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341 可怕的眼睛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那肯定啊,这么大的数目,后面肯定有人操控,他就是一个跑腿的小喽啰。”吴莉莉肯定地说。

  “你是说,那背后的老板对赵刚家的情况很熟悉?”杨勇问道。

  “有时候,你还很聪明,”吴莉莉站了起来,对他说,“走,我们在外面等他。”

  两人上了车,没多久,那人就出来了,和赵刚一前一后,没有说话。

  “他和赵刚说话了?”杨勇没注意到细节,问吴莉莉。

  吴莉莉摇头,“应该没有,从赵刚的表情来看,他还不知道身后有人跟着,那人肯定得找时间告诉赵刚,带他和自己老板见面,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赵刚应该认识幕后那个人,要不也不可能会相信对方的鬼话。”

  “他上出租车了。”杨勇说。

  “我们跟着。”吴莉莉淡定地指挥着。

  “油钱你出。”杨勇一边踩下油门,一边说。

  “好,我出,你也太财迷了。”吴莉莉眼睛盯着前方的出租车。

  杨勇解释道,“和财迷没关系,你明明知道这是公司的车,加油多了,我自己也不好去报账。”

  “知道。”吴莉莉的注意力集中在跟踪上,没有多话。

  杨勇的车技很好,一直保持着合适的距离,却又紧紧跟着那辆出租车。

  那人果然和吴莉莉说的一样,很神秘,换乘了两次出租车,最终在闹市区一条热闹的街边下车了,吴莉莉也要杨勇停车,她马上下车跟了上去。

  “你自己小心点,注意安全。”路边没有停车位,杨勇只能临停让吴莉莉下车,自己还得开走,他不放心地叮嘱着,然后只好看着吴莉莉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中。

  这吴莉莉到底想干嘛?杨勇开着车,大脑里想着吴莉莉的事情。

  其实,杨勇几乎天天都看日报和晚报,所以赵刚家的事情他知道,对这事,说什么的人都有,坊间有各种不同的传说和猜测,版本都不一样。

  只是,他没想到吴莉莉也对这事感兴趣,而且还对赵刚的行踪了如指掌,看样子,她跟踪赵刚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杨勇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吴莉莉到底想表达什么?为什么要告诉他赵刚家的事情?

  即便赵刚他爸真的藏钱在什么地方,即便真有十个亿,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他越想越觉得纳闷,他陪吴莉莉出门很多次,有时候是跟踪人,有时候不知道在干什么,吴莉莉一直口风很紧,从来不透露自己到底要干什么,从来只把杨勇当成司机而已。

  而今天,她为什么一反常态,主动说了赵刚家的事情?

  吴莉莉,一个省报记者,当然看得多也想得多,表面看起来她有些疯疯癫癫,甚至有点傻气。

  但是杨勇知道,表象就是表象,在傻气的表象后面,吴莉莉其实做事严谨,口风很严,关键信息,从不会透露一星半点。

  每一次,吴莉莉让他帮忙做事,杨勇基本上都会同意,并不是因为她漂亮,而是他一直很好奇吴莉莉在干什么。

  虽然吴莉莉之前从没说过她具体在做什么事,但是杨勇早就察觉到,她做的是很有危险性的事情。

  吴莉莉一直对宇宙公司的人很感兴趣,他去过宇宙公司,知道那是一个有问题的公司,所以,杨勇一直觉得吴莉莉的处境很危险,能帮一把的时候他就会很乐意帮忙。

  张思危?杨勇突然想起刚才吴莉莉还提到了张思危,这个名字从她口中说出来,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想了想,恐怕吴莉莉是故意说的。

  因为杨勇认识张思危,所以吴莉莉恐怕是有意让他传递什么信息出去,难道是想让他把赵刚和张思危两人连在一起?让他们一起去找属于赵家的那份财产。

  十个亿的财产,如果赵刚和张思危各自做自己的事,吴莉莉天天跟着赵刚也没什么用,那钱恐怕一辈子也找不出来。

  记者?难道吴莉莉真的只是为了写新闻?为了事业连危险也不顾?杨勇的大脑里思考着各种不同的可能性。

  他又想,就算张思危和赵刚找到那笔钱,对吴莉莉有什么用?难道吴莉莉也想得到那笔钱?

  想了想,他自己又不由自主地摇头,吴莉莉只是一个记者而已,就算发现了那钱,她也没有能耐拿走。

  这样一想,难道吴莉莉也有幕后老板?连赵刚本人都不知道他爸转移财产的事情,吴莉莉凭什么比主人更清楚?看来,站在吴莉莉后面的人不简单!

  杨勇的大脑里面一团乱麻,越想越搞不明白,这时候电话响了,是夏书月打来的,“你在哪里啊?”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电话里夏书月的声音在发抖,杨勇赶紧问。

  “你不忙的话,马上来医院接我好吗?”夏书月仿佛要哭了。

  杨勇没再问,他猜恐怕出了什么事,马上调转车头向医院开去。

  夏书月不敢走到外面去,就在输液室来回踱步,神色紧张又焦虑,更多的是恐惧和害怕。

  “你公司有事?怎么那么紧张?”汪素莲当然已经察觉到女儿不对劲。

  “不是,没事。”夏书月随口应付道,她不想说原因,怕妈妈担心。

  刚才她一个人去了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在门口看到一双可怕的眼睛,这双眼睛她一辈子都忘不了。

  这个人就是上次绑架她,还和其他人一起,把装在麻袋里的那头猪当成她,扔进河里的那个人。

  他知道我还活着,会不会再来杀我?夏书月脑海里回响着王三的话,王三说过,有人要她死,所以让她不要回省城了,如果被发现了后果不堪设想。

  她一开始害怕得两个月都做噩梦,可是时间长了,慢慢淡了,一直就以为王三只是吓唬她而已,没想到这人还真的发现了。

  她当时为什么不听王三的话,王三让她不要回来,她不但回来了,居然还开店,明明都要忘记这个人了,他却自己出现了。

  当然,那人也把自己伪装起来了,戴着帽子,戴着口罩,仅仅只露出一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