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欺负人就能变强 上架感言:傲慢与偏见
作者:武文修的小说      更新:2020-06-29

  之前一直在思考,上架感言的时候要不要卖惨,据说,卖惨的上架感言,会让更多读者留下来。

  我自己也认真地反思了一下去年的自己。

  不需要卖惨,是真惨。

  所以,我还是说点儿其他的吧。

  毕竟,这本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带给大家快来,而不是让大家看了难受。

  大家能看到这里,都知道这本书是一本沙雕文。

  搞笑、有趣、逗逼、无厘头、神经病……

  但其实这本书是有主题的。

  是不是瞬间觉得,作为这本书的读者,似乎高大上了许多许多?

  自信点,将似乎去掉,能看下这本书的读者,确实高大上。

  其实这种在小说里有自己的主题的想法,早在当初我刚刚开始写小说的时候就有,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天赋,真的很低很低。

  所以写了这么多年,渐渐迷失在靠近市场的同时迷失了自己。

  结果就是,自己没有得到可以适应市场的能力,也渐渐地迷失初心。

  而上一本书,确定了自己的文字风格与方向,这一本书,确定了自己要走的路。

  然后在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构思和身边朋友的探讨之中,才有了这本书。

  那么这本书的主题是什么呢?

  傲慢与偏见。

  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每天不听地被各种各样的信息冲刷。

  诚然,在这个时代里,我们得到了太多太多,大量的信息带给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但同时也让我们的大脑在不断处理外界的信息时,忘记了对自己,对自己身边最重要人的思考。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焦虑。

  而大多数人选择摆脱焦虑的办法,就是将自己的负能量传递出去。

  所以,有人明明一个月花几块钱看小说都嫌贵,却是要咬着牙欠着信用卡买一两万的包,然后天天去挤地铁。

  所以,有人明明自己生活得那么不如意,却是要在朋友圈里发一张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盗图来的大餐告诉所有人,今天的自己,是幸福的自己。

  所以,有人明明对很多行业和专业一窍不通,却一副三百六十五行自己精通三百六十四行的模样。(就自己那一行不行)

  为什么?

  因为焦虑,让人选择傲慢的姿态,以此来摆脱在这个时代的浮躁和负能量情绪。

  同样,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傲慢,加上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知道了太多太多,导致每个人都自以为看了几篇公众号文章和昨晚的揭秘的文章之后,就觉得自己仿佛洞察了一切。

  然后,充满了对自己不了解的行业的偏见。

  傲慢与偏见,成为了这个时代,很多人的日常。

  相应的,被傲慢和被偏见,也成为了更多人的日常。

  而这本书,表面上是一本魔改的童话故事,一个喜欢欺负人的主角,带着四个逗逼心腹,经历一个又一个故事。

  可实际上的内核,讲述的就是人与人之间不应该傲慢,不应该有偏见。

  因为傲慢会让你失去对自己的正确的认知,因为偏见会让你失去对其他事物的正常判断。(刚刚竟然将事物写成食物了,哎——我减肥不能成功,都是键盘的错!)

  所以,才会有觉得女巫天生就是邪恶的王公贵族。

  所以,才会有觉得精灵就是高冷甚至高傲的其他智慧种族。

  所以,才会有觉得矮人就是脏乱差的人类。

  所以,才会有觉得穷人就必然是盗窃罪恶之辈的镇长。

  所以,才会有觉得后母就必然是凶狠恶毒的大众。

  所以,才会有觉得王子就应该英俊帅气骑白马的傻白甜公主。

  可是……

  他们真的有认真去了解过对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吗?

  而我们,在指责在肆意评论一些人一些事的时候,也真正有了解过对方吗?

  虽然每个人都有评论的权利,但我更希望每个人都能有给出正确评论或者至少是经过足够了解之后的评论。

  我之前也对很多人很多事甚至很多行业都存在偏见。

  我傲慢地觉得,这些人是垃圾,那些人是垃圾,这什么呀根本不行……

  可在一次次反思之后,我觉得其实人家没做错什么,甚至在人家的行业之中,也没做得不好,只是你不懂得人家行业的标准却还非要用自己的眼光和认知从某个不友好的出发点去衡量别人罢了。

  大多数人提及网络小说,首先想到的就是打打杀杀和偏向于暧昧甚至更暧昧的内容,张口对青少年有影响,闭口8090和00后都是垮掉的一代。

  可这些人,真正了解过他们口中那些似乎充斥了不健康内容的书籍吗?

