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变小啊 单章赠友
作者:一杯倒的老九的小说      更新:2022-07-19

  廊桥一蓑烟雨故,舟影莲波,有情人情根深种,谈欣语

  辰时观语,知一友人喜事将近,虽不可言感同身受,亦可同喜之。

  七月下旬,莲子熟,所谓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亦可称之荷芙蓉。

  又道,佳哉木芙蓉,秋晚芳意足。偶植华堂下,似续渊时菊。

  庆友人之喜,谓欣言。

  浮藻之言华而不实,不遑论,交浅亦可言深。

  七八月之际,得莲亦得子,美事当珍而重之。

  浮世熙扰三千梦,一壶浊酒可寻芳,酒中可含千千言,煌煌之下照青莲。

  煌煌之下为之灼,浊之于熙,亦为灼之于熙。

  文末以一言贺:百年好合!

  (这单章跟这本书无关,诸位莫要介怀哈,介怀也没事,这个单章下就不要吐槽水九了哈,反正水的地方多,能吐槽的地方也多。

  一位兄弟有了喜事,本九这脑回路,要是说什么祝贺的词,估计也就是千篇一律的东西,而且很容易跳脱,想一想还是写个单章祝贺一下。

  至于为什么写成了这样,你问脑子别问本九,脑子已经抛下本九随风而去了。

  当然,祝贺是真心的,至于那两位的名字呢,真名不知道,网名呢,写进去了,一人取了一个字,聊表寸心。

  至于从这里面读出什么或者读不出来?反正本九写了,爱咋地咋地,风有点大,脑子跑的有点远,回见了您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