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以为 354 暗箱
作者:清水四季豆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都很辛苦的,等慢慢理顺了,客户资源有了,渐渐就好了。”吴露生安慰她。

  “对了,吴姨,我爸的东西是不是在你这里?”赵倩倩歪着头看吴露生。

  “嗯,别墅卖的时候,我就让人将旧物装了拖到我家来了,我得空就去整理一点,看看有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吴露生点点头,又问于歌,“让阿姨再给你盛一碗汤吧?”

  “不了,不了,谢谢。”于歌摆摆手,自己将碗送到厨房去。

  “要不你交给我吧,我有时间,我来看。”赵倩倩对吴露生说。

  “现在还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就一些你爸写的日记,记的都是一些旧事。”吴露生说。

  “有没有提到是谁把他害得这么惨?”这才是赵倩倩最为关心的事情。

  “没有,都是一些琐碎的事。”

  “哦,好吧。”

  他们正说话,张思危回来了,开门进来看到赵倩倩,很吃惊,问她,“你跑到我家来干嘛?”

  于歌赶紧站起来,“张总。”

  “你坐,于歌。”张思危点点头。

  赵倩倩哈哈笑,“我把你的汤喝完了,我都好长时间没喝到这么好喝的汤了。”

  “你想喝的时候,就跟我说,我帮你炖。”吴露生听了这话就心疼,娇滴滴的一个大小姐居然沦落到好久没喝过炖汤了。

  “就吴姨最疼我。”赵倩倩马上撒娇地将头靠到吴露生头上。

  “你说吧,什么事?”张思危已经累得半死,换了鞋,脱了外套就直接仰靠在沙发上。

  “一笔小生意。”赵倩倩又是笑。

  “生意扩大了,要代理更多的区域?”张思危闭着眼睛问。

  “不是,啤酒是苦力活,我不想扩大了,一个区就够累了。”赵倩倩看张思危一眼,“你们不是在搞时装秀比赛吗?”

  “对啊,怎么了,这事是夏书月在负责,你有什么好主意?谈谈你的高见!”张思危还是没睁开眼睛,她很累很累。

  “奖金是十万?”赵倩倩确认一下。

  “对。”张思危几乎是鼻音嗯了一下。

  “有人想帮你出这十万,也就是说,你赚了十万。”赵倩倩说。

  张思危睁开眼睛,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你是说,有人想出钱买冠军头衔?”

  “对,就是这样。”赵倩倩点头。

  “你是中间人,你有什么好处?”张思危问道。

  “我就是义务劳动,一分钱都没挣,帮你赚十万块钱。”赵倩倩调皮地说。

  张思危摇头,又把眼睛闭上了,“你都不挣钱,这事就算了,没必要折腾,这十万块钱也不是我出,是政府扶持小公司的奖金。”

  赵倩倩瞪眼睛,“好吧,我说实话,我就挣一万,我都答应他们了,这事你得帮我。”

  “你和夏书月商量就行了,广告公司那边的事情都是她管。”张思危拒绝了赵倩倩。

  赵倩倩看张思危的态度,急了,坐到她旁边去,“不行,夏书月她就是一个木头脑袋,没办法交流。”

  张思危看着她,“赵倩倩,这可是比赛,正经的比赛,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现场有评委给参赛者打分,取平均分最高者获奖,如果一个外形不起眼、猫步都走不稳的人得了冠军,不是成了笑话?”

  “放心吧,我怎么会坑你?肯定有点实力,才想拿冠军,这人,你认识。”赵倩倩连忙拍胸脯。

  “我认识?谁啊?”张思危不太相信。

  “岑成,就是以前给你饮料打广告的那个明星。”

  “她要炒作自己?”

  “应该是吧,你得帮我,我挣钱不容易。”赵倩倩开始撒娇,这招从小到大都管用,屡试不爽,她知道张思危很疼她。

  “这事有难度,不是我们说了算。”张思危确实有些为难。

  “我不管,我只知道找你,你肯定有办法,你必须帮我。”赵倩倩赖着她。

  张思危沉吟了一会儿,“十万,她还得出,评委的名单我可以给你,也可以帮你约他们出来吃饭,成不成就看她和评委怎么说,我就不参与了,后续是你们自己的事情。”

  “这么麻烦?”赵倩倩以为一句话就搞定了,没想到会是这样,但是好像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反驳。

  张思危点头,“麻烦?不然呢?你以为是过家家,一句话的事?她是唱歌的,如果表现不行,冠军给她了,有人会告我们暗箱操作,会带来麻烦。”

  赵倩倩张大了嘴巴,“啊?你的意思是说,她出钱也不一定能拿到冠军?”

  张思危眨眨眼睛,“这么多服装公司,你说说哪家不想拿到冠军?虽然不是直接的广告,但也是宣传啊,反正,我只能做到刚才说的这些,人稍微比别人差一点点,才能拿到冠军,如果差距太大了,那肯定不行。”

  “好吧,我转达你的意思。”赵倩倩有些失望,但也没办法,聊了一会儿起身回家了。

  张思危休息一会儿,吃了点东西,马上给夏书月打电话,说了岑成想拿冠军的事情。

  “什么?思危姐,你要搞暗箱操作?”夏书月听到张思危居然答应了这个要求很是吃惊。

  张思危回答,“有人出钱是好事,我们也可以小赚一笔,搞时装比赛,本身就是为了赚钱,何乐而不为?”

  “我还是觉得不太好。”夏书月知道自己不能做主,只是表达自己的立场罢了。

  果然夏书月也不能做主,张思危接着说,“他们来找你的时候,你就把评委名单给他们,具体怎么和评委商量、炒作,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们都不参与。”

  “哦,好的。”既然是张思危定了的事情,夏书月也不想再反驳什么,因为没有意义。

  挂了电话,夏书月难过地坐在床上发呆,她很想搞一个公平的比赛,没想到张思危要搞暗箱操作。

  “是张老板的电话?”汪素莲听到夏书月打电话,走了进来。

  “对。”夏书月还沉浸在难过中,点点头,只说了一个字。

  “你妹想拿到冠军,你跟张老板说说。”汪素莲激动地指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