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115章:该来的终究要来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就在韩猛回到家,一家人温情闲话之际。

  长安城长孙府内,长孙无忌正在书房之中,其中还有一个阴狠面相的青年。

  长孙无忌冷冷低语,“杀掉韩猛,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失手,就自行了断。”

  阴狠青年垂首应道:“主上请放心,定然让韩猛枭首。”

  长孙无忌如何能够放心,抬眼阴森的盯着青年,“韩猛几次遇刺,皆是安然无恙,最后还能反杀袭者。

  其身手已然能够看出,非同一般,隐藏极深。

  你们这一次一定要全力以赴,不能大意,而且要全部出击,一百五十人,如果这样偷袭之下,还不能杀掉韩猛,那只能说你们都是废物。

  我也无需养着你们了。”

  青年单膝跪地,冷厉的说道:“若失手,奴等自行了断,无颜再面对主上。”

  “哼。”长孙无忌哼了一声,声音越发的阴森,“知道就好,成功之后,就按计划,去秦岭深处暂避些许时日。”

  “喏……”

  “行了,去吧!除夕之际,或许是个好机会。”

  “喏……”

  阴狠青年起身退出书房,并且带上房门。

  长孙无忌看着青年退走,眼里渐渐露出阴毒,皇上与皇后,拒绝把长乐公主改嫁长孙涣,使得他很是郁闷。

  而这一切他都怪罪到了韩猛身上,若不是韩猛与长孙涣发生冲突,若不是打断长孙涣的手臂,皇上皇后怎么会不同意?

  不就是因为发现长孙涣的品性不端,不就是担心长孙涣手臂落下残疾?

  而让他最终起杀心的,却是听到了宫内的一些传闻,说长乐公主看上了韩猛,皇上皇后也并不反对,正在等时机宣布。

  如此一来,长孙无忌如何还忍得住。

  新仇旧恨,都迫使他必须杀掉韩猛,之前邹家的事情,他就已经忍的辛苦,而且现在杀掉韩猛的时机,也是相当的好。

  韩猛被杀,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丘行恭所为,退一步说,就算被人发现,那又能如何?

  韩猛现在是庶民,皇上顶多也只会训诫几句,难道还真的能为一个小地主,动他长孙无忌?

  正好这段时日憋屈无比,就当拿韩猛出出气,同时也算是一种警告,警告那些觊觎长乐的家族。

  不过长孙无忌现在,就是猜不透丘行恭的意图,本以为丘行恭会雷厉风行,但让人意外的是,丘行恭自始至终都悄无声息。

  不过还有长孙无忌想象不到的事情,那就是韦思齐,韦家也决定出手了,不然,韦思齐去坐班,都感觉别人看他眼里都充满了讥讽。

  韦氏家大业大,居然嫡子被杀都忍气吞声。

  韦思齐不得不出手报复,有姑姑韦贵妃在,加上韦家地方上的势力,怕什么呢?

  韩猛不过是个小地主而已,就算有点医术,那又能如何?

  孙思邈还是药王呢!

  多少年不出现,也没见有人在意。

  当然,韦思齐没有派人去乡下刺杀韩猛,而是准备对付城里的韩府,本打算一把火把韩氏菜馆烧了。

  但现在韩氏菜馆动不得,因为那里在卖盐,动了就是触怒皇上。

  韩猛并不知道,有另外两股危机,已然临近。

  他只是防备着丘行恭,而现在看来,丘行恭似乎很沉得住气,那就松了口气,等过了年回城,再想办法看看能不能先下手为强。

  韩家庄这一下午,都是热热闹闹的,场面相当的震撼。

  对家主的大方,刷新了认知。

  每家每户,铜钱五贯,布帛五匹,米面各一石,牛肉二十斤,猪肉十斤,牛油香油什么的,都相当的丰厚。

  还有蔬菜,量不多,但家家户户都有。

  韩猛也很高兴,终于把冷藏箱都清空了,之后就是存储鲸脂,制造肥皂蜡烛。

  韩猛从库房拿出这么多东西,韩母虽然疑惑,但却是装着什么都不知道。

  晚宴,相当的丰盛,韩猛也不再如刚开始那般谨小慎微,牛杂,海鲜,都拿了出来,一家人其乐融融,围着火锅享受美食。

  韩玉儿韩絮儿两人,一人抱着一只大龙虾,战斗着。

  韩母现在已经确定,儿子得到的奇遇,并不是告诉她的那么简单,不过这是好事,她也不会问。

  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就什么都好。

  儿子奇遇越大,哪怕是得到了神仙手段,都是天大的好事,她也理解儿子瞒着她,毕竟有些事情还是需要低调。

  韩萍儿询问这些海鲜何处弄来,韩猛糊弄道:“让人从沿海带回来的。”

  大姐夫田泽余,吃饭很秀气,白酒喝了一小口,就再也不喝,难以下咽。

  韩猛无语,看来这大姐夫还真是个文弱书生。

  酒足饭饱,韩猛见天色还没有完全黑,就出了门,与东峪溪畔散步。

  身边也没有一个人,此时都在吃饭,李大牛回来之后,就领了个姐儿回家了,沈世平最终无奈,也挑了一个。

  其他的女子,韩猛让李大牛去安排了,他不操这个心了。

  夕阳西下,天色昏黄,林间溪畔,踩着积雪漫步而行,倒也别有一番意境。

  不过韩猛并不知道,远处的一片树林里,却是隐藏着一百多人,那个阴狠青年趴在雪地之中,看着溪畔踱步的韩猛。

  距离有些远,就算是三石强弓的射手,也很难在如此距离,射杀韩猛。

  看来只能等到天黑,甚至于半夜三更之时,摸进韩家动手,当然,也不一定,等一两天寻找更合适的时机也行。

  这次任务必须要十拿九稳,不能急躁。

  阴狠青年心里琢磨着,韩家庄护卫大概有三十多人,这点人手很容易解决,唯一就是担心一旦厮杀,韩猛借机逃遁。

  所以,只能等待时机,最好是一击毙命,那样就无虞了。

  天色渐黑,韩猛也返回了家中,去后院抱了一会外甥女,才两个多月,根本不好玩。

  不过大姐却是说起了田泽余的事情。

  “大郎,你姐夫他能写会算,你给安排个事情,跟着你也放心,都是一家人他也不会让你为难的。”

  大姐开口,那没得说,再说田泽余这个人,韩猛印象不错,就笑道:“大姐下令,小弟敢不从命,等过了年,大姐夫就去管韩氏菜馆。

  正好,过了年我也打算在买几间商铺,到时候都交给大姐夫打理。”

  (夜里无更)