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61章:人需要点神秘感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山林里追踪猎物,没什么比雪天更好的。

  所以,韩猛这个并不是很内行的小猎手,也很快追踪到了地方。

  在一个小谷地之中,一大群的野猪正在四处拱着,使得雪地被拱的乱七八糟。

  韩猛知道这是野猪在寻找地下土里的草根,以及一些虫蚁。

  弯弓搭箭,做好准备,不过看到那么多狰狞的大野猪,韩猛有些懵逼了,不知道射哪一头好。

  最后,挑了一头最大的,慢慢的拉开弓弦瞄准。

  不得不说,韩猛真的是外行,无知无畏,这么大一群成年野猪,他都敢开弓。

  弓弦拉着瞄准,时间长了,韩猛两只胳膊都在抖。

  瞄的时间越长就越瞄不准,越想让胳膊不抖,胳膊却是抖的越厉害。

  最终,韩猛一咬牙,不再这样瞄来瞄去,感觉差不多之际,就松开了弓弦。

  “嗡……嗖……”

  弓弦轻颤,羽箭迅捷飞出,一闪而逝。

  韩猛紧张的盯着前方,能够清晰的看到羽箭轨迹。

  “昂……”

  那头最大的野猪,屁股中箭,惊跳起来,嘴里还发出惨嚎声。

  我靠!

  射歪这么多?

  瞄的是脑袋啊?

  看到箭插在野猪屁股上,韩猛不禁无语,这准头也是没谁了。

  但就在他抽取出来第二支箭之际,野猪群也发现了韩猛,特别是那头中箭的大公猪,血红的眼珠子,盯着韩猛这边。

  狰狞的獠牙,看着就吓人。

  轰……

  被激怒的大公猪,开始加速,朝韩猛这边冲来。

  而这头大公猪似乎是这个族群的首领一般,它怎么一冲,其余十几头紧随其后,也开始狂奔。

  这一下,韩猛彻底慌了神,手忙脚乱,迅速弯弓搭箭,射出之后掉头就跑。

  也不管有没有射中,但随着那大野猪进入意念范围,他知道没有射中。

  此时,一群野猪紧追在韩猛身后,距离越来越近,韩猛在树木间左闪右突,但这些野猪更加灵活。

  韩猛知道跑不掉了,必须躲去美洲了,不然就要被獠牙挑飞。

  但就在他准备逃离消失的时候,脑袋里灵光一闪,意念之下,野猪里里外外清晰无比,那为何不能直接摄取其脑袋里的血管?

  给王德太监,长孙皇后以及李承乾治疗,都曾经用过这个办法,为什么我不能用来猎杀?

  看来是自己一直忽略了,只想着用此法救人,却是不知此法杀人更是无形。

  想到就做,意念一动,当先那头狂奔着的巨大野猪,就见其猛然一颤,随即轰然倒地,在惯性之下,翻滚出很远距离。

  这一下,韩猛不慌了,其后狂奔而来的野猪,只要进入意念范围,就倒地翻滚。

  很快,十几头野猪就倒在地上,不断的抽搐。

  韩猛摄取的是脑血管,这些野猪就如同中风了一般。

  韩猛笑嘻嘻的,抽出腰间长刀,开始放血。

  都抹了脖子之后,韩猛也不停留,迅速的往回赶,去庄子上喊人来把野猪抬下山。

  今天猎杀这些野猪,其实韩猛并不是很高兴,毕竟不是真实实力猎杀,而真正高兴的是,发现了无形杀人之法。

  也不能说是发现,只能说之前没想起来。

  这一下底气就很足了,意念范围之内,他还怕谁?

  一直以来缺乏的安全感,现在似乎不那么明显了。

  不用把人弄的消失不见,只需要摄取一小节脑血管,就能够让人死的无声无息,还找不到他身上。

  脑中风死了,这能够怨得了谁!

  当然,也不能肆无忌惮的使用,不然在他面前死几个脑中风,那也会让人心生疑惑。

  韩猛很快回到了庄子上,没多久就带着一群青年汉子赶回野猪死亡之地。

  看到满地死去的大野猪,闻着弥漫的血腥气,这些青年汉子们都是瞠目结舌,都奇异的看着韩猛。

  韩猛却是无所谓,也不担心这些人质疑,保持些神秘感才更好。

  让人猜不透他到底有多厉害,有何神奇手段,这样才能够让人敬畏。

  人需要点神秘感,对内对外都有利!

  “愣着干什么?绑绳子抬下山,赶紧的,天色不早了。”

  “喏……”

  被韩猛一喊,所有人都迅速动了起来。

  当十六头大野猪被抬回韩家庄,庄民们彻底的沸腾了,看韩猛的眼神是真的带上畏惧之色。

  一个人杀掉这么多大野猪,其中还有一头超级大家伙,自身却是毫发无损,这是得有多厉害?

  无法想象,深不可测,现在很多人心里,特别是那些妇人,都认为韩猛是星宿下凡了。

  韩猛也不解释,故作高深,清理野猪也不需要他操心,就丢下众人回了家。

  让人敬畏,并不仅仅是让这些庄民佃户,最主要是传扬出去,让想对付他的人,摸不着他的深浅,才会心生忌惮。

  不然,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个有些神奇医术的人,一目了然,根底清清楚楚。

  但是现在,他这种堪称神迹的事情,出现在他身上,就不一样了。

  虚虚实实,神神道道,才能够迷惑人心。

  韩家庄热火朝天,忙到半夜,才渐渐地安静下来。

  次日,韩猛安排人分猪肉,他自己则是带着刘莽儿等人,开始安装炉子。

  直到这个时候,很多人才明白,原先砌墙的时候,每家每户的中堂客厅,为什么会留个墙洞。

  是的,韩猛交待工匠留的,这个时代的窗子不能用来穿烟道,因为都是糊的纸。

  直接从墙上出去更好。

  有着这现成的墙洞,安装就相当快,炉体内堂经过大半天的烘烤,也已经干燥。

  第一个炉子就安装在韩家主屋客厅,安装好之后,韩猛让人开始起火,测试一下出烟情况。

  先是使用木柴,点燃之后,烟气被烟道吸走,效果非常的好。

  这个炉子的上面,有一个圆形铁盖子,可以打开放上水壶铁锅,就能够煮水烧菜,还可以烫火锅,很是便利。

  不烧煮东西,就盖上,水壶放置上面也能够保温。

  测试完毕,非常不错,铸铁管虽然有点厚,但烧了一会,摸摸已经烫手,散热基本上还可以。

  接下来就是给韩母那边的堂屋安装,还有一些闲置的厅室。

  韩家全部安装好,就是全村。

  全村二十三户,一共安装了四十一套,这是有些家里人多,韩家装了五套,还剩下四套炉子。

  所有的炉子都没有安装在房间,韩猛这是防止煤气中毒。

  全部安装完毕,已经是两天之后,那些煤炭也给每家每户分配了一些,现在韩家庄的人,真的是过上了好日子。

  当然,所有人也知道,主家对他们这般好,那就要死心塌地的追随。

  第三天午后,李二牛回来了,此时韩猛正坐在炉子前,悠闲得很。

  身边围坐着一群孩子,还有个大孩子刘莽儿。

  屋子里香气扑鼻,炉子里烧的是木炭,上面架着铁架子,烤着一排鸡翅膀。

  韩猛不时地撒点孜然,刷点油,刘莽儿与孩子们流着口水等着,韩玉儿靠在哥哥身上,期待的盯着烤翅,还不时砸吧下小嘴。

  李二牛进来,看到这一幕也不做声,与韩猛对视一眼,就等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