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80 想当大老板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鬼得很,还跟我说谢谢,”汪素莲笑着,想了想,突然神秘地说,“我跟你说件事。”

  “没有外人,家里就我们两个人,你完全可以大声说。”夏书月被妈妈的表情逗乐了。

  汪素莲一本正经,“我不知道是不是产生了错觉,每天出门我总感觉有人跟在我后面。”

  “什么时候的事?”夏书月听了一愣。

  “早上买菜的时候,都好几天了,每天都有这种感觉。”

  “你见到人没有?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戴着墨镜,是一个中年男人。”

  “是小偷吧?”

  汪素莲想了想,摇头,“不,看着不像小偷,每次我回头看他,他就把脸侧到一边去,我走,他就在我后面。”

  “是不是巧合,有时候大家都出去买菜,只是同路而已。”

  汪素莲又摇头,“应该不是,因为每天看到的都是同一个人,不可能这么巧。”

  “你明天还和平常一样的时间出去买菜试一试。”夏书月建议。

  第二天,汪素莲本来要出去买菜,又看到冰箱里菜还有很多,蔬菜和肉类都够吃,就懒得出门,直接在家给女儿熬汤。

  十点多,听到有人敲门,夏书月抱着孩子坐在沙发上,喊道,“妈,我们家来客人了,是不是老家亲戚来了。”

  汪素莲也听到敲门声,从厨房走了出来,“没有啊,离家太远了,我都没通知其他亲戚,只有你舅舅知道,但是他要过几天才来,再说,就算亲戚来,也不知道地址,都要我们去车站接啊。”

  夏书月皱了皱眉头,“谁啊?”门外没人答应,却又敲了一下。

  “你是谁?”汪素莲紧张地站到门边,朝外大声问,还是没人回答。

  汪素莲把耳朵贴在门上听,没什么声音,过了几分钟外面也没有动静。

  “妈,你开门看看,是不是有小孩子捣乱。”夏书月觉得这个小区应该还算安全,没有大问题。

  汪素莲便打开门,走廊上,并没有人,她关上门,“奇怪,是谁敲门,还敲了两次,外面一个人也没有。”

  “对,我们明明听到有人敲门啊。”夏书月对汪素莲说,“没事,可能只是谁走错门了。”

  汪素莲有些担忧,摇头,“不知道,不像是走错,走错了,我问他是谁,应该说话,如果是小孩,问了就应该逃跑,也不会再敲,反正,我是觉得你以后一个人在家不太安全,等你满月了,我要回老家,所以,你还是应该让你表姐过来,两个人,有人和你作伴,我才能放心。”

  “妈,不行,你不能让表姐来,我一个人挺好的,她来了,什么事也做不好,而且我也开不了高工资给她,到时候你和舅舅都会弄出矛盾来。”

  夏书月想到她表姐头都大了,大学毕业都好几年,没有上过一天班,说要在家考公务员,也没看到去参加考试。

  不去考试吧,那你出去上班啊,也不上,就在家啃老,还啃得很安心,只想找又轻松又挣钱的工作,自己又没有一丁点工作经验,这种好事也只能靠做梦才能出现了。

  汪素莲听了也发愁,“那怎么办?我看杨勇这孩子不错,你们要说能组合成一个家庭也不错。”

  夏书月叹气,“说了好多次了?我和杨勇只是同事关系!你别总把别人和我套在一起,任何男人,只要和我说过半句话,你都恨不得他变成你女婿,你觉得你女儿就这么不堪吗?谁都和我适合吗?”

  “你这人,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怕你一个人带着孩子太辛苦,以后那么长的日子怎么过,我帮你只是暂时的,不能天天帮你,总不能我和你爸都来省城帮你带孩子吧。”

  “行了,我的事情你们就不要操心了,我自己心里有数,实在不行,我请一个阿姨帮忙就好了。”

  “阿姨是阿姨,只能帮忙做点家务,工资还高,不划算,我是想说,你身边得有一个男人,才像一个家。”

  “我这才刚生完孩子,短期内,你不会有女婿,这事以后再说!”夏书月冷冷地说,她真的烦透了。

  汪素莲看女儿这个态度,也不好发作,只能唠唠叨叨地去厨房了。

  夏书月其实也不愿意用这样的态度和妈妈说话,她现在自己当母亲了,才知道母亲的不容易和辛苦。

  夏云泽哪怕是晚上也要醒过来吃奶,再困也得起来喂奶,有时候拉屎拉尿,还得半夜起床换尿布,如果没有妈妈帮忙,她自己根本都搞不定。

  看着那个小小的孩子,换衣服裤子都不敢给他换,深怕把娃娃的手脚给掰折了。

  这次活动名单里没有岑成的名字,她已经明显感觉到同学都在孤立自己,就算杨勇不说,同学们总该告诉自己一声,可是居然没一个人告诉她,她很难过,也觉得压力很大。

  她出去以后就在街上疯狂地走,想快点找到合适的店铺,一定要比同学们都混得好,让他们都后悔,她太想当老板了,而且一定要当大老板。

  “你觉得这家店铺怎么样?”岑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脚都快要走断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一间自己觉得满意的店铺,马上打电话让叶伯平来看。

  叶伯平来了,到店铺里面走了一圈,点头,“我觉得可以,层高足够,地理位置也不错,就是还应该再大一点才好,这个规模不够。”

  岑成说,“再大就难找了。”

  “租金是多少?”叶伯平问。

  “还没问,我是先看中了这个地方,如果你满意,我再找老板谈。”

  “可以,你和老板谈一下,看租金是多少,如果太贵就不行,成本太高,做起来压力大,挣不了什么钱。”

  “我知道,放心,我会尽力谈,”岑成看着叶伯平,感觉他确实对这个店铺很满意,就说,“你确定了要这间店铺,我就准备好辞职,一心开店。”

  “你要辞职?”叶伯平就想利用岑成扰乱夏书月的生意,拉几个人出来,岑成如果辞职了就没有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