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91章:崔氏烟消云散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氏取暖炉,悄然在长安城流行起来。

  尉迟铁铺这段时间是加班加点,但依旧是供不应求,于是很多的铁铺,也开始模仿铸造。

  而韩氏取暖炉这个名字,是尉迟恭起的,可见此人也是很磊落性格。

  火锅,白酒,辣酱,炒菜,也于近期风靡长安城饮食界。

  火锅与炒菜很容易偷师,但白酒与辣酱市场上根本找不到,除了韩氏菜馆,任何一处都没有。

  而韩氏菜馆的白酒也限量供应,辣酱更是不可能出售,属于韩氏菜馆顶级机密调味料。

  限量的白酒,基本上是等不到中午,就会被嗜酒如命的人买走,甚至于有人一早就到了店内,仅仅是为了那一碗烈酒。

  周道福与韩氏菜馆开业的第二日,赶往韩府,可惜迟了一步,韩府的人都回韩家庄了,只留下一些仆役看门。

  不过周道福不是半途而废之人,次日就赶往了韩家庄。

  崔氏事件,笼罩着神秘色彩,皇上甚至请出了袁天罡,但袁天罡终究还是凡人,同样摸不着头脑。

  这股诡异气氛,压在世家门阀的心头,害怕下一次遭遇神秘力量洗劫,会落到他们家。

  李世民同样被崔氏遭遇洗劫的事情所困扰,他看过侦查卷宗,同样是觉得稀奇古怪,似乎有一股神秘力量藏于暗中。

  这就让他寝食难安了,长安城之内,居然隐藏着这么一股强大的神秘势力,能够很轻易的把一个世家产业,洗劫一空。

  并且还没留下丝毫的痕迹,实在是太可怕了。

  所以,现在的太极宫,可以说禁卫森严,百骑所属这段时间也在长安城内,明察暗访。

  但却是收效甚微,并没有查到有用的线索。

  崔氏遭遇此次洗劫,可谓是损失惨重,根基已然不稳,而且还人心惶惶。

  被放出来没多久的崔干,短短时间,如同老了几十年,曾经的意气风发,荡然无存。

  但崔家的厄运并没有因此结束,这一晚,城外崔家所有的田庄,也遭遇了洗劫,储存的粮食,牛马羊猪都被洗劫一空。

  连一只鸡都没给崔家留下,这一下,崔家是真正的元气大伤,伤筋动骨。

  崔干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吐血昏死过去。

  所有崔家的人,也都知道,博陵崔氏二房,是彻底的完了。

  也不知得罪了什么人,居然如此的下狠手。

  现在没人会把崔家发生的洗劫事件,归咎到长孙无忌头上,因为谁都知道,长孙无忌也没有这种实力。

  不管是洗劫城内的财物,还是城外的田庄,都需要大量的车马拖运,可是现场附近丝毫不见车马痕迹。

  消息被李世民严厉封锁,他可不想搞的长安城人心惶惶,不然,说不定民间就会开始流传什么神神道道。

  皇权之下,他是不允许这种事发生的。

  祥瑞可以,但现在发生的,明显不是祥瑞。

  崔氏事件使得朝堂最近也是风平浪静,都消停了,这倒是让李世民稍微轻松了一些。

  十一月二十三,太极殿内,房玄龄,魏征,李道宗,刘德威,温彦博等人,立于殿下,李世民神色不愉的端坐着。

  房玄龄尚书左仆射,魏征秘书监,李道宗是刑部尚书,刘德威是大理寺卿,温彦博是御史大夫,这五人都是当朝重臣。

  但因为崔氏事件而焦头烂额,李世民更是苛责刑部与大理寺的无能。

  近几个月,长安城发生了那么多事,竟无一件案子查清真相。

  长孙冲先失踪后被杀,牵扯到崔家与宇文家,侯君集被刺,崔家田庄纵火,宇文家煤矿塌陷,矿工被埋。

  紧接着就是崔氏长房子弟在城外被人射杀,宇文家子弟被人一刀毙命于平康坊,现在崔家更是被人连根拔起。

  而这些事居然没有一件查个水落石出的。

  这如何不让李世民恼火,其实关键是李世民也感受到一丝不安了,他被最后崔氏事件给吓着了。

  “陛下,崔家的事情发生之后,臣就封锁了崔家,坊市之间流传不多,崔家的所有人也不允许外出,暂时被管控着,我看……”

  李道宗平静道,但语气之中显露出狠厉。

  他最后的话虽然没有说出来,但在场之人都明白其意所指。

  “臣认为可以,崔干私养死士,谋杀长孙驸马,并且刺杀兵部尚书侯君集未遂,又派死士杀死宇文家子弟,想嫁祸于人,扰乱朝堂……”

  大理寺卿刘德威附和说道,就这么乱扣帽子罪行,居然面不改色,而且还正义凛然。

  现在崔氏事件只能捂住,并且尽快消弭与无形,不然如此诡异的事情,一旦传开,对朝堂非常的不利。

  御史大夫温彦博也说道:“崔干如此藐视大唐律法,理应重判,家人仆役没籍全部发配岭南,资产充公……”

  李世民听着,神色阴晴不定,最终他看了一眼魏征,魏征对他点点头,又看向房玄龄,房玄龄同样表达出认同。

  最终,李世民恢复冷厉,沉声道:“此事就交于大理寺与刑部协同,尽快处理崔家,崔干斩立决,家人仆役全部发配岭南……”

  在崔氏事件爆发出来之前,用正当罪名抄家是最好的掩饰手段。

  仅仅是因为其事件发生的诡异,就被冠以罪名抄家灭门,这就是血淋淋的政权。

  不然神异事件传开,影响太大,很可能会让皇权不稳。

  当然,虽然掩盖了事情真相,但那也只是针对普通老百姓,而朝堂大臣们却是心知肚明。

  对于崔氏事件的无法解释,也是心存敬畏,疑神疑鬼的大有人在。

  解释不了,那就推给仙神鬼怪,这就是古人的思维模式。

  韩猛并不知道,他斩草除根的目的,已经歪打正着,无需他再亲自动手了。

  此时,他带着沈世平与刘莽儿,正在大山之中,寻觅着矿藏。

  如果知道崔家会如此,他或许都会咂舌不已,难以置信,根本理解不了皇帝大臣们的思维模式。

  也一定会感觉荒谬与不可思议。

  十一月二十四日,崔氏二房在雍州境内的所有产业被抄没,披头散发状若疯癫的崔干,被斩立决。

  其家人仆役全部发配岭南,可以说这一次朝廷行动迅速至极,也没按以往惯例,就让博陵崔氏二房,于一日间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