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88章:酒宴圆满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其实韩猛也知道,皇上皇后是不可能来的。

  甚至于很多大臣,世家门阀的话事人,也不可能来。

  但他的目的,本就没打算这些人真的会来,不过人不来,些许贺礼必然是会有的,既然知道了,也不可能不让人送点来。

  还有那些后宫嫔妃,以及公主皇子们,定然不会少了贺礼。

  韩猛不管怎么说,还顶着神医之名,在这个时代谁不担心生病?

  当然,来不来的也无所谓,本就是聊胜于无,顺便给韩氏菜馆打打名气的事情。

  至于那长孙家韦家这些人,韩猛却是故意恶心他们的,估计也不可能来贺礼。

  当然,如此送请柬,也能够从来者与贺礼多寡,看出很多人与事。

  十八日,韩猛一早就带着沈世平,刘莽儿,李大牛,李二牛一干私兵部曲,到了东市韩氏菜馆。

  开始布置起来,这些私兵部曲的任务,就是维持秩序。

  杨管家带着家丁仆役与一干妇人厨师,早就在忙碌准备着,韩母以及韩絮儿韩玉儿,也早就待在餐馆后院。

  准备好了茶水糕点果品蜜饯,这是防止有女眷随行,那也有人招待。

  火锅与炒菜的食材,韩猛也早就准备好,数量庞大,流水席一天都吃不完,而酒水更是拿出了集装箱里的白酒。

  包装换成了酒坛,今日机会难得,借机推广一下白酒,给以后酿酒打个基础。

  但让韩猛很意外的是,苏定方居然带着上百金吾卫,也来了,分布韩氏菜馆附近街道。

  韩猛虽然有些意外,但也知道苏定方不是来捣乱的,同样是维持秩序,很可能是得到了上面的命令。

  金吾卫的出现,使得韩猛有些不确定,皇上会不会真的跑来凑热闹。

  又或者是,一些公主皇子会来,才如此安排。

  索性也不再多想,李世民来了也无需担心什么。

  今日天气也非常给力,冬日暖阳,随着日头高升,已然有人前来,让韩猛没想到的是,这第一个来的,居然是武家。

  马车停下,首先下来的人,就是九岁的武媚娘,随后是其母杨氏,杨氏已近六十,头发花白,不过保养很好,看上去雍容华贵。

  韩猛本以为武士彟还在马车里,但看到杨氏牵着武媚娘过来,几个仆人也在搬礼物,就知道只是母女两人前来。

  “久闻韩神医之名,今日一见果然气质不凡,人中俊彦。”

  杨氏笑眯眯的看着韩猛,眼神奇异,有一种丈母娘看女婿的感觉。

  武媚娘今日看到韩猛,却是与之前不同,面带羞涩。

  韩猛连忙抱拳笑迎,“不曾想夫人亲自前来,倍感荣幸,里面请……”

  杨氏笑道:“正好想感谢韩神医给小女起名,武媚之名,我等皆是喜欢,就借机前来贺喜,也顺便感谢韩神医起名之事。”

  “夫人客气,当时也是一时冲动,喜欢就好,不然就唐突了武娘子……”

  一番客套,韩猛把武媚娘母女,带去了后院。

  交给母亲接待,韩猛才松了口气。

  虽然觉得杨氏过来有些突兀,但也没有多想,继续立于门前迎客。

  韩猛却是不知,给女子另外取名,对方家里认可,那意味着什么。

  车马逐渐多起来,账房先生张德礼摆桌记账,杨管家负责指挥人端茶送水,韩猛那是喜笑颜开,不管认识不认识,都很热情的请入店内。

  太子李承乾来了,越王李泰也来了,李恪等一些十几岁的皇子,都没落下。

  尉迟府,程府,秦府那是更不用说,让韩猛松了口气的是,皇上并没有来,如此就好,大家也吃的随意一些。

  韩猛当然不能总是待在门口迎客,太子等人来了,他就要陪同落座,进行招待,迎客就交给了李大牛。

  二楼最大包厢之中,韩猛给这些超级二代倒茶,李承乾,李泰,李恪,李愔,李佑,李恽,六个皇子。

  连韩猛都很意外,居然面子这么大。

  在座的还有柴令武,房遗爱,尉迟宝琪,程处亮,一干权贵二代。

  这些人聚在一起,气氛如何可想而知,特别是房遗爱与李愔两人,还看韩猛不顺眼。

  不过韩猛却是无所谓,看在贺礼的份上,依然很开心。

  本就没打算跟这些人过多牵扯,也就不存在巴结讨好,泰然处之即可。

  至于什么收为己用,听从他这个穿越人士的号令,那真的是想多了,身份地位的差距,已经养成了这些人高人一等的思维。

  就算有人最后认同他,也不会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并没有什么重臣亲自前来,就是一些小官也没有出现,当然,大部分多多少少都让家中子弟与管家前来随礼。

