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329 没有凭证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别说了,说什么都晚了。”

  “你真的一点不心疼钱吗,那可是十几二十万啊!你看看,你家欠别人几万块钱,别人腿都跑断了,天天来要,你哥头都大了,你倒好,几十万好像无所谓一样。”

  “行了,我知道了。”赵倩倩知道被方娜坑了,也没办法,只好忍着,以前几十万只是她的零花钱,她确实没怎么在乎过,可是现在她也慢慢清楚了,可能奋斗很多年都不一定挣得到这些钱,就小心地将凭证放到自己包里。

  看赵倩倩的态度,张思危叹气,“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你除了添乱,还能做什么?还跳河!你这一跳,两万块钱就没有了!你就不能心疼心疼你哥?他在辛苦挣钱,你呢?”

  赵倩倩不耐烦了,“张思危,你还没变成我嫂子,就开始数落我了?”

  “赵刚为了省钱,都开始吃路边的盒饭了,你还不知道着急!还好意思和我顶嘴!”张思危翻个白眼。

  “我没有不着急啊,我也想挣钱,这不是来找你借一百万做生意吗?”赵倩倩反驳道。

  “都告诉你了,现在不是以前,以前你们赵家,家大业大,别说一百万,你就是要五百万一千万,你爸也随时可以给你,现在你们不但没有存款,还欠着外债,你怎么就不懂事呢,不要好高骛远,先把几万块的生意做好再说,实在不行,就干脆也找个班上。”张思危说。

  “可以啊,没钱的话,你把我哥的广告公司给我经营。”赵倩倩轻飘飘地说。

  张思危瞪她一眼,“就你有办法,赵倩倩,那可是几十号人要吃饭的事情,给你练手?你醒醒吧!”

  赵倩倩一听也生气,“那不要脸的夏书月都能管,我就不能?我比她差吗?她又有什么经验?还不是你在后面撑着她,就她的能耐,公司早都乱成一锅粥了。”

  张思危懒得和她解释,低头吃菜,“反正你说什么都没用,就三个字,不可能!”

  赵倩倩看着张思危,“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把你当我亲姐姐,现在又把你当我亲嫂子,可你就不相信我,去相信一个外人?我是真想不通!”

  张思危干脆不理她了,直接没回答,而是对于歌说,“吃完饭,你抽时间去广告公司那边,时装秀的事情就麻烦你帮忙了。”

  “好的。”于歌从头到尾都默默吃饭,没有多话。

  “人家都是当妈的人了,你还念念不忘。”赵倩倩打了于歌一下。

  于歌既不说话,也不反抗,继续吃饭,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张思危看不下去了,于歌确实可怜,于是她吃完饭就离开了。

  菜点得太多,他们三个人当然吃不完,于歌只好打包拎着。

  赵倩倩大步往外走,于歌问她,“你准备去哪里?”

  “要债,天天有人到我家来要债,我也去要债。”于歌开车把赵倩倩送到大楼门口。

  “我就不上去了,在车里等你。”

  “好。”赵倩倩一出电梯,就气急败坏地往宇宙公司走。

  被前台拦住了,“小姐,不好意思,你不能进去。”

  “我就是要进去,闪开。”赵倩倩推了前台一把。

  前台死死拉着她,“不行,你不能进去,对不起。”

  赵倩倩是个大小姐,力气当然没有前台的大,她进不去,就站在门口大声叫骂,“方娜,你给我出来,还我的钱!”

  赵倩倩心里都是恨,当初对方娜那么好,掏心掏肺给了自己的零花钱,还多次找哥哥和张思危要钱来帮她,结果方娜翻脸就不认人了。

  所以,现在即便凭证上只有一分钱,她也必须要回去,不能便宜了这个不要脸的女人,在这种人面前没什么情面好讲。

  “赵倩倩,你发什么疯啊?”赵倩倩在门口叫骂,而方娜不在公司,叶伯平听到骂声就走了出来。

  “叶伯平,你怎么在这里?”赵倩倩不知道叶伯平杀赵刚的事,虽然叶伯平和张思危离婚了,但他们以前的关系很好。

  “我在这里上班啊。”叶伯平回答。

  “这是骗子公司,你不要上当,我都被骗了。”赵倩倩好心提醒叶伯平。

  公司进进出出的人比较多,叶伯平怕影响不好,就把赵倩倩叫到他办公室。

  “这是你的办公室?”赵倩倩有些好奇,到处看。

  “你要喝什么茶,我帮你降降火。”叶伯平拿着杯子问赵倩倩。

  “白开水就行了,喝什么都降不了火。”

  叶伯平给赵倩倩倒了一杯水,坐到她旁边,“你在门口吵什么?”

  赵倩倩喝了一口水,“我告诉你,这方娜不是什么好人,我都被她骗几十万了。”赵倩倩因为气愤,说话语调都有些急。

  “是怎么回事?”叶伯平很感兴趣。

  “她以前天天说公司没钱,说创业艰难,让我投资钱,我出于对她的同情,就投资了几十万,可是现在她不认账了。”赵倩倩说起就来气。

  “有这种事?你把凭证拿给我看看。”叶伯平非常惊讶。

  “没有凭证。”赵倩倩低垂着头。

  “收据都没有?”叶伯平又问。

  赵倩倩摇头,“对,就是连收据都没有,所以,方娜才敢不认账。”

  “那只能说你是猪,能怪别人吗,那么多钱,你自己连收据都不要,你怪谁?”叶伯平也跟着摇头。

  “方娜说翻脸就翻脸,谁能知道她是这种人?以前她对我很好,我总算是吸取了一个教训,劝你不要和她合作,到时候后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赵倩倩真心劝说叶伯平。

  叶伯平叹一口气,“我又不是你这种大老板、大小姐,我没有钱投资,自然也不会上当,我就是在这里上班而已,她开我工资,我出力帮她干活,没有工资,我就走人,所以不会有损失。”

  “你以前可是老板啊,来这里上班太屈才了。”赵倩倩内心还是挺同情叶伯平的。

  “我得吃饭啊,我和你们不一样,你们家大业大,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对我来说,没什么屈不屈的,有口饭吃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