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35章:心不狠站不稳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猛并不知道他因为救治长孙皇后与太子,成为了一些人眼里的沙子。

  又因为房二郎的事件,提前诱发了那些人的杀机,并且还要被废物利用,做一个用来扰乱各方势力的炮灰。

  如果韩猛知道他有这么大的作用,不知道会不会感到荣幸。

  十几骑人马并没有按着韩猛的期望,沿着官道疾驰而去,而是下了官道直奔他与刘莽儿而来。

  刘莽儿已然迅捷起身,奔向马车取刀箭,而韩猛也一个激灵翻身而起,紧随刘莽儿之后。

  此时,他必须与刘莽儿保持近距离,这样如果难以应付,就可以瞬间带着刘莽儿去美洲。

  脑子里根本就没时间考虑,为什么又被人追杀而来,现在想的是如何躲避以及反杀。

  经历过一次射杀,韩猛已然沉稳很多,至少没那么的惊慌失措。

  和平年代的人,根本就想象不到一言不合就动手杀人,是个什么样的体验,韩猛这些天是真正的体验到了。

  十几骑人马,奔来之际,就已经弯弓搭箭,一波箭雨呼啸射来。

  这个时候,韩猛也不在顾忌什么,把进入意念之内的一支支铁箭,送到了美洲货轮上。

  马车太远,韩猛知道刘莽儿与他根本没办法赶过去,就对刘莽儿喊道:“莽儿,别拿武器了,直接迎上去。”

  刘莽儿从来不考虑韩猛的话对不对,闻言立刻转变方向,迎着一波波箭雨,朝着那些冲过来的骑士奔去。

  韩猛紧随其后,意念快速的收取那些铁箭。

  现在只有让这些骑士进入他的意念,才能够解决对方。

  当然,让刘莽儿挡在前面,他才有安全感,不会慌乱,才能够让意念集中。

  面对面的对冲,双方很快就遭遇,马上的这些死士抛开弓箭,抽出长刀。

  但是此时进入了韩猛的意念,结果就已成定局。

  一共十三骑,如同飞蛾扑火一般,一个接一个的,消失在刘莽儿身前两丈距离。

  死士们根本来不及反应,速度太快了。

  刘莽儿还在狂奔,跑出去两三丈才刹住身形,随后就是一脸懵逼,很是不解的环顾四周。

  韩猛也是气喘吁吁的环视一圈,没有发现其他行人,才真正的松了口气。

  “刘莽儿,过来,赶紧吃饭,吃完了杀人。”

  “好咧……”

  刘莽儿跑了回来,不过这一次他似乎脑袋有点灵光了,居然先是去马车上取了长刀弓箭。

  韩猛先是喝了几口茶水,才把激荡的心情稍微平复。

  而意念之中,那些到了美洲的人,则是被他意念之力,一个个腿骨手骨弄断,鬼哭狼嚎。

  十三匹马直接放在了外城之内,方圆十公里,草木茂盛,放着饿不死。

  接下来,韩猛与刘莽儿就着大锅边,开始狼吞虎咽,韩猛还取出了两罐啤酒,开了一瓶递给刘莽儿。

  没想到刘莽儿喝啤酒居然很对口,一罐啤酒几口就灌进了肚子。

  韩猛哈哈大笑,又取出几罐打开。

  之所以先吃饭,就是防止一会杀人没了胃口。

  还要逼问这些人的来历,为什么要杀他,韩猛不认为会是房玄龄派人追杀,房玄龄应该不是这种人。

  那会是谁?

  根本难以想到有嫌疑的人,因为一点线索也无。

  至于会不会是长孙冲的事情暴露,这个韩猛不相信,如果暴露,长孙无忌是抓他,而不是上来就乱箭齐发。

  没一会,风卷残云,酒足饭饱,韩猛意念一动收起一切。

  然后让刘莽儿去套马车,准备离开这里,在一处偏僻山林,再把那些人弄出来。

  末时初,也就是下午一点左右,一处远离官道的山林之中。

  “说吧,到底谁派你们来杀我的?”

  韩猛看着地上一排四肢扭曲的汉子,冷冷的问道。

  但是这些人只是咬牙忍着痛苦,却个个都是不开口。

  不过看向韩猛的眼神,却是带着莫名的恐惧。

  是的,没错,这些人对韩猛非常恐惧,在他们心里,韩猛不是人,是魔鬼。

  那诡异的手段,奇怪的巨城,让他们的大脑都转不过弯来。

  刚才更是一瞬间,所有人又出现在了这里。

  “我知道你们是死士,宁死不屈,那好,我也无所谓谁派你们来的,反正早晚会知道。

  现在我们来做一个游戏,我一个一个的问,一个一个的杀,杀光走人,没时间跟你们耗着。”

  说完,又对刘莽儿吩咐道:“我问一个,如果不回答,你就砍胯下,使劲砍,砍死为止。”

  “喏……”

  刘莽儿就是这一点好,无条件执行,如果是李大牛,肯定会问为什么不直接砍脑袋,而砍胯下。

  韩猛这番话,瞬间就让这些死士们不淡定,脸上越发的绝望恐惧。

  砍脑袋多直接,没想到这个人真的是魔鬼,这个时代的人,就怕没了命根子,哪怕是死了,也不想死后没了命根子。

  可见,韩猛的这一招多狠。

  走到第一个人面前,韩猛看着他咧嘴一笑,这个死士居然被吓的浑身一颤。

  “别怕,现在你想告诉我点什么吗?”

  此人眼里闪过一丝犹豫,眼睛还扫了一下刘莽儿。

  “看来你不想,刘莽儿,动手。”

  韩猛退后两步,刘莽儿提刀上前,挥刀就砍。

  “啊……”

  凄厉的惨叫声,惊飞了山林里无数的飞鸟。

  其他人听见同伴如此的惨叫,那是真的吓住了,太惨了,他们都不怕死,但如此这般的屈辱而死,那就另当别论了。

  韩猛很冷静的看着,眼底有不忍,但他别无选择,既来之则安之,要想立足稳,那就要心狠。

  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既然有人招惹他,那么就先下手为强,并且斩草除根,把任何危机扼杀在源头。

  今天,这一切就是做给所有人看的。

  好让一些想对他不利的人,自己掂量掂量,明白他韩猛并不是软柿子。

  没多久,第一个被砍的死士,就气息全无,到死都是睁着眼,充满了惊恐绝望的眼。

  随后,韩猛走到第二个死士跟前,刘莽儿也提着血淋淋的刀,跨步近前。

  刘莽儿这家伙砍死一个人,居然还咧嘴傻笑。

  让韩猛看了不禁想起那些恐怖片里面的变态杀人狂。

  “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

  看着第二个死士,韩猛依旧很平静的问道。

  这个死士眼里尽是挣扎,不过很快心理就崩溃了,“我说,你想知道什么,全都告诉你,只希望你能够给我个痛快……”

  这个死士的开口,并没有招来其他死士的辱骂,每个人此时想的,都是一个痛快的死法。

  至于什么咬舌自尽,或者牙里藏有毒药什么的,都是不存在的。

  手脚便利,最多也是抹脖子。

  韩猛一开始还特意防备,意念检查了一下这些人,最后确定是想多了,还是影视剧看的,被影响了。

  “好,只要你说出幕后指使,我给你们一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