  韩猛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安排开席,先从太子这些人开始,之后楼下就是流水席,来一桌吃一桌。

  有身份的都安排楼上,楼下是给那些随礼的管家下人准备。

  新式的炒菜,古怪的火锅,还有酒味特重的白酒,让无数人惊叹,而韩猛特别交代的辣酱,更是让很多人辣的额头冒汗,龇牙咧嘴。

  相信今日之后,韩氏菜馆必将闻名长安城,火锅,炒菜,辣酱,高度白酒,都将会是韩氏菜馆所独有。

  不过韩猛知道白酒的烈性,对酒进行了限制,他可不想今天来的人,喝点酒精中毒,那是自寻烦恼。

  李承乾这些人,如何不知韩猛的心思,不过也是不得不服这家伙,奇思妙想不断,新奇玩意更是出人意料。

  而最关键的是,这家伙搞的这些,都很厉害,炒菜好吃,火锅配上那古怪辣酱,更是让人食欲大开。

  于这样的季节吃火锅,也是非常的合适,吃完浑身都热乎乎的。

  当然,他们对辣酱与白酒的兴趣更大,这两样才是关键,如此高度的酒,还那般的晶莹剔透,他们都是第一次遇见。

  更别说那从未吃过的辣味了,初吃辣的受不了,但没一会却是还想吃,很是奇怪。

  今日之后,没了这白酒与辣酱,估计吃饭都会没滋没味。

  周氏绸缎庄的周道福,没有收到请柬,但也不请而来,并且随礼相当的厚重。

  虽然没有被韩猛亲自招待,但看到一群皇子与那些权贵子弟,从楼上下来,他觉得前来随礼交好韩猛是非常正确的。

  随后吃了酒席,周道福更是感到,韩猛此人以后必定是了不得的人,其思维模式非同寻常。

  同时也感受到这韩猛独创的白酒与辣酱,其代表的巨大商业利益。

  火锅别的菜馆酒肆可以模仿,但没有辣酱,那就失色太多了,更别说这种酒味浓烈的酒,谁家也没有。

  周道福很想找韩猛商量,他出钱在长安城,以及其他地方开设韩氏菜馆的分店,那利润必将惊人。

  就是不知道韩猛有没有这方面合作的想法,周道福心里琢磨着,最后决定明日前往韩府拜访,亲自与韩猛谈一次。

  送走了天潢贵胄权贵二代,韩猛松了口气,来的都是同龄人,楼上几乎都是一些官员的子弟。

  老家伙们一个不见,更别说李世民了,公主也是一个没见,不过这样也好,只要安排人送来贺礼就行,人不来更好。

  目的达到,可以说很圆满。

  女眷就杨氏与武媚娘这母女,是在后院由韩母招待的,也不知道谈了什么,杨氏吃饱喝足出来,与相送的韩母很是亲热。

  而武媚娘看到韩猛,却更是羞涩,使得韩猛感觉很是不解,莫名其妙。

  韩母送走了杨氏母女,就让刘莽儿把她们送回韩府,此时已然是末时,韩猛也开始安排人,把所收贺礼拉回韩府。

  热闹了两个时辰的韩氏菜馆,逐渐的冷清下来。

  刘仁愿没来,苏定方执行公务,也不敢饮酒,不过也随礼了,倒是让韩猛有些过意不去。

  心想等以后有时机,再单独请苏定方与刘仁愿,好好的喝一顿。

  就在韩猛站在店铺门口,想着这些的时候,一对男女出现在店门口,正是薛仁贵夫妇。

  (如此写法,我知道很多人看了不爽,不能虎躯一震,所有人马首是瞻,的确是不爽,但逻辑不符,还是尽量的慢慢发展,最终靠实力征服,才合情合理,不过薛仁贵可以,因为他情况不一样,现在才十九岁,就是投靠张士贵依旧不被重用,当了好多年的伙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