  这些人,真正知道这些行业的工作模式和艰辛地付出吗?

  因为网络小说的出现,让我们国家年轻人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盗版阅读,转而支持正版阅读。

  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版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地逐步提升,依靠的不是教育,而是一群写小说的人!

  因为网络小说的出现,让很多同宿舍的初次面见的人有了共同的话题,甚至让很多陌生的人成为了朋友。

  在互联网时代,阅读,也成为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的桥梁之一!

  因为网络小说的出现,让优秀剧本减少的影视行业迎来的新的辉煌。

  现在大家看到的大多数影视剧和动漫甚至是游戏的IP起源,就是来自那些人看不起的网络文学!

  可那些提及网络小说就一副臭脸,甚至当你用“网络文学”这四个字的时候,都恨不得跳起来吐口水的人,他们真的看过哪怕是一本完整的正版的网络小说吗?

  他们没有,他们也不会去尝试了解,只会在这个被信息淹没的时代里被别人的话带偏,倔强着自己的傲慢,坚持着自己的偏见。

  一想到一些所谓的专家,所谓的名人,所谓的作家实际上对于网络文学这个行业的认知和了解,都不如我的读者。

  甚至我的读者随便挑一个出来,就比他们更理性,更懂得人与人是要彼此了解和尊重的,更清楚在信息时代如何做一个心智成熟且素质高的人。

  这么想想,我还是蛮自豪的。

  当然,如果大家天天打赏,让我能依靠这一本书就达到全职的收入,那就更好了。

  最后,这本书的主题虽然是“傲慢与偏见”,但身为作者,我不想教育任何人,也没资格教育任何人。

  我甚至都没想过让大家抛弃自己身上的傲慢和偏见,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在面对傲慢和偏见的时候,淡然一笑,不要浪费时间和心智与人格不健全的人计较。

  有这个时间,咱们开开心心地看本书,不好吗?

  有这个时间,咱们在书评区和志同道合的人聊聊天,写两条本章说调侃吐槽,不好吗?

  有这个时间,咱们在快乐之后,锻炼锻炼身体,活动活动筋骨,增强增强免疫力,争取做一个白天极限挑战晚上挑战极限的人,不好吗?

  上面大段大段的废话说完之后,开始这本书真正的干货!

  我在发书之前,对这本书的期许非常高,爆火!

  但开书之后慢慢也冷静下来,但我依旧觉得这本书的成绩应该是能很火的。

  一书封神,达到多高多高的程度,是很难,但这本书成为轻小说频道今年最优秀的那一批书,还是很有希望的。

  所以,从第一次试水推失败之后,我虽然气馁了一段时间,消沉了一段时间,但还是在身边人的鼓励之下振作起来。

  没错,我又起来了!

  而且将……更!加!挺!拔!

  上架之前,清算加更数量。

  上本书《我想要当咸鱼》欠大家32更。

  约定的发书时间延迟了10天,欠石更,呸,是10更!

  一共欠42更!

  上架之后,每日基本更新为3更。

  但是……

  我会争取做到日均5更!

  所以,大家也多多支持,多给我一些加更的理由和借口!

  但因为五月份会爆发更新的活动,要为爆发活动做准备,所以首日上架只有5更,之后每日三更,在活动期间大爆发!

  大爆发活动中,不仅会将欠的更新都补上,还会有一些数据上的庆祝加更!

  至于下个月,是一下子猛猛地更新几万然后细水长流,还是一直让更新保持坚挺有力的状态,大家可以在书评区和本章说里多留言。

  最后的最后,除了告诉大家读者Q群号是132680101之外,还有几件事情拜托大家。

  第一,支持正版阅读,大家支持越多,加更就越多!

  第二,多多活跃书评区和本章说,这两个地方活跃度多了,有加更!

  第三,本书收藏量每次有新的突破,有加更!

  第四,本书的均订每次有新的突破,有加更!

  第五,单次打赏10000书币及以上,就有加更!

  第六,重要重大节假日也会加更,所以希望大家在节假日之余,那一点点小钱来打赏本书,支持作者,支持正版阅读!

  耐你们,接下来,这个月,就是见证爆发的时刻。

  “艺术是什么?艺术就是爆发!”

  ——没说过这句话的鲁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