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12章:隐形的翅膀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翌日,天色阴沉,寒风萧萧。

  看样子真的有可能会来一场雪,不过韩猛认为最可能是下雨。

  十月份下雪,在关中虽然不是没有,但不多见,就算下雪,也是存不住三天的雪。

  记忆中,这几年似乎冬天来的都早,有点反常。

  俗话说,反常必有妖,说不定他就是这个妖。

  他从穿越到这里第一天,其实就已经在改变历史了,蝴蝶效应已然无法逆转。

  最终历史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没人能够知道。

  东市,人流如织,牛马穿行,嘈杂吵闹,与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看上去就是一处巨大的商品集散地,超级大批发市场一般。

  牛车马车拉着一车车的货物,小贩子肩挑手提,宽大的街道两边,一家家店铺门前,摆满了各种商品。

  给韩猛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乱。

  这就是东市,那西市是不是更乱?

  的确,市场太大了,各地的商品货物在此汇集,又从此处流向各地,不乱糟糟的才怪。

  不过韩猛带着刘莽儿,转了一会,心里却是松了口气。

  在这里私下兑换黄金铜钱,根本不稀奇,很多胡人外商交易的货币,就是金子,无需担心什么。

  他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他这点黄金在这里,连九牛一毛都不算。

  也是,一国都城的贸易中心,每一天的交易额都是恐怖的。

  黄金白银珍珠宝玉在这个地方,是真的不稀奇,来往大唐与西域的商人,基本上都是以物易物,很少用铜钱。

  午时不到,韩猛与刘莽儿就出了长安城,往家赶去。

  与来时不一样,此时是坐着马车,而且还不是一辆,是两架马车。

  其中一辆是买的,两辆是租的。

  一辆拉钱拉人,一辆拉货,是韩猛采购的布匹毛皮。

  这些布匹毛皮数量巨大,拉来整整一马车,是准备给韩家佃户们做衣服被褥。

  他还预定了一些木棉丝絮,过两天商家会送去韩家庄。

  钱来的快,用的也快,一共兑换了六百八十贯铜钱,买布与毛皮以及订购的木棉丝絮,就花了三百多贯。

  这个年代,布帛能够当钱用,可想而知价格也不会便宜。

  生绢五百文一匹,火麻布四百一十文一匹,韩猛还买了细锦绸,每匹两贯。

  此时的一匹布,宽四尺长四丈,大概一米三乘十三米。

  全庄连他家一百七十几人,内衣外套被褥,数量真的不小,不过韩猛不觉得有什么。

  他真的不想每天出门,看到的都是穿的跟乞丐一样的佃户,那再好的心情,都没了。

  既然穿越了,还拥有着超级外挂,那就是来享受生活的,享受生活,那就要心情愉悦。

  马车买的是带箱的,二十五贯,马也不便宜,一头突厥敦马要十二贯。

  这年代,马车带箱相当于后世的跑车,不带箱的,算是SUV。

  乡下建三间小瓦房,都用不到一头马的钱。

  这一次,韩猛算是基本上了解了初唐的物价。

  剩下的三百多贯,建房子基本上缺的不多了,乡下的房子,不能按着长安城的房价比。

  再说自建也就是材料人工成本,而且庄子上那么多闲人,都是不要钱的劳力。

  一路倒也无事,到韩家庄也是傍晚了。

  天气阴沉了一天,却是没下雨也没下雪。

  韩猛心情愉悦的回了韩家庄,长安城却是因为他变的暗流汹涌,波澜将起。

  他这只小蝴蝶,即将掀起飓风。

  长孙冲三人的消失,今天彻底引爆朝堂,早朝之际,长孙无忌就发飙了,李世民也是雷霆震怒。

  因为一早,长孙皇后听闻长孙冲出了事,旧疾复发,晕了过去,后宫顿时人仰马翻。

  朝堂上人心惶惶,就连装傻充愣,一贯泼皮无赖的程咬金,都变成了乖宝宝。

  尉迟恭更是心惊肉跳,前晚他才被皇上训诫了一顿,今天长孙无忌这个阴人就意有所指。

  暗示长孙冲的失踪,与他有关,使得尉迟恭恨不得给这老阴货一拳,将其打死。

  这不是他娘的要人命吗!

  这个锅他背不起啊!

  李世民阴沉着脸,扫视群臣,无人敢抬着头。

  “长孙冲城外十几里被人掳掠,一干人等三十余众,光天化日之下,如若凭空消失般,现场痕迹也无处可寻。

  不过,昨夜刘仁愿回来,却是在附近一处林地,找到了一奇异果核。

  此果核边缘皮朱紫,似柰又如频婆,却皆不是,朕也不识,王德,给众卿看看。”

  李世民说完,王德就端着一个木盘,上面一块白绢,白绢上有一果核,啃的并不干净,小半留存。

  如果韩猛此时看到,必然暗呼大意,他不是刘莽儿,刘莽儿那可是连果核都吃干净的。

  估计韩猛也想象不到,这个时代是没有他那种苹果的,只有一种叫柰的,与苹果很像,俗称绵果。

  但一眼就能看出,两者的不同。

  一众大臣,也都是好奇的观看,长孙无忌还拿起边缘捏了捏。

  “皇上,此物臣下不曾见过,但听闻西域商人好像曾经言及,在大食之西有一种果子,描述与柰果很像……”

  说话的是唐俭,民部尚书。

  而尉迟恭灵光一现,紧接着说道:“大食之西的果子,莫不是长孙驸马被……”

  只不过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长孙无忌打断。

  他怎么可能让尉迟恭胡乱转移视线,“皇上,先不说此果来自哪里,但仅凭一果核,也无法断定,林中吃果之人,就与冲儿等人失踪有关。

  那么多人失踪,没有地方势力参与,不可能做的如此干净,而外来番邦夷商,人员皆不多,皆有备案在册。

  所以,老臣望皇上着城外十二卫,派人彻查,先找到人再说。三四十人马,藏不住。”

  很显然,长孙无忌不相信儿子等人的失踪,跟番邦夷商有关。

  他甚至于猜测,长孙冲等人,是不是就被人藏在城外某处的田庄之中。

  这就是他提议彻查城外的意思。

  其实,不仅仅是他,在场的所有人,包括李世民都想不明白,谁会突破底线掳掠长孙冲这些人。

  根本说不通啊!

  至于长孙无忌暗指尉迟恭,李世民是一百个不信。

  “那就着城外羽林卫,千牛卫,两卫兵马彻查城外乡野山林,几处流民安置点也进行查询。

  城内着万年长安两县,对可疑人等盘查,大理寺与刑部进行协调跟进,尽快找到失踪者。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几十个大活人,不会飞上天去。”

  李世民心里担心着皇后病情,很是烦躁,下了旨意之后,就起身匆匆而去。

  这种事理不清斩不断,没一点头绪。

  唯一线索,就他娘的一个果核,还不确定跟案子有没有关系。

  去往立政殿的路上,李世民是脑壳都隐隐作痛。

  但还没等他到立政殿,就看见一个宫女神情慌乱的跑来。

  “皇上,不好了,公主……晋阳公主……她……”

  李世民听了,脸色巨变,怒叱问道:“兕子咋了?”

  “公主气喘不上来……”

  闻言,李世民心里咯噔一下,明白很可能是跟皇后一样的气疾,顿时心急如焚。

  “御医可在……”

  看着皇上的神情,宫女差一点吓的瘫倒,“在的,已经在救治……”

  “王德,去寻孙道长,快……”

  李世民大声交待王德之后,就提起衣袍下摆,往立政殿小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