

  杨勇呵呵两声,点头,“对啊,我只是个开车的,但态度怎么样我无所谓,毕竟人家是开工资的人。”

  岑成仍然垂头丧气,低声说,“其实我都不想干了,再怎么努力都没用,得不到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