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84 她们欺负我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小女孩哇啦哇啦地大哭,越哭越凶,“爸爸,呜呜,呜呜,你总算来了,她们欺负我,不拿饭给我吃。”说完伸手指着汪素莲和夏书月。

  夏书月听了当时就傻眼了,这个还在读幼儿园的孩子居然张口就说瞎话,毕竟不是自家的孩子,话这么一说,大家都下不来台。

  汪素莲急忙解释,“刚才还好好的,还吃了一大碗饭,你看,你进来也在玩玩具,乖乖的呀。”

  杨勇抱着孩子,给汪素莲做了一个手势,同时点点头,表示没关系。

  汪素莲还想再解释,夏书月看她,摇头,让她不要说了。

  “爸爸,我不想在这里呆了,我要回家,呜呜,呜呜……”小家伙又哭起来,越哭越伤心。

  “好,我们回家,不哭了。”杨勇抱着孩子准备要走。

  “你不坐一会?”夏书月问。

  “算了,太晚了,明天孩子要起早上学。”杨勇笑着摇头。

  汪素莲看孩子哭成那个样子,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就把杨勇送下楼,一直送到小区门口。

  杨勇安慰她,“阿姨,没事,你回去吧,孩子哭一会就没事了。”

  “你开车慢一点。”汪素莲也不知道解释什么,这种事情恐怕越抹越黑,她只好点点头。

  看着杨勇上车,等他车子发动以后,汪素莲才回家,一进屋就气得坐在沙发上,“这孩子,怎么这么说?他爸没有来之前,玩玩具,吃饭都挺乖的呀。”

  “这孩子太难带了,我也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会说瞎话。”夏书月也是很吃惊的。

  “哎,后妈不好当啊。”汪素莲同情地看着夏书月,感叹道。

  “我和杨勇只是同事关系,你非要往那方面想。”夏书月心里也是够够的了,对妈妈真的很无奈。

  “你看我,对她够小心了,但始终不是我们家孩子啊,我对她再好,她也会乱告状。”汪素莲坐在沙发上难过。

  “妈,你就不要再生气了。”夏书月其实也生气,但还得先劝妈妈。

  “其实,我主要不是生气,我是想到你的将来就觉得焦心,你以后总还得结婚,不能一个人孤苦伶仃地过,可是呢,没有孩子的人肯定看不上你,能愿意和你在一起的人,多半是离婚带着自己的孩子,后妈不好当啊,你以后可怎么办?”

  汪素莲说的是实话,可夏书月事情很多,管不了以后的问题,只能苦笑,“妈,你就不要瞎操心了,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我能不操心吗?我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等你出了月子,我就要回老家去,你怎么办?一个人带孩子,还要做生意,店里又请的都是外人,不盯着点,能放心吗?再说了,那店又不是你的钱,做亏了,怎么对得起张老板的一片好心。”

  汪素莲又开始唠叨,每次说的内容都差不多,几句相同的话翻来覆去地讲。

  “有什么,人家张老板都是带孩子去上班的,我也一样可以啊,实在不行,就请一个阿姨,你就放心吧。”

  “你们三个孩子,你爸最喜欢你,可是你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命苦什么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不过你不知道别人的苦罢了,行了,妈,你都当奶奶了,应该高兴!”夏书月抱起夏云泽,“叫奶奶。”

  “这奶奶当得不正宗,就是外婆的命,翻不了身了。”汪素莲接过夏云泽抱在怀里,逗他,“云泽,叫奶奶。”

  夏书月知道,爸妈做梦都想当爷爷奶奶,虽然不正宗,也算是了个心愿吧,至少在爸妈心中,夏家算是后继有人了。

  岑成结束饭局以后,拿到三百块钱,心里一直很高兴,场面比想象的好很多,大家都很礼貌,没人对她毛手毛脚,就真的是单纯陪着吃了一顿饭而已。

  这么好的事情,让她心情持续地好,一早起床,心里还很兴奋,这样发展下去,挣钱挺轻松的,所以她躺在床上,懒得早起去店里报到。

  “不报到不就扣钱吗?”岑成心里不在乎扣那点小钱,她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财运马上就要来了。

  多睡了一会儿,她才起床,慢吞吞吃完东西,就直接去了之前看中的店铺,和老板约好的时间,她还来早了。

  店铺的门仍然关着,等了十几分钟,一个微胖中年男子走了过来,这人,头顶已经开始秃了。

  “是你要租店面?”看到岑成坐在店门口,微胖男子走过来问她。

  “对。”岑成起身点头。

  “你是真租还是假租,让我一下,我开门。”

  岑成笑起来,“当然是真租,我昨天都来过了,当时门开着的,你没有在。”

  “是吗?”老板打开门,“我这地盘可差不多有一千平,很大的,你真租?”估计看岑成是个年轻小女孩,老板不太相信地又问了一句。

  “你的租金多少?”岑成又在店里转了转,到处看。

  “月租金一万,按年交,押金两万。”

  虽然早就预料到房租不便宜,但听到一个月要一万,岑成还是吓了一跳,她强装镇定,“价格高了,可以少点吗,老板。”

  “我没说一万五就够意思了,一万你还嫌贵?这个价格,你能承受就签合同,不能承受就不用看了。”老板的脾气似乎不太好,没有耐心,直接下了逐客令。

  老板往外走,岑成也只好跟在他后面,犹豫了一下,“行,就按你说的价。”

  她心里默默计算了一下,这个价格其实也不贵,这么好的地段,那么大的店铺,一年租金十二万,加上押金,就是十四万,还好。

  “你什么时候交钱签合同?”

  “近期。”岑成只能这么回答,还要去取得叶伯平的同意,得让他拿钱出来。

  “你抓紧,看的人挺多的,我是不会给你留的,谁先交钱我就和谁签合同。”男人说。

  “我们能不能先签合同?”岑成一听就急了,这么好的店铺可不能被别人抢了。

  “可以,先签合同也行,先交一万定金,余下的你一个星期之内交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