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349 商业规则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都是一张脸,拍出照片来大家效果都差不多,其实服装公司也没有另外的要求,所以,依我看,其实用谁都一样。”于歌当然是想帮汪招娣。

  “就是嘛,你看,摄影师也这么说,你还是应该给招娣一个机会。”汪素莲听了很高兴,随即附和道。

  夏书月斜眼看妈妈,然后大口吃饭,吃了两口才说,“这事,我已经决定了,你们谁也不要再多说什么,多说无益,就唱歌最好的两个人当主角,服装公司的广告也用她们两个人,通知下去,让老师多带带她们。”

  “我都答应她了。”于歌突然抬头看着夏书月,为难地说。

  “谁让你答应她的?我不管,那是你的事!”夏书月放下筷子,“把路牌、报纸需要用的广告画制作完后,还要给她们录制唱歌的视频,比赛的时候,就直接在大厅里播放,这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趁机打一个立体广告,一是宣传服装公司的品牌,二是要宣传我们的培训班。”

  “好,知道了,”于歌无奈,看夏书月这么固执,她也没办法再说什么,只好继续其他的话题,“送过来的全部视频我都看了,看到岑成也在里面。”

  夏书月点头,“我知道,我也都看过了,那是一家小公司,没出多少钱,就不用管她了。”

  于歌却说,“刚才我出去买午餐的时候,遇到一个男人,他对我说,希望这次比赛的广告中,让岑成第一个出场,让她当主角。”

  夏书月愣了一秒,摇头,“肯定不行,那家公司出的广告费并不多,还想第一个出场当主角,怎么可能?”

  “我也是这么回他的,他说,可以加钱。”于歌看着夏书月,汪素莲则在一边安静地吃饭。

  夏书月想了一下,还是摇头,“其实也就几秒钟时间,哪能安排这么多人进去?再是主角,也不过是多晃一下,岑成不是有服装公司吗,到时候在街上做广告的时候用她就可以了,效果一样的好。”

  于歌叹一口气,“对啊,我也是这样说的,可是对方非要岑成第一个出场,说比赛是比赛,他们就想让她当主角,还说服装公司的广告和我们又没有关系,不用我们操心。”

  夏书月没想到岑成也会来抬杠,原本想安排自己的人先露脸,看来计划有变。

  “一家人在吃饭。”旁边响起说话声,进来的人是张思危,夏书月吓得瞬间从座位上弹起来,因为站在张思危旁边的男人,正是她看到常常出现在大楼门口的神秘人。

  “张总。”于歌站了起来。

  张思危随和地笑笑,“坐吧,一起吃,我也带得有外卖。”站在张思危旁边的男人,马上将手中提着的饭菜也摆到桌子上。

  “我吃饱了,先出去。”于歌看到张思危就有些紧张,不肯一起吃,端着自己的碗就大步往外走。

  “你们聊,孩子恐怕要醒了,我进去看看。”汪素莲看到张思危也有些紧张,再说,肯定是要和女儿谈工作才来的,她也端着自己的碗回避到房间去了。

  “坐吧。”张思危叫他旁边的男人坐下。

  男人点点头便一声不吭地坐下了。

  “他是?”夏书月现在高兴些了,最起码这个神秘人不是外人,是自己人。

  张思危笑笑,“你那么紧张干嘛,他原本一直跟着我妈,我妈不乐意身边天天有人,正好,你不是说有人要来找你麻烦吗,我就让他过来暗中观察一下周围有没有可疑的人。”

  夏书月用手抚着胸口,笑起来,“是这样就最好了,我总看到他在大楼门口,差点没把我吓死,还以为是来找麻烦的,你看,我都不敢出去吃午饭,天天都是让于歌帮忙买了带进来。”

  张思危看了旁边的保镖一眼,“说明业务水平还不够,你都发现了,找你麻烦的人当然也发现了,所以来了这么长时间,一直没看到可疑的人。”

  保镖低着头没说话。

  夏书月觉得气氛有点尴尬,说,“思危姐,我不需要保护,上下班有杨勇接送,不会有事。”

  张思危摇头,“我也很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被扔进河里喂鱼,这人到底是谁。”

  “思危姐,真的没必要,我要么在公司,要么在家,反正不出门,上下班有杨勇,我觉得不会有事,没必要。”

  “不要说了,你安心工作就是,”张思危开始吃饭,“时装比赛准备得怎么样了?”

  夏书月点头,也开始吃饭,“准备得差不多了,就是宣传的那个广告片的主角还没定下来。”

  张思危头都没抬,“主角?简单啊,总共就几秒钟时间,我们用谁都一样,你看哪家服装公司出钱最多,就安排他家模特第一个出场,封面也用他家模特。”

  “就这么简单?”夏书月呆了,不相信地看着张思危。

  张思危抬头笑起来,“当然是这么简单啊,你自己说这么点小事能有多复杂?做一张表格出来,将各个公司出的钱按金额多少排个序,发给各个服装公司,这样很公平,大家都不会有意见。”

  夏书月还是很吃惊,而且有些为难,“问题是和我们合作的这家服装公司是活动的发起人,出的钱也不少,如果不让我们的模特当主角,就等于他们家的排名靠后了,钱不是白出了吗?人家肯定有意见啊!”

  张思危还是笑,“这是商业规则,谁的钱多,主位就给谁,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包括在比赛的时候屏幕上播放的广告,也是要靠竞争,就和招标一样,谁的钱多,就给他们公司多播放几遍,就这么简单,你不要把事情复杂化了,听我的就行。”

  夏书月点头,“哦,我想破了脑壳都没想出来要怎么排序,你这么一说,倒是让人豁然开朗啊,也就是广告位搞一个拍卖,价高者得。”

  “嗯,大概就是这意思,我们搞比赛,目标就是赚钱,在培训班门口,划分出可以给他们打广告的区域,直接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