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097章:韩猛是黑面神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洗劫了崔氏,韩猛可以说现在根本不缺钱粮。

  他啥都不做,韩家庄与建功城的几千人,吃喝几年都没问题。

  所以,韩氏菜馆关门歇业,对他啥影响也没有,本就是为推动炒菜,以及火锅这些饮食方式。

  白酒试下水,辣酱也是,为以后做铺垫。

  现在邹家冒了出来,那正好查查,看看其背后有多少人。

  来到这个世界之后,韩猛经过这段时间,才慢慢的发现,自己本质上其实并不是好人。

  很多后世没感觉的性格,现在都冒了出来。

  也是,后世那种大环境下,的确压制了很多人骨子里的东西。

  交代完沈世平,韩猛就带着李大牛,刘莽儿两人,前往工部。

  工部尚书段纶,是李渊的四女婿,李世民的姐夫,尚琅邪公主,也就是后来的高密公主。

  不过今日段纶不在工部坐班,韩猛只得找到了工部侍郎丘行淹。

  不过初闻工部侍郎是丘行淹,韩猛不禁想到了丘神绩之父,丘行恭。

  下意识的就有些防备,于是临时改变主意,只报备申请了同官的一处煤矿,其他的都暂时压了下来。

  防人之心不可无,韩猛可不认为丘行淹是大度无私之人,丘行恭暴戾之名可不是摆设,更是心狠手辣之辈。

  朝堂人人忌惮,所以没人缘,经常会因为屁大的事情,被人参奏弹劾。

  韩猛更是印象深刻,原因无他,史书上记载其食人心肝的趣闻轶事,如果是真,可想而知丘行恭此人多暴戾。

  丘行淹得知来人是韩猛韩神医,并没有任何的情绪显露,依旧淡然平静,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韩猛与其简短客套寒暄,事情办完,也就离开了,两人都有一种心照不宣的感觉。

  出了工部衙门,韩猛就有一种要坏事的直觉。

  看来想把所有的矿手续合规,只能另想办法了。

  离开皇城上了马车,行了大概几十米,韩猛忽然对刘莽儿李大牛吩咐道:“去太极宫。”

  “好咧……”

  刘莽儿乐呵呵的应道,掉转马车前往太极宫方向。

  太极宫位于皇城后面,可以从皇城直接过去,所以并不是很远。

  李大牛没有骑马,坐于车驾的另一边。

  不过他今天出来,就一直很谨慎,现在有人要对付韩猛,不得不小心。

  但韩猛才不担心,第一是有底气,第二他不相信现在还有人敢当街杀他,就是当初房遗爱那一次,韩猛都是很意外。

  无法理解房遗爱这种人的思维逻辑。

  很快来到了承天门,韩猛跳下马车,跟守门宿卫打招呼,告知是来给皇后与公主复诊。

  现在这种局面,韩猛再不知道借势,那就是傻子了。

  一旦反击,搞不好就是血雨腥风,柔和的他也不会,阴谋诡计什么的也玩不来,似乎除了简单直接粗暴,他也没什么好计划。

  所以,那就要先在李世民面前晃荡晃荡,增加一下曝光度,提醒一下他是神医,对皇后公主的病,至关重要,不可或缺。

  立政殿的后花园之内,李世民与长孙皇后,还有晋阳公主,正在散步闲聊。

  李世民牵着晋阳公主的小手,慢慢的走着,小兕子很开心,胖嘟嘟的小脸上,满是兴奋,另一只手还在胡乱的挥动。

  长孙皇后宠溺的看了一眼小兕子,随口说道:“这一次拒绝了我哥所提,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心生不满,唉……”

  李世民笑笑,“辅机会明白的,长孙涣本不是丽质之良配,他心里也应该清楚,只不过是为了些许面子下不来,才有此想法。”

  长孙皇后点点头,“丽质心有所属,我觉得还是当早做决断,也免得一些臣子留着心思,到时候拒绝,也伤了君臣之谊……”

  李世民略微迟疑,最终似乎下了决心,道:“嗯,就依你之意,我也不想丽质伤心。

  唉!

  那就成全吧!

  其实,韩猛此人各方面我也满意,就是脾性略有欠缺,稍加打磨以后必成大器,特别是其格物之道,着实让人称奇。

  还有其医术,你与兕子身体不好,有他在我也安心很多。”

  长孙皇后闻言,心里瞬间放松,笑的更是容光焕发。

  不过想到韩猛低微的身份,她看向李世民,“那韩猛的身份……”

  “哈哈哈……身份还不简单,朕就给他封侯,东峪县侯……”

  就在此时,小兕子忽然抬头,奶声奶气的叫道:“韩猛是黑面神,可兕子喜欢韩猛……”

  “黑面神?”

  长孙皇后与李世民两人,听到小兕子冒出这么一句,也是愣了。

  这韩猛啥时候有了黑面神的绰号?

  “定然是兕子的姐姐们,给韩猛起的绰号,让她听见……”

  长孙皇后哭笑不得的说着,对那些丫头们也是没办法。

  李世民闻言,哈哈大笑,一把抱起小兕子,“兕子为什么喜欢黑面神啊?”

  “韩猛来了,兕子就不难受了,母后也不难受,父皇也不难受,长乐姐姐还偷笑……”

  “哈哈哈……”

  李世民被小女儿给逗的开怀大笑,心情也无比的通透。

  长孙皇后也是莞尔,这小人儿古灵精怪,啥都知道。

  “陛下,韩猛求见!”

  这个时候,王德前来,躬身说道。

  正是说曹操曹操就到,李世民与长孙皇后对视一眼,不禁淡笑。

  在李世民怀里的兕子,听到韩猛来了,顿时喊道:“要吃药,吃药好舒服的……”

  她哪里知道,并不是吃药舒服,而是韩猛用意念送入其肺部的气雾剂,让她舒服。

  “好,吃药。”李世民晃了晃兕子,随后问道:“王德,韩猛所为何来?”

  “他说冬季天干物燥,空气也干燥,担心皇后与小公主的气疾复发,就赶来为皇后及小公主复诊一下,才能安心……”

  李世民闻言很欣慰,“那就喊他过来吧!”

  “喏……”

  王德离去,长孙皇后笑着过来,接过兕子,说道:“也难为韩猛,始终惦记着我与兕子身体,其实,这段时日已经比前几年舒服太多。

  能吃能睡,精气神也足,皇上可曾记得,去年我可是躺了一个冬天……”

  李世民不禁感慨,“是啊!多亏有了韩猛的出现,不然,朕还不知道如何的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