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变小啊 强行解释一波
作者:一杯倒的老九的小说      更新:2022-07-19

  老九坦白,系统确实是金手指,但是它这个金手指就不是个金手指,应该会发现,其实腕表的那个系统,才算是标准的辅助系统,不作不闹,至于另一个奇怪空间里面的那个,可以理解为它就是找乐子的。

  我也承认,要说爽文,其实这是不合格的,身为系统不帮着主角变强大,变牛掰,总是想着法的给主角找麻烦,虐主角像是虐狗,让一些朋友觉得很不爽。

  主角变成菜鸡了,然后你告诉我系统也是来落井下石的?

  我是想要爽的,这么干,你丫有病吧。

  (手动滑稽)

  但是这么说吧,也可以当做老九在找借口。

  一个公认的坏人做了坏事,别人都认为正常,突然做了好事,那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个公认的好人做好事,不会有人特别的去表扬一下,时间长了会觉得正常,但是突然做了坏事,或者没有去做好事,就会受到鄙夷,改变对他的看法。

  两个不同生命层级,不同环境中的家伙初次见面,就坦然相对,一起努力?

  如果其中一个已经心灰意冷,自暴自弃,没有希望了呢?

  下马威,确定主次关系,你努力你的,我玩我的,留下一个辅助系统陪你玩,偶尔出来嘚瑟嘚瑟,添点麻烦。

  要是主角真的有希望,那到时候再跳出来给好处,即使之前的印象极差,反差之下会觉得系统改变了,系统真挺好,再加上几个借口其实挺容易忽悠过去的。

  要是不成功,主角没有让系统感觉到多少的希望,那起码也算找了乐子,当做玩耍了一回,对系统来说,一个宿主挂了,其实还可以找下一个嘛。

  并不一定所有的主角和系统都要一起努力,因为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很舒服。

  看到这里,有些朋友可能就会理解一些。

  但有些朋友可能根本看不到这,也不想去理解。

  那请看最后一段话。

  诚然,以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借口,都是老九在给自己无耻的路上添砖加瓦,能忽悠瘸的,就忽悠忽悠,不行的话,那老九回头再准备一下,下次再来。

  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