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89 自杀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今天回来这么早。”吴露生问。

  “我到保安公司请几个人,就懒得回公司,直接回家来了。”

  “有一个保镖还不够?你都成大人物了,这样走在街上太打眼。”

  “我这边没事,是赵刚的公司,和赵刚的一部分产业,到时候怕有人来捣乱,我得提前准备好。”张思危靠在沙发上,有些疲惫。

  “这赵刚是不是过度紧张了,可能没有多大的事。”吴露生也感受到紧张气氛。

  “他明天就离开省城,要去外面避风头。”

  “是吗?”吴露生听了,心里也不安。

  “是赵叔叔说事情很严重,而且远比我们想象的严重得多,赵叔叔都已经被专人守着,哪里也去不了了,官方消息可能过几天就能出来,所以,我就请了五十个保安,以防万一。”

  “张思危,你也太夸张了。”吴露生还是觉得女儿的做法比较夸张,五十个人,站在门口黑压压一片多吓人。

  “妈,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情况,五十个也许不夸张,但愿吧,我也希望是自己多想了。”张思危说完进房间看叶嘉去了。

  叶嘉满地爬,爬得飞快,当然她也能走,就是走得还不是太稳,有时候会摔跤,所以,更多时候她喜欢爬,又安全又快速。

  “哎哟,嘉嘉,你这是造反啊?”张思危看到满地都是玩具,笑起来。

  “妈妈,妈妈,下班。”叶嘉马上爬了过来,一下子抱住张思危的腿,她将女儿抱起,阿姨便开始收拾玩具。

  “这家伙,够野蛮,破坏力太强,好多玩具都被她把手脚掰下来了。”张思危说。

  “现在年龄太小,长大一点就知道爱惜了,还不懂事。”阿姨笑着回答。

  “但愿吧,这小屁孩太皮了。”张思危抱着叶嘉到客厅,两个人疯玩,一直玩到吃饭。

  “叶嘉吃饭从不好好吃,”吴露生说,“没有你小时候乖。”

  “她不吃,饿一顿就好了。”张思危说。

  “试过了,还是不吃,怕影响她身体,还是只好不停地喂。”阿姨说。

  这一个月,张思危一直在忙工作,外面的应酬也很多,毕竟还有坊美公司要管,如今再加上赵刚的公司,更是忙得脚不沾地。

  孩子都是阿姨在管,张思危很少有时间在家,每次回家,女儿都睡着了,早上走的时候,叶嘉有时候也还没醒,所以她不太知道孩子的情况。

  看到阿姨给叶嘉喂饭,张思危感到头疼,但也无奈,吃完饭,也没空陪叶嘉,书房里还有一堆资料要看。

  一直忙到夜里三点多,张思危才睡下,一大早起床,阿姨已经做好早餐,简单吃一点东西,她就往公司赶。

  在车上,她打电话联系保安公司,让快速安排人员到位,中午十一点左右,保安公司派了两辆大巴将五十个保安带到了广告公司楼下。

  “张总,这些都是警校的学生,你看合格不?”领队的人问张思危。

  楼前站着黑压压一片年轻人,个个着装整齐,手里都拿着盾牌和木棍,张思危点头,“嗯,可以。”

  “好的,张总满意就好,这些装备都是新买的,我们可是花了血本。”

  “这些装备,放着也不会坏,你们不吃亏。”张思危笑笑。

  “你说得对,以后还能派上用场,好,现在人我就交给你了,这是名单,凡是名字标了颜色的都是能力强的,如果需要,可以做联络人或者领队,反正,由着你安排。”

  “好的,谢谢,费心了。”张思危花了半天时间,才把人员安排到位,五十个人分成五个组,每个组都有联络人,这才安心了。

  接下来的几天,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张思危每天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先看当天的报纸,看看有没有赵刚家的消息。

  还真有,还不到一周,报纸上果然登了赵刚家的消息,头版头条,一张巨幅黑色照片,是赵刚爸爸。

  下面配字,大体内容是某集团董事长,因为走私被查,投资失败,公司亏空一个多亿,只好选择自杀结束了这一生。

  赵叔叔自杀了?这个消息瞬间惊呆了张思危,她跌坐在沙发上半天缓不过神来,过了好久才拨通赵刚的电话,“赵刚,你爸出事了!”

  电话那头,赵刚的声音有些嘶哑,“我已经知道了,正买机票往回赶。”

  “赵倩倩知道不?”张思危又问。

  赵刚停顿了几秒,“先不急,明天,明天你再告诉她吧。”

  “好。”张思危挂了电话就叫上自己的保镖往赵刚家赶。

  她到的时候,赵刚家别墅外面已经围着很多人,有来要账的,有看热闹的,有电视台的,有报社的,也有警察在维持秩序。

  人太多,她根本挤不进去,这时候电话响了,“喂,妈。”

  “思危,你赵叔叔是怎么回事?”吴露生的声音里透着焦急和不安。

  “具体情况还不清楚,我也是才从报纸上看到。”

  “我马上到他家。”

  “算了,你不要来了,来了也进不去,我已经到了赵叔叔家,门口全是人,都挤不进去。”

  人太多,几十个人在维持秩序,现场还是一片混乱。

  保镖说,“老板,我们还是回去吧,你在这里没有什么意义,警察也不会让你进去的。”

  张思危见这场面,点点头,只能回去想办法,呆在这里的确没什么用,上车离开。

  张思危的手机开始不停地响,一个接一个,都是安排在广告公司的保安打来的,“老板,真的有人来要账,怎么办?”

  “挡住他们,不让他们进入公司就行,你们只防卫,不要先动手,最好不要发生正面冲突,如果情况失控,马上报警。”

  广告公司门口围着大群的人,五十个保安都有些控制不住场面,张思危算是明白了,这不是要账的人,很显然有人在后面刻意安排和指挥。

  要账是假,是想把赵刚家闹到破产才是背后真正的目的,想在混乱中抢劫才是真,几个联络人纷纷打电话来说,有人冲进去抢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