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62 大老板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还可以,过完年准备开分店了。”夏文子笑起来,拉一把椅子坐到床边,看着妹妹。

  夏秋萍也站过来,“文子,你都来了,不要急着回去,你去看看书月开的店,那才叫开店,那才叫生意。”

  夏文子一听就不高兴,“看什么看,我做小生意怎么了,是辛苦,但比你上班强。”

  夏书月无奈地笑着,“二姐,你都来了,就多玩几天,你也没来过省城。”

  “不行,我就呆今天,明天要回去,店里你二姐夫一个人忙不过来。”夏文子回答。

  “好吧,我也怕耽误你生意,随便吧。”宫缩一阵阵袭来,痛得夏书月咧着嘴,虽然背上有麻醉泵,但是宫缩的疼痛是止不了的,她也不想再说话了,昏昏欲睡,还有点想呕吐。

  夏书月躺着,人很虚弱,额头上不断冒出大颗汗珠,汪素莲欣喜地抱着孩子在房间里来回走动,大部分时间,病房里就是大姐和二姐拌嘴的声音。

  夏书月感到很累,整个人都虚脱了,迷迷糊糊睡了一阵,但是医生叮嘱过,麻醉还没退去之前不能久睡,所以眯一会儿又被大姐叫醒,眯一会儿又被二姐叫醒,很是难受,但也无奈。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杨勇和岑成等几个人一起来医院看望夏书月。

  杨勇进门就打招呼,“阿姨好,大姐好,恭喜恭喜。”

  “阿姨好,姐姐好。”岑成和她的同学们都凑上来叽叽喳喳地叫着。

  “谢谢你们来看我家书月,大家坐吧,随便坐。”夏秋萍笑着招呼大家。

  一群小姑娘并不坐,她们让汪素莲把孩子放到陪床上,然后一群人围着孩子叽叽喳喳,“哈哈,你看,小宝贝好可爱哦。”

  “是呀,啊……你看,他打呵欠,哇哦,婴儿这么可爱的吗?”

  “你看,你看,他的手好小啊,还握着拳头,太喜欢了。”

  “你看他的脚丫,”一个小女生甚至去抠开抱被的底部,“你看,好短啊,只有一个指头那么长,哈哈哈,太可爱了。”

  ……一群人叽叽喳喳地围着孩子,汪素莲站在一边高兴极了。

  “这男的是谁啊?”夏文子低声问夏秋萍。

  夏秋萍一只手放在嘴巴前面挡着,低声回答,“夏书月说是她的司机。”

  “她有司机?”夏文子吓得后退半步,死活是不肯信的。

  “开始我也不信,告诉你,还真的是她的司机!”夏秋萍声音虽然低,但是加重了语气。

  “她做多大的生意?还有司机?”听了夏秋萍的话,夏文子吓得马上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妹妹。

  夏秋萍点头,“你别不信,她现在躺在医院里面照样可以挣钱,你那生意,又累又不挣钱,关了算了。”

  两姐妹低声说话,女娃娃们都围着孩子看,汪素莲看着大家,只有杨勇在床边和夏书月说话。

  “店里没什么事吧?”夏书月问。

  “没什么大事,就是早上摄影师和前台陈丹吵架,把摄影师给气走了。”杨勇说。

  “什么原因?气走了?”夏书月吓一跳。

  “不是什么大事,摄影师在路上堵车,迟到几分钟,陈丹非说要给他打考勤扣钱,摄影师不服气,两个人就吵起来了,陈丹说话难听,摄影师生气,直接转身就走了。”

  “然后呢?”才几天就出幺蛾子了,夏书月也是没想到。

  “然后,我就给张总打电话,她安排了一个叫于歌的人来顶半天班。”

  “晚上,你和摄影师联系一下,劝他回来上班,摄影店没有了摄影师不行,于歌来也只是短期借用。”

  “好,我知道,我晚上和他聊一下。”

  “拜托你了,我不在,你辛苦点。”

  “没关系,应该的。”

  “没有其他问题吧?”

  “还好,都老样子,签了长期合同以后,这几个也安心了。”杨勇用下巴指了指几个小女生。

  “那就好。”夏书月点头,闭上眼睛,她累了,没力气再说话。

  杨勇也走过去看娃娃,和几个小女生又呆了十几分钟,大家一起离开了,走的时候每个人都给了夏书月一个红包。

  汪素莲看着也高兴,至少觉得女儿不是一个人在省城孤苦伶仃,有同事挺热闹的,将他们一直送到医院门口。

  夏文子看到这个阵势也有些吓到了,问夏秋萍,“你是说,这一群人都是给夏书月打工的?”

  夏秋萍压低下巴,“你以为呢,这还只是一部分呢,还有呢,给她打工的人十几个呢,你那点小生意,两个营业员而已,你还天天叫累。”

  “夏书月不是才上两三年班吗,哪来那么多钱,谁给她投资的?”大家都有这个问题,夏文子也不例外。

  “放心吧,书月一直说有人给她投资钱,起先我和妈也不相信,也担心她出什么问题,可是今天早上我们看到人了,真是个大老板,天哪,太气派了。”夏秋萍说话的同时心里还想着张思危的样子。

  “一个要死不活的老头儿?”夏文子看了看妹妹,夏书月正闭着眼睛,她便低声问。

  夏秋萍也回头看夏书月,像是睡着了一样,摇头,“不是,是一个很年轻的女人,听书月说年纪只比我大一点点,很有能力,管理着很大的公司,她和书月合伙开这个店,投资的钱相当于只是她的零花钱而已。”

  “这么年轻,就当大老板了?”夏文子简直不敢相信。

  “可能是命好,我看啊,你那个店,你们两口子再怎么奋斗,再怎么努力,估计最多也就只是能达到书月现在这个水平了。”夏秋萍说。

  夏书月本来想好好休息,听这两个人越聊越离谱,睁开眼睛对着夏文子喊,“二姐,别听大姐的,她唬你的,我那是虚胖,看着热闹,场面大,其实暗地里不挣钱,现在都是亏着的,还没开始盈利呢。”

  夏文子听了,转头过来,“大姐说给你打工的人都有十几号,我看你就是好高骛远,请的人太多了,精简一点就可以了,那么多人,一个月开工钱都够呛,我想着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