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299 岑成辞职了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你就不怕他们进来砸东西?有时候他们是突然冲进来,没什么预兆。”

  “不怕,他们敢来,你们五个对付他们应该没问题,你马上和大楼物管联系一下,有人敢在公司门口闹事、围堵,请物管把他们赶出去,不听劝的,就报警。”

  “好的,老板。”

  “好,暂时没其他事,你们下去吧。”

  保安出去了,夏书月这才交代了几句话,都感觉到有些微微喘气,浑身无力。

  听到外面没声音了,汪素莲将门开了一条缝,看到确实没人,走了出来,“书月,你要不要进去睡一会?”

  “不用,靠在椅子上就行。”夏书月在家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半睡半醒。

  “这么大公司,你干得了吗?我看够呛,坐一会儿你都受不了,而且,我告诉你,月子期间就是要多睡,坐多了以后会落下腰疼的毛病。”

  夏书月闭着眼睛根本都没回答妈妈的话,她大脑里在想一会儿要跟同事们讲什么。

  进门的时候她已经看到了,大家的情绪都不是很好,不像她第一次来公司的时候,个个精神饱满、充满热情。

  这时候,有人敲门,“请进。”

  “夏总,人已经召集到大厅了。”经理走进来。

  “好,我马上过去。”

  经理出去了,夏书月慢慢走到大厅,经理提高声音说,“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新来的夏总。”

  大家鼓掌欢迎,大部分人都认识夏书月,也知道她和于歌的事,赵倩倩当初闹得沸沸扬扬,在大家眼里,赵倩倩和夏书月就是情敌关系。

  “我以前来过公司几次,我想,大部分人都认识我,我也不是什么老总,和你们一样都是打工的。”夏书月声音中透着虚弱。

  经理见夏书月站着有点吃力,就搬来一个凳子,“夏总,你坐着吧。”

  “不好意思,大家,见谅,我现在是特殊时期,也只能坐着。”夏书月慢慢坐下。

  坐稳了,又继续说,“张思危——张总,大家都熟悉,和赵刚——赵总是好朋友,赵总家公司出了点事,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赵总要处理的事比较多,他不想因为家里的事情影响到公司发展,所以就让张总来接管,让公司能有更好的未来。”

  汪招娣从办公室偷偷跑了出来,假装给夏书月倒杯热水,其实是想看看表姐说的照相馆到底有多少人。

  “我和张总是朋友关系,一起合伙做生意,她很忙,要管理两个公司,忙不过来,所以我就帮她代管,我这才刚生完孩子,就被拉来了,主要是协调一下工作流程,让公司能正常运转。”

  马上有人问,“夏总,请问我们的合同要不要重签?”

  夏书月摇摇头,“不用,你们的劳动合同不用重签,因为还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只是法人代表换了,不影响。近期,公司的生意可能没有以前好,但是大家都不要慌张,我承诺,不会影响到你们的收入,这三个月内,不管公司的生意好坏,都按以前的工资基数来发,你们的工作内容也不变,有活儿干就干活儿,没活儿干就多看书多学习。”

  大家听了都松一口气,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因为这段时间,大家都担心要失业了,有些人已经在着手找新工作了。

  “你们有什么要问的,现在可以提。”经理站在一旁说。

  大家都没有发言,很安静。

  等了一分钟都没人说话,夏书月又说,“因为前段时间有人来公司闹事,所以停业了一周,今天我们重新营业,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好的开始,我们要庆祝一下,下午我请大家吃饭,找一个好地方,我们热闹热闹,有男朋友的带男朋友,有女朋友的带女朋友,有孩子的带孩子。”

  马上有一个男生笑着问,“夏总,我没有女朋友,不是吃亏了?”

  “这个我帮不了你,你就尽量吃,多吃点,吃双份!”夏书月说,把大家都逗笑了,“好,没什么事了,就是大家认识一下,现在都回到自己的岗位去吧。”

  夏书月站了起来,汪招娣马上扶着她,夏书月昨晚没睡好,现在体力已经透支了,吃力地走回办公室去。

  “孩子醒了,要吃了。”看到夏书月汪素莲赶紧说。

  夏书月点点头走进房间,喂孩子,然后躺在床上休息,还是躺着舒服啊,躺了一个小时,她又起床和各个部门的主管开会,和大家交流一下目前遇到的困难要如何解决,也主要是为了稳住人心。

  断断续续忙活一上午,夏书月很是吃力,感觉都要撑不住了,幸好,下午基本上没人来打扰,她就一直躺在床上休息。

  虽然大脑没闲着,一直在想公司的事情,但至少体力上还可以养一养。

  到了下午,杨勇来接夏书月一起去酒店和同事聚餐,为了活跃气氛,还设有抽奖活动,夏书月体力跟不上,呆的时间不长,活动主要由经理代办。

  “岑成辞职了。”杨勇送夏书月回去的时候,在车上说。

  “其他人,有没有跟她一起辞职的?”夏书月很平静,这个人辞职是迟早的事,一点也不稀奇。

  “没有,她是拉几个人和她一起做,但还没有辞职,她把那边店面的合同签了,听她说店面比较大,比我们的照相馆还要大。”

  “这么大的店,又没有经验,做人又急躁,肯定亏,要辞职的人,你不用做思想工作了,随时招人补充就行了。”夏书月冷冷地说。

  “也有好事,培训班又新招了一批学员。”杨勇说。

  “可以啊,不错。”

  “找老师的事,也在谈,两个人,一个教舞蹈,一个教唱歌。”杨勇一边看着路开车,一边说着店里的事情。

  “行,你做主,他们提什么要求,只要不过分的,你就先答应,如果他们想和我见面聊,也行,你就到广告公司来找我,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广告公司。”

  “岑成辞职,她的同学都留下了,工作也蛮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