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66 要不要报警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你爸的事情总会过去的,只要不是自己弄的假手续,就算晚一点,总能水落石出,就算你家全部都赔了,我还有点钱,你不要嫌少,我借给你,三五年,你又起来了!”

  赵刚摇摇头,又抿了一口酒,“太难了,要不,我把广告公司也转到你名下,以防万一。”

  “可能没有你想的那样糟糕,事情总会有转机。”

  “不是糟糕的问题,恐怕最坏的结果会更加严重,我家这次反正是彻底栽了,现在我们担心的是赵倩倩,她从小在温室长大,没经历过一点点风雨,怕她接受不了。”赵刚坐直,用手撑着脸。

  张思危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说什么都很无力,只能劝道,“你也不要太着急,还有我、我的公司、朱毅的公司做后盾,就算你负债累累,要不了几年,一样能翻身,不要过度担心。”

  赵刚苦笑一声,“呵呵,我这一生,本以为就这么平平淡淡,我一直就只爱玩,觉得有一个公司就够了,吃喝都不愁,也没用多少心思去打理它,万万没想到我爸会栽跟头。”

  “好了,别想这些了。”

  “怎么能不想,你说,如果我是有点事业心的人,我爸这么撑着我,我早点把公司做大,这次就算出事,我肯定可以救他,可是现在,你说……我太没用……”

  “这不是你的错,关键问题在于对方那个大人物,我们要想办法找证据,对了,你爸的情绪怎样?”

  “还好,我爸心态真的太好了,我都急得不行,他还挺平稳的,而且已经做好了在牢里呆几年的准备,唉。”赵刚说完又叹气。

  “只要赵叔叔情绪平稳就好,钱没了就算了,没办法的事情,想什么都没用,就怕人出事,你要多注意他的情况,多关心!”

  “我知道,我一开始就是担心他出事,还好,他真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啊!”

  “行,其实,赵倩倩那边,适当也可以慢慢透露一点给她,她总有一天会知道,到时候反而更加受不了这个打击,刚才都在跟我抱怨,你们不给她零花钱。”

  “行,我知道了。”赵刚还要喝酒,瓶子被张思危拿走了。

  “差不多就行了,喝醉了,你家里谁管事,你老婆是不是也要和你闹,你烦不烦?”

  “好好好,知道了。”

  “真想不到,一头大象,也会被人绊倒,这次的事情要好好找找什么地方有突破口,请律师了吗?”

  “当然请了,但是苦于没有证据,请谁都没用。”

  “请个律师团吧!”

  “我想想,到时候再说,大脑里一锅粥。”

  张思危和赵刚边吃边聊,聊到很晚才分开,走出餐馆,街上都已经没几个人了。

  赵刚喝得晕乎乎的,张思危不放心他开车,就在路边给拦了一辆出租。

  赵刚上车后,张思危的保镖把车开过来,张思危见不远的地方有一道黑影躲躲闪闪,就多留意几眼。

  她上了车,从后视镜朝黑影看去,看到那个黑影也在打车,“叶伯平。”结婚多年,叶伯平再伪装,张思危还是一眼从体态动作上认了出来。

  “老板,怎么了,有熟人?”保镖问。

  车已经开动了,后视镜里,叶伯平上了出租车,张思危点头,“对,老熟人,你帮我跟上那辆出租车。”

  保镖回答,“老板,那辆车的方向和我们是相反的,我得从前面调头过来,不一定能跟得上。”

  “你尽力就行了。”张思危见叶伯平叫的出租车,开的方向和赵刚是一个方向,心里暗叫不好。

  她原本想送赵刚回去,又担心他老婆吃醋,惹出一些不必要的事端来,才给赵刚叫的出租车。

  他们的车开到前面路口调头,还遇到一个红灯,再回来,已经追不上了,保镖也急了,“老板,刚才的出租车看不到了,现在往哪儿开?”

  “就朝这条大路一直往前走,第三个红灯往右转。”已经看不到叶伯平打的出租,张思危只能让保镖朝着赵刚家的方向开。

  十多分钟后,到了赵刚家外面,看到他已经下车了,正一个人歪歪倒倒地在前面走,叶伯平远远地跟在后面。

  “停下。”张思危吩咐道,三个人一起下了车。

  “叶伯平,你想干嘛?”张思危想借声音提醒赵刚,也想震慑一下叶伯平。

  叶伯平显然不知道后面有人,确实受到了惊吓,人瞬间缩了一下,回头看到是张思危,马上加快速度朝前跑,追上赵刚,就从包里掏出了刀。

  “你们追上去!”两个保镖快速跑上去,但是叶伯平已经靠近了赵刚,一刀朝他砍去。

  张思危一边跑一边喊,“叶伯平,你不要乱来。”

  赵刚听到张思危的声音,回头就看到叶伯平拿刀砍自己,酒都吓醒了,身子往旁边一侧,躲开了,“叶伯平,你疯了?”

  叶伯平万万没想到,赵刚喝醉了还能反应那么快,居然躲开了这一刀,他势在必得,第二刀又朝赵刚砍去。

  现在赵刚有准备,身体往后退了好几步,不过还是被刀划破了胸前的衣服,叶伯平再次冲上去,看起来是非要置赵刚于死地。

  还好,这时候,两个保镖追上来了,叶伯平当然知道自己打不过,好汉不吃眼前亏,他转身就跑。

  一个保镖留下来保护张思危,另外一个人拔腿就追了上去,追了五百米,叶伯平跑得飞快,他们之间的距离基本上没缩短。

  保镖怕张思危这边出其他问题,马上又转身回来了,叶伯平消失在黑夜里。

  “老板,那男人跑得快,我没追了。”

  张思危点头,“没事,算了。”

  赵刚嘶嘶地扯开被划破的衣服,有一道浅浅的伤口,张思危上前,“你没事吧?”

  “这叶伯平真是疯了,发什么神经?”赵刚用手摸了摸伤口,“还好,没事,就破了一点皮,不碍事。”

  “要不要报警?”保镖问。

  “就破了一点皮,算了。”赵刚摇头。

  “这小子,跑得真快,应该是每天都在练跑步,一般人没有这个速度。”保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