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83章:雷霆震怒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长乐公主这么一晕,那事情就大条了。

  襄城公主都吓坏了,侍卫宫女乱做一团,惊恐莫名。

  韩猛被杀,长乐公主晕倒,襄城公主虽然乱了方寸,但也知道立刻回宫,指挥宫女们把长乐公主抱上鸾驾,迅速回宫。

  此刻,韩氏菜馆之中,却是另一番景象。

  韩猛忽然笑了笑,手里出现了一把匕首,刚才一撞之际,他就意念收取了韦纲的匕首,此时才拿出来。

  这一手空手入白刃,还轻轻松松夺取了对方的匕首,使得所有人都惊奇不已。

  杨管家检查了韩猛胸腹,也放下心来。

  这个时候,六个仆役再也不敢离开,把韩猛围着。

  门口的女子们,看到这戏剧性的一幕,都瞠目结舌,不过也都松了口气。

  “韩公子没被杀,他夺下了刀,勇武极了……”

  好像还是之前那女子,又特么的喊了一声,所有人哗然,这反转的让人受不了啊!

  你倒是看清楚了再喊啊!

  韦纲愣怔着,同时也糊涂着,不明白手里的匕首,为何忽然就到了韩猛手里。

  但韩猛不会给他时间去想明白,两步上前,对其腹部就是一脚。

  韦纲遭受这么一下,整个人弓了起来,此时,韩猛一只手正好抓住其头发,膝盖对着面门,就是一下。

  韦纲这一下是真懵了,腹部重击会引起内脏痉挛,呼吸困难,面门重击会让人意识迷糊。

  “哐咚……”

  韩猛一松手,韦纲倒在地上,身体卷缩着。

  对这个敢用刀的狠戾少年,韩猛不会手软,一直以来他对想弄死自己的人,都不会手软。

  所以,他并没有停手,一脚接着一脚的踢着。

  韦纲的一些家丁,还想过来护主,但刘莽儿随手把长孙涣掼在地上,就挡在所有人面前。

  如此一个猛人,跟一头巨熊般,那些家丁没了勇气,踌躇不前。

  这个时候就看出韩猛的仆役,与这些人的仆役之间的差距,如果是韩猛的仆役,那肯定会悍不畏死。

  人心就是这样,韩猛对他们太好了,连牛肉干如此贵重之物,都分给他们的孩子父母当零食。

  吃得饱穿得暖,遇到这样的主家,如何会让主家受辱,就算拼了这条命,他们也是心甘情愿。

  韩猛没想着报官,凭借这些人的身份,报官又能如何?

  那还不如自己给他们一些终身难忘的教训。

  而这一次他准备自己动手,让刘莽儿这些人动手,或许无法给人震慑,不知他的狠厉。

  长孙涣吓傻了都,刚才被那巨汉掼在地上,差一点没背过气去,想象总是美好的,但现实实在是太残酷。

  如此局面长孙涣是如何也想不到的,特别是当着无数贵女名妓,可想而知,今日之后他将沦为笑柄。

  搞不好尚长乐公主的事情,就会彻底没戏。

  这韩猛他怎么敢?

  哪来的底气,把他们这些人都打成这样?

  长孙涣此刻有一种错觉,似乎他们都不是纨绔,这韩猛才是。

  看着韩猛停了下来,还气喘吁吁的,而韦纲已经被其一番疯狂踢踹,面目全非,血肉模糊,早已昏死过去。

  此时此刻,长孙涣才真正的意识到,这韩猛憨厚的外表下,所隐藏的狠辣,不禁浑身一颤,有些后悔今天来此。

  他太想当然了,这么多年没人敢反抗他,并不代表遇不到一两个疯子。

  对付韩猛这种人,不应该明面上出手,而是要暗地里搞死。

  就在长孙涣心思百转,后悔不已,他看到韩猛拿了根短棒朝他走来。

  这一刹那,长孙涣差一点惊呼尖叫,惊惧的一张秀气的脸都扭曲了。

  “韩猛,有话好说,今日之事我长孙涣必然给你个交待,店铺所有的损失,我两倍赔付,不,三倍……”

  但是韩猛却是冷冷一笑,“赔偿是肯定的,但那是以后的事,现在不谈这个……”

  说完,韩猛举起短棒,对着长孙涣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打。

  店铺门口的所有人,特别是那些女子,看到韩猛如此的凶残,脸色都吓白了,这还是那才华横溢的韩公子吗?

  就连此时已经站在店门口的程处亮三人,都是一脸的吃惊,他们也很意外韩猛会如此狠辣。

  难道是还不知道长孙涣等人的身份?

  最后是长孙涣一声凄厉惨叫,让所有人真正的侧目,贵女名妓,程处亮这些纨绔,都是心底一颤。

  韩猛一短棒,砸断了双臂护头的长孙涣,其中一条胳膊。

  紧接着又到了还迷糊着的丘神绩跟前,一棒砸在其小腿上,丘神绩被突如其来的巨痛,惊的彻底清醒。

  随即就是如长孙涣一般,凄厉的嘶吼。

  韦纲与另外两个少年,也没有逃脱断胳膊断腿的命运。

  至此,韩猛才气喘吁吁的丢掉短棒。

  如果韦纲不动刀,他也不会下手这么狠,动刀了那就要把这些人打疼,打的一辈子忘不掉。

  至于会有什么后果,韩猛无所谓,即使不还手也不会有好的后果。

  还手了,即使轻微的教训一下,只会惹来更大的报复。

  那还不如先把这些人打残再说。

  至少会让其他的富家子纨绔,再想找他麻烦,就需要掂量掂量。

  丢下短棒,韩猛冷冷的瞥了一眼,大门口站着的程处亮三人。

  “你们各家把各家的主子抬回去,不然,我就让人把他们扔出去……”

  韩猛对那些家丁说道,接着又对刘莽儿招呼,“莽儿,你让开,让他们把人抬走。”

  “哎……”

  刘莽儿回到韩猛身旁,依旧虎视眈眈的看着那些家丁。

  长孙涣等人带来的家丁们,开始七手八脚的抬起自家小郎君,朝着门外走去。

  但就在此时,金吾卫左卫中郎将苏定方,带着上百甲士,把韩氏菜馆团团围住。

  长乐公主晕倒,立刻就有侍卫通知了东市附近的左卫,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

  苏定方接到通报,得知有人在韩氏菜馆行凶杀人,长乐公主被当场吓晕,他也差点吓晕过去。

  随即立刻带领金吾卫封锁东市,并且亲自赶到了韩氏菜馆门口。

  而随着长乐公主鸾驾急匆匆进入太极宫,整个太极宫都震动,韩猛被人杀死,长乐公主被吓晕,李世民雷霆震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